51单片机复位的条件是什么?

原创
(一)51单片机复位的条件是什么?1、51单片机复位的条件为保证RST引脚出现的高电平持续两个机器周期以上的时间。2、51单片机是对所有兼容Intel8031指令系统的单片机的统称。该系列单片机的始祖是Intel的8004单片机,后来随着F...

  (一)51单片机复位的条件是什么?

  1、51单片机复位的条件为保证RST引脚出现的高电平持续两个机器周期以上的时间。

  2、51单片机是对所有兼容Intel 8031指令系统的单片机的统称。该系列单片机的始祖是Intel的8004单片机,后来随着Flash rom技术的发展,8004单片机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成为应用最广泛的8位单片机之一,其代表型号是ATMEL公司的AT89系列,它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控系统之中。很多公司都有51系列的兼容机型推出,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将占有大量市场。51单片机是基础入门的一个单片机,还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需要注意的是51系列的单片机一般不具备自编程能力。

  (二)单片机的哪个并行I/O端口引脚定义了第二功能呢?

  1、8051单片机中,I/O引脚的第二功能,有P3.0 RXD 串口接收,P3.1 TXD 串口发送,P3.2 INT0 外部中断0,P3.3 INT1 外部中断1,P3.4 T0 定时器/计数器0,P3.5 T1 定时器/计数器1,现在很多单片机还有,PWM 功能等等 。

  2、单片机定时计数器根据需要可有多种工作方式,定时器的工作方式1是16位计数器,thx和tlx都参与计数过程。

  (三)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1、单片机原理是指一种在线式实时控制计算机的原理方式。在线式就是现场控制,需要的是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较低的成本,这也是和离线式计算机(比如家用PC)的主要区别。

  2、应用:单片机普遍设置有并行地址总线、 数据总线、控制总线,这些引脚用以扩展并行外围器件都可通过串行口与单片机连接,另外,许多单片机已把所需要的外围器件及外设接口集成一片内,因此在许多情况下可以不要并行扩展总线,大大减省封装成本和芯片体积,这类单片机称为非总线型单片机。

  (四)如何快速的学会单片机C语言编程

  1、重点是:多看,多写,多练,多思考。

  2、单片机有很多种,每种的侧重都有不同,在自己想深入的单片机方向选择一本经典教材,然后将心沉入教材,开始用功学习。切记不要只看书,要读懂书中例子程序,且动手编程实现它。

  3、学习编程语言最好的方法是读程序,读程序是学习C语言入门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我们大家都应该有个体验。读了之后就要写,这一点来不得半点懒惰。如果你C语言功底扎实,按照选定教材钻研几天便可上手开发单片机软件。

体育相关推荐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

2024-04-28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