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分辨真假红牛饮料?可以观察这五个方面

原创
(一)怎样分辨真假红牛饮料?可以观察这五个方面看条码,加红牛罐底的生产条码是大多数是经过人为破坏后重新打上去的,所以罐底有明显的划痕。条码也模糊不清。看包装,假红牛的包装比较粗糙,饮料罐基本上是从垃圾场回收过来的,因此,仔细看包装罐表面会有...

  (一)怎样分辨真假红牛饮料?可以观察这五个方面

  看条码,加红牛罐底的生产条码是大多数是经过人为破坏后重新打上去的,所以罐底有明显的划痕。条码也模糊不清。

  看包装,假红牛的包装比较粗糙,饮料罐基本上是从垃圾场回收过来的,因此,仔细看包装罐表面会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凹痕。有些破损严重的甚至会掉漆。而真的红牛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看价格,假冒红牛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正是抓住了部分商家和用户贪便宜的心理。因此便宜莫贪。如果有人主动上门推销那种比市面上便宜许多的红牛饮料,那十有八九是假的。

  看色泽,假红牛饮料在开罐倒在水杯里之后,颜色较淡。真正的红牛饮料颜色较深。

  闻气味,真的红牛饮料,在开罐时会散发出一种比较浓烈的香气,而假红牛则不会有太强烈的气味散发出来。

  (二)红牛饮料的副作用

  1、红牛饮料中含咖啡因,对心脏是有一定刺激作用的;红牛饮料中含有钠等元素还可能增加我们机体的负担,造成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等负面影响,所以心脏、高血压病患者最好别喝。

  2、红牛含钾、钠等电解质,如果运动量不大就根本不需要补充这些电解质,长期饮用可能引起高钾、高钠症;红牛里面含有少量的兴奋剂,会刺激肝和肾,从而引发病变,少喝比较好。

  3、红牛饮料中含咖啡因,对人体有亢奋作用,用于提神。在国内,红牛饮料因含咖啡因过高屡陷官司。对于成熟的工作人群、高强度作业易疲劳人群有很好的提神效果。

  (三)红牛饮料的危害

  增加心脏负担。红牛中钾离子和钠离子的含量都较高,并且还含有促进肾上腺素分泌的成分,喝红牛之后往往会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的现象,若心脏功能不佳,不建议喝,以免引发疾病。

  影响视力。大量的咖啡因会引起神经肿胀而导致视力下降,导致罹患青光眼的发生。

  造成失眠。红牛含有咖啡因,这种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也是有坏处的,我们饮用是有提神醒脑的功效的,是可以很的帮助我们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的,但是我们如果是在晚上喝的话,是会很容易引起失眠的,所以我们晚上最好是不要喝。

  防腐剂的蓄积。红牛需要长时间的保存,添加防腐剂是难以避免的,长期喝这种饮料会导致体内防腐剂不能及时的被分解和排泄,会在体内蓄积,损害健康。

  引起钾钠血症。红牛是一种功能性的饮料,主要是针对运动员的,这种饮料能补充大量运动失去的钾钠离子,而正常人没有经过大量的运动,喝这种饮料往往会出现体内钾钠离子偏高的现象,长期食用容易出现高钾高钠血症。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