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

原创
①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1、食材:木耳100克,柠檬1个,姜丁适量,生抽5克,香菜适量,醋5克,盐1克,糖5克,小米椒适量。2、首先把木耳撕成小块。3、然后锅内烧水,把木耳放进去,给木耳断生。4、断生以后捞出,加入姜丁,香菜。5、再加入生抽...

  ①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

  1、食材:木耳100克,柠檬1个,姜丁适量,生抽5克,香菜适量,醋5克,盐1克,糖5克,小米椒适量。

  2、首先把木耳撕成小块。

  3、然后锅内烧水,把木耳放进去,给木耳断生。

  4、断生以后捞出,加入姜丁,香菜。

  5、再加入生抽,醋,盐,糖搅拌均匀。

  6、锅内热油,油温5成热,加入小米椒爆香。

  7、把爆香后的小米椒倒入木耳上,再加上2片柠檬片,搅拌均匀。

  8、搅拌均匀以后即可。

  ②葱头拌木耳的做法

  1、将洋葱切成丝备用。

  2、红椒青椒切成丝备用。

  3、将干木耳用热水泡开备用。

  4、将泡好的木耳洗干净,往锅里添水开火,水开后放入木耳煮两分钟。捞起来备用。

  5、把锅里的水倒掉重新添水,水开后放入洋葱和红椒和青椒,烫一下就可以捞起来了。

  6、准备一个小碗倒入两勺白醋,两勺生抽,滴几滴香油,再加少许盐拌匀。

  7、将洋葱,木耳,青椒,红椒放在一个大碗里,将调好的调料倒入碗中将洋葱和木耳拌匀。

  ③木耳的浇水管理方法

  1、黑木耳的水分管理是质量与产量形成的关键,要做到胶质耳所需求的干湿交替,小水勤浇,通风促耳的管理。

  2、培养阶段:

  以空气湿度60%最佳,经常通风,增加氧气供应,保证不超过28度的培养温度,是培育健壮菌袋的关键,在通风阶段,地面可以浇水,防止菌袋失水。

  3、催耳阶段:

  一般采取集中催耳模式,在田间覆盖草帘、遮阳网,早春要覆盖薄膜增温,催耳前将床面喷洒杀菌杀虫剂,按照袋与袋之间的距离为2cm,每平方米摆放60-70袋左右,将来分为3床,摆放后两天内不浇水,温度保持在15-25度,开口菌丝恢复后,湿度提高到80-85%,温度白天25-28度,夜间10-15度,促进耳芽分化。在催耳过程中要注重通风,尤其是覆盖薄膜的要防止高温高湿,否则会造成开口感染霉菌。喷水以雾状水,保持遮阳网、草帘湿润,如果采取全光催耳,则在每天早7点到下午5点前,每半小时左右喷雾5分钟,可采用定时喷雾,阴雨天可以减少或不喷,一般催耳时间为15-20天左右,耳芽达到0.5cm即可分床,进入出耳期管理。

  4、出耳期:

  摆出的菌袋要晒1—2天后在浇水,雨天可不浇,晴天可早晚各浇水一次。早晨少浇,晚间多浇。这样的条件可使晚间长耳,白天养菌。待耳片长至3—4cm时可停水2天,让菌丝充分恢复后,再按上述方法喷水管理,直到采收。

  5、分期浇水原则:

  黑木耳生长般分为耳芽明、伸片期和成熟期。因为各个时期耳片的大小和状态不一,对水的求量也不相同。耳芽明浇水要小而勤,伸片期的水分管理管理不当会影响黑木耳的品质,水要以大水为主,即保证耳片一直处于水员员的状态,但浇水过多会引起耳芽水肿,导物辉变红、胸烂。成熟期以维持湿度为主,原则是只要黑木耳吸水膨胀起来就行,而且可以分耳片的正反面就好。

  6、看天给水原则:

  ⑴高温不给水。黑木耳适宜生长温度一般为10-28”℃。气温低,流水要选在白天气温高时行。随着时间进入六月,白天气温升高,浇水应选在夜间进行。

  ⑵阴雨天随湿给水,小雨或阴天应该配合天气浇一次大水。

  ④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凉拌油菜木耳:油菜清洗干净,投入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沥下水分。木耳用水泡开,清洗干净,过一下沸水。捞出放在盘里备用。把木耳和油菜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里,倒入食醋/生抽/食盐/香油,凉拌一下,拌好后再加上一些蒜末即可。油菜拌木耳就做好了。

  油菜炒木耳:炒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花椒/八角/葱末,倒入油菜翻炒。在油菜七成熟的时候加入木耳小炒一会,炒熟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