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一)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有什么区别适用专业不同适用情况硕士类别英语一课程详情英语二课程详情完全适用学硕所有学硕十三大门类,110个一级学科无无专硕8类专硕(法律硕士含法学专业与非法学专业)临床医学(1051);口腔医学(1052);公共卫生...

  (一)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有什么区别

  适用专业不同 适用情况硕士类别英语一课程详情英语二课程详情完全适用学硕所有学硕十三大门类,110个一级学科无无专硕8类专硕(法律硕士含法学专业与非法学专业)临床医学(1051);口腔医学(1052);公共卫生(1053);护理(1054);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0453);建筑学(0851);城市规划(0853)7类专硕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1252);会计(1253);旅游管理(1254);图书情报(1255);工程管理(1256);审计(0257)选用英语一或英语二的专业学硕/专硕金 融(0251)应用统计(0252)税务(0253)国际商务(0254)保险(0255)资产评估(0256)社会工作(0352)警务(0353)教 育(0451)新闻与传播(0552)出版(0553)艺术(1351)工程(0852)农业推广(0951)兽医(0952)风景园林(0953)林业 (0954)军事(1151)体育(0452)应用心理(0454)文物与博物馆(0651)药学(1055)中药学(1056)不适用英语一或英语二的专业学硕外国语专业专硕翻译硕士(0551)

  英语一、二真题题型、分值分布不同 考试科目考察板块具体题目名称短文数目文章总长度题目数量/要求分值英语一Section I:英语知识运用完形填空1240-2802010分Section II: 阅读理解Part A传统阅读4约16002040分Part B新题型1500-600510分Part C英译汉1150510分Section III:写作应用文1100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10分文章写作1160-200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来写20分英语二Section I:英语知识运用完形填空1约3502010分Section II: 阅读理解Part A传统阅读4约15002040分Part B新题型1450-550510分Part C短文翻译1150115分Section III:写作应用文1100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10分文章写作1150根据所规定的情景或给出的提纲来写15分

  难度不同 一般情况来看英语一要难于英语二,主要从词汇量大小,语法掌握的宽度与深度等方面来区别二者的难度,但近年来专硕热度日渐提升,专业硕士入学考试竞争越发激烈,英语二的难度也呈上升趋势,同时,语言类学科的学习重在积累,建议考生寻找科学的复习方法,尽早开始英语的复习。

  (二)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是什么

  考研英语自从2010年开始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英语(一)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而英语(二)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

  对于语言知识: 英语(一)没有对语法知识提出具体要求,而英语(二)明确注明考生必须熟练运用的基本语法知识,包括:(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3)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

  对于词汇: 英语(二)只提出了5500词汇量的要求,并没有具体提出要求。而英语(一)则对词汇提出详细的要求: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此外,考研英语(一)的大纲还特别指出,考试是为非英语专业考生设置的。考虑到交际的需要,考生还应自行掌握与本人工作或专业相关的词汇,以及涉及个人好恶、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词汇。

  对于语言技能: 英语(一)在阅读方面给考生提出了八个能力要求,英语(二)只有六个能力要求。共性的六个要求是:理解主旨要义;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理解文章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英语(一)多出两个能力: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区分论点和论据。

  对于写作: 英语(一)依然提出了四个能力要求:做到语法、拼写、标点正确,用词恰当;遵循文章的特定文体格式;合理组织文章结构,使其内容统一、连贯;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恰当选用语域。英语(二)的写作要求相对没那么具体,要求所写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晰、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

  对于完形填空: 英语(一)的文章相对较短,长度为240~280个单词;英语(二)的文章长度大约为350个单词。

  对于阅读理解A: 英语(一)四篇文章长度大约为1600个单词,英语(二)则稍短大约为1500个单词。

  对于阅读理解B: 英语(一)的备选题型是7选5的选择搭配题、排序题和概述大意题。而英语(二)的两种备选题型分别是多项对应和小标题对应。

  对于英译汉: 英语(一)要求考生阅读一篇约400词的文章,并将其中5个划线部分(约150词)译成汉语,一共为10分。英语(二)则要求考生阅读长度为150词左右的一个或几个英语段落,并将其全部译成汉语,一共15分。

  写作题型: 英语(一)和英语(二)题型基本一样,分为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都是应用文写作,但大作文,英语(一)多是图画作文,英语(二)多是图表作文。分值上英语(一)为30分,英语(二)为25分。

  资料应用: 如果要熟悉题型,建议对应看看《考研英语基础训练》和《考研英语二基础训练》,分题型训练,是“第一轮复习指南”。适合第一轮复习使用,对词汇、语法、长难句,以及阅读、完形、翻译、写作等题型都作了介绍,还有针对性的训练。

  第二轮复习开始,就应该反复进行真题训练。分别适用的真题是考研英语真题集训和考研英语二历年真题。

  (三)考研英语题型

  1、英语知识运用:这一部分主要就是为了考察每一个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总共有20道选择题。在一篇大约350词的文章当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一题所给的4个选项当中找出正确的答案。

  2、阅读理解:主要是由ab这两部分所组成的,总共有25道题,每小题两分,总共50分。

  3、a部分:大多数都是多项选择题,总共有4篇文章,每一篇文章的长度是1500次左右,要求考生在阅读完文章之后,回答每篇文章后面的相关问题。

  4、b部分:会有两种备选题型。在每一次考试当中,会从这两种备选题型当中,选择一种考试,或者是将这两种题型进行结合。备选题型主要有多项对应和小标题对应。

  5、英译汉:爱的就是考察每一个考生对于英语的理解能力。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