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州是现在的哪个城

原创
(一)澹州是现在的哪个城1、澹州又名儋州,儋州的历史可追溯到先秦,儋州,古称“儋耳”,先秦时代为百越之地。而现在是海南第四个地级市,市内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有蓝洋温泉、东坡书院、海南热带植物园、鹭鸶天堂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东坡书院颇有历...

  (一)澹州是现在的哪个城

  1、澹州又名儋州,儋州的历史可追溯到先秦 ,儋州,古称“儋耳”,先秦时代为百越之地。而现在是海南第四个地级市,市内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有蓝洋温泉、东坡书院、海南热带植物园、鹭鸶天堂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东坡书院颇有历史渊源,苏轼六十二岁被放逐的地方便是儋州,他在这里办学堂,以致许多人不远千里,追至儋州,从苏轼学,东坡书院便是当年遗留下来的。

  2、儋州市位于海南省西北部,北部湾之东畔,地理坐标为北纬19°11′~19°52′,东经108°56′~109°46′。东邻临高县、澄迈县,南至白沙县,东南交琼中县,西南与昌江县接壤。北部和西部濒临北部湾,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越南民主共和国隔海相望(约160海里之遥)。

  (二)古代的安南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1、安南为越南古名,安南这个名称来自唐代的安南都护府。安南自公元前3世纪的中国秦朝开始成为中国领土,至五代十国时吴权割据安南,再到明朝宣德年间安南彻底独立。此后越南长期作为中国的藩属国存在。

  2、明洪武末年,安南内部发生叛乱。永乐初期,安南王室陈氏绝嗣,全国遍寻陈氏子弟而不得。此时安南独立时间尚短,文字、文化、节日等与祖国中国相同,归属感高。永乐五年(1407年),安南耆老千一百二十余人上言:“陈氏为黎贼杀尽,无可继者。安南本中国地,乞仍入职方,同内郡。”明成祖朱棣顺应天意,响应安南人民回归祖国热切期盼,改安南为交趾,设三司,十五府,分辖三十六州,一百八十一县。又设太原等五州,直隶布政司,分辖二十九县。陈氏诸王被弑者咸予赠谥,建祠治冢。交趾东西一千七百六十里,南北二千八百里。安抚人民三百一十二万,蛮人二百八万七千五百,从此安南收复。至明宣宗时,宣宗全面战略收缩,杨士奇、杨荣等大臣乘机进言,宣宗决计罢兵,诏尚在安南的王通等人率军八万余人北返,撤销交趾布政使司,安南从此彻底独立。

  3、现如今的越南在清朝嘉庆前称安南国,是属国,乾隆时曾出兵安南,支持黎维祁与安南国王阮光平交战(即安南之役),并作为“十全武功”之一。

  (三)古罗马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1、古罗马是现在的意大利。

  2、古罗马指从公元前9世纪初在意大利半岛(即亚平宁半岛)中部兴起的文明,古罗马先后经历罗马王政时代(前753~前509年)、罗马共和国(前509~前 27年)、罗马帝国(前27~476年/1453年)三个阶段。

  3、公元前3世纪至前2世纪,罗马为争夺地中海霸权,掠夺资源与奴隶,同地中海西部强国迦太基进行了三次战争,史称布匿战争。公元前2世纪,罗马成为地中海霸主。罗马共和时代基本完成疆域扩张,到公元1世纪前后扩张成为横跨欧亚非、称霸地中海的庞大罗马帝国。到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两部。410年,日耳曼的西哥特人在领袖阿拉里克率领下,进入意大利,围攻罗马城,在城内奴隶的配合下打开城门,掠夺而去,此后在西罗马帝国境内建立西哥特王国;476年,罗马雇佣兵领袖日耳曼人奥多亚克废黜西罗马最后一个皇帝罗慕路斯·奥古斯都,西罗马帝国遂告灭亡。而东罗马帝国(东罗马帝国的都城君士坦丁堡是在希腊古城拜占庭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因此又称拜占庭帝国)则在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所灭。古罗马与秦汉时期的中国一样,是古代世界强大的帝国之一。安东尼王朝皇帝图拉真(公元98年-117年)在位时,罗马帝国版图达到最大,经济空前繁荣,西起西班牙、不列颠,东到幼发拉底河上游、南自非洲北部,北达莱茵河与多瑙河一带,地中海成为帝国的内海。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