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吗

原创
(一)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吗1、做蛋糕不可以使用糯米粉,影响制作效果,需要使用低筋面粉。2、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3、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

  (一)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吗

  1、做蛋糕不可以使用糯米粉,影响制作效果,需要使用低筋面粉。

  2、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

  3、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二)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

  1、食材:鸡蛋适量,牛奶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醋适量。

  2、准备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鸡蛋清和鸡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碗里。一定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3、往鸡蛋清里放入适量的糖,用力搅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个是做好蛋糕的关键。我用筷子搅拌的,虽然很用力的搅拌了很长时间,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4、把蛋黄倒入一个更大的容器里,往蛋黄里倒入适量的糖、盐、醋、牛奶、面粉。用力的搅拌均匀。

  5、等把面粉搅拌均匀之后,把之前搅拌好的蛋清的倒入搅拌好的面粉里,边往面粉里倒入蛋清边用力搅拌。一定要用力搅拌均匀。

  6、把电饭锅打开,等电饭锅稍微热一点之后放入适量的油。放油是为了不粘锅,根据做蛋糕的多少放入适量的油。

  7、把搅拌好的面粉倒入电饭锅里,盖好锅盖,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等过一会儿之后,电饭锅会自动的跳到保温功能。不用管他,让其焖一会儿。

  8、焖一会儿之后,再拿一块儿毛巾,把毛巾蘸湿,放在电饭锅的通气口,把通气孔堵住。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三)电饭锅煲做蛋糕怎么做

  1、主料:鸡蛋255克、玉米油40克、白砂糖30克、面粉40克、牛奶40克。

  2、准备好所需食材,并称量好重量。

  3、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用2个无水无油的容器盛放。

  4、蛋清盖保鲜膜备用,蛋黄放一旁。

  5、将牛奶和玉米油混合。

  6、过筛筛入低筋面粉。

  7、将油、牛奶、低粉混合均匀。

  8、最后加入蛋黄。

  9、搅拌成细腻的蛋黄糊备用。

  10、取出蛋清,打蛋器开3挡,打至蛋清成乳白色的液态。

  11、一次性加入白砂糖。

  12、继续打发至提起打蛋头蛋白呈直立小尖。

  13、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

  14、快速轻柔翻拌均匀。

  15、再倒回剩余的蛋白中,翻拌均匀。

  16、至蛋糕糊细腻状态。

  17、取适量玉米油,把电饭锅内胆底部薄薄擦一层。(此锅不沾可不刷油)

  18、将蛋糕糊从高处倒进电压力饭锅内胆里,内胆轻轻震几下,放进饭锅槽。

  19、锅盖锁好,选择福库“万能炖”功能,时间设定40分钟,按“压力煮饭/白米快速”开始烤制。(如用普通电饭锅,选择煮饭功能就好)

  20、蛋糕烤制完成,取出倒扣,放凉后切块。

  (四)家庭做蛋糕的方法

  1、鸡蛋从冰箱里取出回温,最好泡在手感温热的水里,有利于后面的打发。

  2、胡萝卜擦成细丝备用,红枣去核剪开备用。

  3、红糖和白糖、盐混合,加入全部鸡蛋。

  4、在盆下垫温水,电动打发到稠糊滴落花纹不会马上消失。

  5、加入油,搅拌大致均匀。

  6、筛入中筋粉翻拌均匀。

  7、加入胡萝卜丝拌匀。

  8、将混合物倒入模具中,用红枣做表面装饰。

  9、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35分钟左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