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怎样做不腻

原创
Ⅰ,东坡肉怎样做不腻1、五花肉用冷水焯过洗净。2、冷凉后改刀成4cm见方左右的大块。3、取一厚铸铁锅或砂锅,以小葱和姜片铺底。4、肉皮向下摆好五花肉块。5、放入冰糖,加入黄酒。6、加入生抽、老抽。7、加开水,没过肉大半即可。8、大火烧开,敞...

  Ⅰ,东坡肉怎样做不腻

  1、五花肉用冷水焯过洗净。

  2、冷凉后改刀成4cm见方左右的大块。

  3、取一厚铸铁锅或砂锅,以小葱和姜片铺底。

  4、肉皮向下摆好五花肉块。

  5、放入冰糖,加入黄酒。

  6、加入生抽、老抽。

  7、加开水,没过肉大半即可。

  8、大火烧开,敞盖烧10分钟带走肉的腥气。

  9、转小火加严密的盖子,焖煮三个小时。盖子一定要盖严,必要的话可以用洁净的湿布加以密封,以防水分挥发过快。

  Ⅱ,怎样做猪皮冻

  1、将猪皮清理干净放入锅中,加入姜片、料酒焯水,捞出后用刀将猪皮上的肥油刮干净,切成丝用冷水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大半锅清水,放入清洗好的猪皮丝,倒入料酒、小葱结后开大火盖上盖子进行炖煮。

  3、炖到汤汁呈白色后开小火炖至汤汁变少把葱姜挑出来,将炖好的猪皮丝连汤一起倒入模具,待凝固后倒扣出来切成合适大小的块即可。

  Ⅲ,怎样做虾仁炒花生米

  1、原料:小虾1000克,豆油1000克(实耗75克),油炸花生主150克,精盐7.5克,料酒25克,淀粉40克,胡椒面1克,辣椒面1克,鸡汤50毫升,大葱10克,生姜5克,鸡蛋2个,味精7克。

  2、小虾洗净,挤出虾仁,浸泡在清水中;油炸花生米去皮,分成两半。

  3、大葱去皮,生姜去皮,洗净,均切成片;鸡蛋去黄取清,放入淀粉,搅拌均匀成蛋清糊。

  4、将虾仁放入瓷盆里,加5克盐、料酒、味精、鸡汤、15克湿淀粉、葱片、姜片、胡椒粉(面),辣椒面搅拌均匀,腌渍入味。

  5、捞出虾仁,将瓷盆中葱片、姜片拣出,加余下鸡汤,拌匀,勾兑成芡粉汁。

  6、炒锅烧热,放入豆油,烧热后稍冷却,将蘸匀鸡蛋清糊的虾仁投入,划至白色至熟捞出,控油,余油倒入油罐。

  7、炒锅内留50克油,烧三成热神话入油炸花生仁米复炸速炒几下,投入虾仁,翻炒几下衙,倒入勾兑好的粉芡汁,汁熟后,炒匀,出锅,入盘,即可。

  Ⅳ,怎样做海参最好吃

  1、海参提前泡发好,葱白切段,姜切片。

  2、锅中水烧开,放入料酒,姜片,将海参放入氽烫40秒后捞出。

  3、锅中放油,留三节葱白后,将其他的葱稍切小一些一起放入油中,关小火慢慢熬葱油。

  4、熬至葱变色呈焦黄色时,将预留的三节葱白也放入,继续小火熬。

  5、熬至后放的三节葱金黄时取出,关火滤出葱油。

  6、碗中放入高汤,味极鲜,白糖,鱼露,盐适量调匀成料汁。

  7、锅中放入葱油,倒入调好的料汁,海参和三根炸过的葱白,大火烧开后中火炖3-5分钟。

  8、小青葱烫熟摆盘,炖好的海参和葱节捞出。

  Ⅴ,半边猪手怎样做白切

  1、半边猪手用刀大概的刮干净细毛,从中间切开,去掉里面的骨头,靠近猪蹄部分不容易去掉的可以不去。

  2、有条件的最好准备竹片,放来固定猪脚,煮的时候方便成型!准备好棉花线,拿来缠绕好。

  3、绑好之后,冷水下锅,煮大概四十五分钟左右。

  4、煮好以后捞起来放凉,装保鲜袋,放进冰箱冷冻三个小时以上!

  5、半边猪手切成薄片。

  6、把配料切碎,酸姜切丝。

  7、放酱油,香菜,花生油,跟其他配料一起拌匀就可以了。

  8、好吃的白切半边猪手就做好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