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馅包子蒸多久

原创
1)素馅包子蒸多久1、素馅包子一般蒸10分钟。2、小麦面粉200克,酵母粉2克,用温开水化掉。3、把化好的酵母水倒入面里,搓成面糊。4、放面糊的盆盖上外盖,30°上下置放两小时。5、韭菜摘好清洗,沥干水份。6、锅中给油,烧开,把鸡蛋炒碎。7...

  1)素馅包子蒸多久

  1、素馅包子一般蒸10分钟。

  2、小麦面粉200克,酵母粉2克,用温开水化掉。

  3、把化好的酵母水倒入面里,搓成面糊。

  4、放面糊的盆盖上外盖,30°上下置放两小时。

  5、韭菜摘好清洗,沥干水份。

  6、锅中给油,烧开,把鸡蛋炒碎。

  7、韭菜和生鸡蛋和匀,里边加少量盐。

  8、面糊涨到原先的2-3倍大时,说明面糊已发后。

  9、面糊取下,再次按揉。把面糊搓发展条,揪成尺寸相同的包子皮。

  10、把面剂子擀成片状,包入包馅,手指头顺着边沿打摺,收边捏拢就可以。

  11、上锅蒸十分钟,白白嫩嫩的韭菜馅包子就起锅了!

  2)素馅包子蒸多久才会熟?

  1、蒸大约15分钟左右,要看包子的大小,大的一般需要蒸20分钟,小的蒸15分钟就可以了。

  2、材料:面粉300克,菠菜200克,玉米70克,香菇适量,鸡蛋1个,虾干5个,白萝卜半个,酵母0.3克,糖适量,盐适量,胡椒粉少许,香油适量,酱油少许,油适量。

  3、做法

  (1)酵母,使用前先用温水(30-35℃,手放进去温暖)泡上10分钟,等它先发酵发酵。

  (2)将糖放到鸡蛋上打好,加点水。

  (3)和面:把酵母水、鸡蛋放进面粉里,用筷子不停地搞,边适量放水。等到差不多时用手揉面,知道面表面完整,手和盘子干净就可以了。揉5-8分钟的样子吧。然后覆盖保鲜膜,让它发酵。冬天可以放到温暖的锅中。

  (4)先把虾干泡着,放一边,等软了拿出来,切成小小粒。虾干大的可以预先泡久一点。

  (5)香菇洗净后稍稍晾干切粒,玉米洗净直接放一边。

  (6)菠菜切成小粒。可以先用热水稍微灼下菜,要加油,而且时间要短,30秒左右就行了。也可以部灼,生切。

  (7)萝卜切片,用来垫着包子,以免粘锅底!

  (8)一个小时后,面发成很大,比刚刚大一倍,而且里头蜂窝状。拿出来,用点力,反复揉,把空气挤掉。当再次揉成光滑面团就可以分小份了!

  (9)面揉完放一边,湿布或保鲜膜盖起。把所有的馅混起来,加适量香油、盐、胡椒粉和酱油,拌匀待用。

  (10)先在蒸锅里头放好水,以免待会不好整。把做好的放下去,排列整齐,留有空隙。冷水蒸,15-20分钟就行了!到时间不开锅,虚蒸5分钟再开。以免包子皮遇冷收缩。

  3)如何做简单家常菜大全菜谱

  1、蒜薹炒肉末

  (1)材料:蒜薹 1把、猪肉 120克、生抽 2勺、老抽 1勺、盐 1小勺、葱花姜末 适量。

  (2)蒜薹洗干净后切成小碎段,猪肉打成肉碎。

  (3)锅中放油,油热放入葱花姜末爆香后,放猪肉下锅煸炒,炒至变色时放入姜末翻炒。

  (4)加入盐,生抽,老抽调味。

  (5)然后下蒜薹入锅翻炒均匀。

  2、茄汁菜花

  (1)材料:菜花1棵、番茄4个(小)、番茄沙司 3汤匙、、姜蒜 适量、葱 适量、糖2茶匙。

  (2)菜花撕成小朵清洗干净,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

  (3)锅内放入适量水。水开后倒入菜花煮2分钟,捞起沥水备用。

  (4)炒锅内放入适量油,放入番茄翻炒出汁。

  (5)然后倒入番茄沙司,倒入小半碗水,放入白糖翻炒到糖融化。

  (6)倒入菜花翻炒均匀,炒到菜花全部裹上茄汁,放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3、蟹黄豆腐

  (1)材料:豆腐5块、咸蛋3个、鸡精1茶匙、淀粉1茶匙、盐少许、葱适量。

  (2)生的咸蛋敲开,蛋白不要,取出蛋黄放入锅内隔水蒸熟。

  (3)蒸熟的蛋黄压碎,咸蛋黄一定要碾细,以免颗粒太粗影响口感和视觉效果。

  (4)豆腐切成2厘米大的小块。

  (5)锅内放入油,倒入蛋黄翻炒,炒到蛋黄绵密起泡泡。

  (6)倒入豆腐轻轻的翻炒均匀,使每块豆腐都裹上蛋黄。

  (7)放入少许盐、鸡精,倒入大半碗水。

  (8)最后倒入淀粉水,翻炒到汤汁浓稠,撒上葱花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