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新鲜水果和蔬菜

原创
一)怎么选新鲜水果和蔬菜1、挑选蔬菜的方法首先要看它的颜色,各种蔬菜都具有品种固有的颜色、光泽,显示蔬菜的成熟度及鲜嫩程度。新鲜蔬菜不是颜色越鲜艳越好,如购买干豆角时,发现它的绿色比其他的蔬菜还鲜艳时要慎选。其次要看形状是否有异常,多数蔬菜...

  一)怎么选新鲜水果和蔬菜

  1、挑选蔬菜的方法首先要看它的颜色,各种蔬菜都具有品种固有的颜色、光泽,显示蔬菜的成熟度及鲜嫩程度。新鲜蔬菜不是颜色越鲜 艳越好,如购买干豆角时,发现它的绿色比其他的蔬菜还鲜艳时要慎选。其次要看形状是否有异常,多数蔬菜具有新鲜的状态,如有蔫萎、干枯、损伤、变色、病变、虫害侵蚀,则为异常形态,还有的蔬菜由于人工使用了激素类物 质,会长成畸形。最后要闻一下蔬菜的味道,多数蔬菜 具有清香、甘辛香、甜酸香等气味,不应有腐败味和其他异味。

  2、挑选水果的方法首先要看水果的外形、颜色。尽管经 过催熟的果实呈现出成熟的性状,但是作假 只能对一方面有影响,果实的皮或其他方面 还是会有不成熟的感觉。比如自然成熟的西瓜,由于光照充足,所以瓜皮花色深亮、条纹清晰、瓜蒂老结;催熟的西瓜瓜皮颜色鲜 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人们一般比较喜欢“秀色可餐”的水果,而实际上,“其貌不扬”的水果倒是更让人放心。其次,通过闻水果的气味来辨别。自然成熟的水果,大多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 果香味;催熟的水果不仅没有果香味,甚至还有异味。催熟的果子散发不出香味,催得过熟的果子往往能闻得出发酵气息,注水的西瓜能闻得出自来水的漂白粉味。再有,催熟的水果有个明显特征,就是分 量重。同一品种大小相同的水果,催熟的、注水的水果同自然成熟的水果相比要重很多,容易识别。

  二)新鲜水果怎么长期保存

  1、冷藏法可以达到短期保鲜。把水果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储存,可以让水果保鲜一段时间,但是热带水果大多怕冷,则不易放入冰箱冷藏储存,适宜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非要把热带水果放冰箱储存的话,应该将其放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时间不超过两天为宜。

  2、苏打水保鲜三个月,某些水果没有经过保鲜处理是很难久存的,比如说柑橘类水果,外表皮很容易被细菌感染导致腐烂,可以把水果放在小苏打的水溶液中浸泡一分钟,捞出之后晾干再装入塑料袋,可以保鲜三个月。

  3、混合液短期保鲜,在水果表面涂上一层淀粉、蛋清、动物油等混合成的液体,这些液体干燥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可以限制水果的呼吸作用,从而达到短期保鲜的目的。

  三)韭菜生煎做法图解 超详细教程厨房新手也能做出好生煎

  前尖肉用绞肉机绞成肉馅。

  韭菜苔掉点老根和韭菜花。

  肉馅中放入13香、酱油、料酒、糖、姜末、盐、植物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成肉泥后待用。

  500克面粉、8克酵母粉、放3克绵白糖、250克清水合成面团,盖保鲜膜发酵。

  韭菜苔切碎后放入肉泥里,在上面再倒点油拌匀就不出汤了。

  面团发酵后用手指沾面粉在中间戳一个洞,不塌陷、不回弹说明面粉已经发好了。

  取出搓成条状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擀成中间厚周边略薄的面皮。

  将馅料放在中间。

  包成包子形状。

  全部包好的包子。

  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晃动让锅底都沾匀油,包子摆放后中间留有缝隙,中小火见包子底部有金黄色的嘎子。

  即可倒入清水淹没包子3分之2处。

  盖上锅盖小火把锅里的水烧干。

  在倒入适量的油,锅盖留一个小缝,倒油的时候就不会溅到手上。

  出锅前撒上黑芝麻和小葱叶,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