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原创
一)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1、金蝉遭贬,出胎几杀,满月抛江,寻亲报冤,出城逢虎;2、落坑折从,双叉岭上,两界山头,陡涧换马,夜被火烧;3、失却袈裟,收降八戒,黄风怪阻,请求灵吉,流沙难渡;4、收得沙僧,四圣显化,五庄观中,难活人参,贬退心猿...

  一)西游记81难分别是什么

  1、金蝉遭贬,出胎几杀,满月抛江,寻亲报冤,出城逢虎;

  2、落坑折从,双叉岭上,两界山头,陡涧换马,夜被火烧;

  3、失却袈裟,收降八戒,黄风怪阻,请求灵吉,流沙难渡;

  4、收得沙僧,四圣显化,五庄观中,难活人参,贬退心猿;

  5、黑松林失散,宝象国捎书,金銮殿变虎,平顶山逢魔;

  6、莲花洞高悬,乌鸡国救主,被魔化身,号山逢怪;

  7、风摄圣僧,心猿遭害,请圣降妖,黑河沉没;

  8、搬运车迟,大赌输赢,祛道兴僧,路逢大水;

  9、身落天河,鱼篮现身,金兜山遇怪,普天神难伏;

  10、问佛根源,吃水遭毒,西梁国留婚,琵琶洞受苦;

  11、再贬心猿,难辨猕猴,路阻火焰山,求取芭蕉扇;

  12、收缚魔王,赛城扫塔,取宝救僧,棘林吟咏;

  13、小雷音遇难,诸天神遭困,稀柿衕秽阻,朱紫国行医;

  14、拯救疲癃,降妖取后,七情迷没,多目遭伤;

  15、路阻狮驼,怪分三色,城里遇灾,请佛收魔;

  16、比丘救子,辨认真邪,松林救怪,僧房卧病;

  17、无底洞遭困,灭法国难行,隐雾山遇魔,凤仙郡求雨;

  18、失落兵器,会庆钉钯,竹节山遭难,玄英洞受苦;

  19、赶捉犀牛,天竺招婚,铜台府监禁,凌云渡脱胎;

  20、路经十万八千里,圣僧历难簿分明。

  21、0为完九九归真之数,观音菩萨看完唐僧灾难簿后,

  22、命揭谛赶上八大金刚,还生一难。第八十一难为通天河遇鼋湿经书。

  二)西游记5个经典故事简介

  1、石猴拜师

  石猴为寻找长生不老的仙方,根据一老猴指点独自驾筏出门求学,师承菩提祖师,得名孙悟空。悟空从祖师学得长生之道、七十二般变化及“筋斗云”。一日,悟空受众人挑唆,变为松树,引起祖师不快,被逐出洞。回到花果山,与占山妖魔厮斗取胜,带回被掳的众猴与物品,自称美猴王。

  2、封官弼马温

  悟空向东海龙王讨得(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在幽冥界勾掉猴属在生死簿上的姓名。龙王和阎王表奏玉帝,请伏妖猴。

  玉帝知其厉害,便假意招安,派太白金星赴花果山招安悟空。将其封为弼马温。

  3、祸起观音院

  唐僧悟空行到观音院,老住持为谋占唐僧袈裟欲纵火烧死唐僧师徒,悟空从天界借得避火罩罩住唐僧,火烧禅院。

  黑风山黑熊怪趁乱偷走了袈裟,想开“佛衣会”炫耀宝物。孙悟空追寻袈裟,大闹黑风山,不能取胜后去请观音菩萨帮忙,观音变作白衣秀士,劝熊怪服下悟空变的仙丹;最终观音收服了黑熊怪,悟空夺回了袈裟。

  4、计收猪八戒

  高老庄高太公家高小姐被官府抢走,妖怪猪悟能救出高小姐后被高老汉招赘为女婿。酒宴上,妖怪酒醉现出真面,将高小姐锁在后花园。悟空与师父来庄投宿。

  悟空变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弄清了妖怪的来历。原是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发下界错投了猪胎,经观音点化,等候取经人。唐僧收他为徒,给他取名猪八戒。

  5、大战流沙河

  师徒三人来到流沙河畔,流沙河中妖怪径抢唐僧,八戒悟空去战,妖怪钻入水中,不肯上岸。悟空去见观音,观音让木叉与悟空同去。木叉叫出妖怪悟净。唐僧收悟净为徒,悟净以颈下骷髅结成法船,渡唐僧过河。

  三)西游记动画片主题曲

  西游记动画片的主题曲叫《猴哥》。

  猴哥猴哥

  你真了不得

  五行大山压不住你

  蹦出个孙行者

  猴哥猴哥

  你真太难得

  紧箍咒再念

  没改变老孙的本色

  拔一根毫毛

  吹出猴万个

  眨一眨眼皮

  能把鬼识破

  翻个跟斗十万八千里

  抖一抖威风山崩地也裂

  哪里有难都想你

  哪里有险都有哥

  身经百战打头阵

  惩恶扬善心如佛

  你的美名万人传

  你的故事千家说

  金箍棒啊永闪烁

  扫清天下浊

  四)西游记读后感

  1、小时候,最喜欢看电视里的《西游记》,看了几乎不下十遍,至今还爱看,这个寒假,我看了吴承恩写的《西游记》,不觉感叹万分!

  2、漫漫长路,多年跋涉,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为的是普度众生。

  3、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有七十二变化。在西天取经路上,悟空付出了很多,他不仅本领高强,而且机智聪明,随机应变。当师傅落入敌手,他总是与敌人周旋,其中的坎坷都一一化解,是当之无愧的大英雄。

  4、尽管猪八戒给大家的印象不太好,但我还是要为声“冤”,首先是错投了猪胎,变得人不人,猪不猪的,到哪都吓人,尽管老猪本性贪婪好色,但他在西天取经路上帮助悟空降妖除怪,出了不少力,他吃苦耐劳,善良正直(有时还爱贪点小便宜)。

  5、在西天取经路上,沙僧肩挑旦扛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上,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师傅,陪师傅打坐念经,任劳任怨。

  6、唐三藏是取经人的核心,本着一颗慈悲之心,他经历了14年,风餐露宿,任何磨难都无法打倒他西天取经的决心。

  7、唐僧师徒不畏千辛万苦,历经种磨难依旧不放弃,直到取得真经。

  8、奔流的河,如果没有暗礁的阻挡,就无法激起迷人的浪花;羽毛丰满的小鹰,如果没有暴风雨的搏击,就无法实现展翅高飞的自由;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长大”。

  9、人生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而苦就是磨难的滋味,只有品尝过“苦”,享受“甜”时,才更有滋味,只有品尝了人生五味,什么才更有意义。

  五)西游记人物性格特点

  1、唐僧:有着最慈悲的胸怀和最深厚的佛家知识,仁厚善良博爱,但能力有限。

  2、孙悟空:嫉恶如仇、神通广大,机智勇敢、广结朋友、急躁但有正义感、重感情、讲义气。

  3、猪八戒:好吃懒做、憨厚可爱、迷恋钱色、但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爱护师傅、本领高强、爱贪小便宜,善用挑拨离间。

  4、沙悟净:忠厚老实、与世无争、目的单纯——一心只想保护师傅求取真经、缺乏变通、没有前两位师兄那么好的本领、善良踏实。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