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原创
①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方向,做公务员或者高校教师。做公务员的话就相当于有个铁饭碗,旱涝保收,但入门比较难。想做高校教师的话需要学历比较高,一般都要硕士以上学历。做一般传统管理类岗位。比如经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到酒店或其他企业单位做管理工作...

  ①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做公务员或者高校教师。做公务员的话就相当于有个铁饭碗,旱涝保收,但入门比较难。想做高校教师的话需要学历比较高,一般都要硕士以上学历。

  做一般传统管理类岗位。比如经理。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到酒店或其他企业单位做管理工作。

  做物流管理工作。现在物流发展比较快,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带动物流发展。

  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简单来说就是招聘,调用培训公司人员。

  做市场营销类。做这类工作需要交际能力比较强,并且要能吃苦耐劳。但这个行业入门比较低,并且需求量大。

  ②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1、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学科。这个专业的范围比较广,所学课程也较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就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比如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会计、企业投资等。

  2、战略管理:通常又被称为企业战略管理,是决策层次最高的一种管理,包括确定战略性的目标,发展并执行战略性的计划来达成目标。所谓“战略性”,相对于“战术性”,考量上有更大、更长远的涵义。

  3、管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管理活动规律及其应用的科学。它偏重于用一些工具和方法来解决管理上的问题,如用运筹学、统计学等来定量定性分析。管理的定义为管理者和他人及透过他人有效率且有效能地完成活动的程序。

  4、心理学:概括地说,是研究管理过程中人的心理现象、心理过程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是把心理学的知识应用于分析、说明、指导管理活动中的个体和群体行为的工业心理学分支。目的是最大限度调动人的积极性、改善组织结构和领导绩效,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建立健康文明的人际关系,达到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生产的目的。

  ③工商管理类专业介绍

  1、所属类别:管理学。工商管理学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学科。本专业的范围比较广,所学课程较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工商管理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就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2、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④工商管理专业考研适合考什么专业?

  1、经济学(economics),是研究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各种经济活动和各种相应的经济关系及其运行、发展的规律的科学。

  2、金融学(Finance),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的学科。 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

  3、会计学(Accounting)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4、行政管理( public administration)是运用国家权力对社会事务的一种管理活动。也可以泛指一切企业、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行政管理系统是一类组织系统。它是社会系统的一个重要分系统。

  5、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