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之墓恐怖真相

原创
(1)萤火虫之墓恐怖真相1、母亲被炸得全身包扎,上半部分包括头部也是全裹住了纱布。估计当时被炸的血肉模糊了,才过了一天就虫子围绕母亲尸体。兄妹俩去了住在西宫的阿姨家,哪怕把藏在土里的食物根用母亲和服换来的米交给阿姨也没用,阿姨只给她家人吃米...

  (1)萤火虫之墓恐怖真相

  1、母亲被炸得全身包扎,上半部分包括头部也是全裹住了纱布。估计当时被炸的血肉模糊了,才过了一天就虫子围绕母亲尸体。兄妹俩去了住在西宫的阿姨家,哪怕把藏在土里的食物根用母亲和服换来的米交给阿姨也没用,阿姨只给她家人吃米饭,给他们两个吃的是咸稀粥。后来还说嫌弃的话自己搞定一日三餐!无奈之下,兄妹去了银行取了妈妈最后的存款7千日元买了炭炉自己做饭吃。天天带着妹妹就这样到处玩一天天的活着,给爸爸写的信依然没有回音。阿姨嫌弃他们没有教养,半夜妹妹哭的吵得大家睡眠不足。还被说战乱时期还弹钢琴唱歌一点都不懂事,最终两兄妹自己搬了出来。

  2、妹妹很高兴,一边哼着歌曲一边欢快的到新家。不过这时候可以发现妹妹身上的疹子越来越严重,延长到脸上都有了。他们新住宿那里有很多萤火虫,就这样每天看着萤火虫哥哥还讲下阅兵仪式的晚安故事哄妹妹睡着。

  3、第二天早晨妹妹的一个举动令哥哥哭了,妹妹一个人在土里挖坟墓,挖了一个坑把萤火虫全部埋进去。还说妈妈她不是睡在坟墓里面吗,她也要给萤火虫安置一个坟墓。

  4、将上次去银行母亲的钱都花光了,没有东西可以吃了。沦落到去田里偷食物,一下子就被抓了。幸亏被派出所放了,不然妹妹都不知道去哪儿了。空袭警报一直都在持续想着,而他只能到处趁人家空袭去防空洞避难就去人家家里偷食物偷衣服想换区粮食。回去的时候看见妹妹晕倒在草丛里,带去医生那里检查其原因是缺少营养。

  5、他去银行把剩余的4千也取出来时,听到旁边的人说日本战败,日本无条件投降。得知父亲战死一个人很迷茫,自己一直在自言自语。取钱取得太晚了,买好食材已经没有用。妹妹吃了最后一口西瓜去世了,手里还握着西瓜平坦着,哥哥抱着遗体时而又盯着遗体,神色迷茫着。电影最后全是妹妹一个人在玩的情节,哥哥把妹妹遗体放在草篮子里烧了。他一直看着妹妹的遗体烧完到了晚上,全是萤火虫飘舞着。到了隔天,他把妹妹的骨头敲碎装进糖果罐子里,下山后再也没有回去那个兄妹的“家”。他自己也活活饿死,电影一开头就看见他的结局了。电影最后一幕是他独自在山上眺望整个城市的夜景,看完电影我是既伤心又愤怒。

  6、残酷的战争使得兄妹二人离群索居又不懂得生存而导致的悲惨遭遇。看着名字和电影海报以为讲诉萤火虫,其实把海报的夜空放大是一架轰炸机,原本以为是两兄妹在萤火虫底下,其实是在炮弹的火光中玩耍,足以证明没有看剧情都能知道兄妹俩已经逝去。

  7、每个人的观后感和思维都不一样,有不少评论在批判哥哥为什么不去劳动,每天游手好闲带着妹妹到处玩,不思进取才导致妹妹最后饿死。妹妹病重的时候,农夫提醒过他不可能老把食物分给他们,他可以找阿姨帮忙,妹妹生病也这样子忽悠,一天过着一天。到最后才去银行取钱买食物,可生命是短暂的,一下子妹妹就去了天国,再也醒不过来。

  8、引起社会愤怒,特别是日本政府还禁播。但最后还是解禁了,因为看得人很多,连美国的后代看着都深感同情,实在与当时情况太贴切了,也引起民众的共鸣,还获得了蓝丝带奖。

  (2)萤火虫之墓观后感

  人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和亲人永远在一齐。在这和平的年代很难想到那以前战争的时代的苦与乐。

  昨日看了一部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

  “昭和20年9月21日晚,我死了。”这是动画电影《萤火虫之墓》的第一句台词。这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话让我知道,这部影片必须上演了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最令我难忘的一个镜头是:飞舞萦绕的萤火虫,企盼永远不会吃光的糖罐,最后一齐甜蜜分享的西瓜,生活能给予他们的也只有这些了。注视着灯火通明的城市,兄妹俩安详地睡去,那个糖罐此刻再也不会空了,伴随着永远的糖果的声响,才感觉到原来死后的世界是这么的完美。

  战争带来了什么?这个电影让我们感觉到了发动战争的一方同样会反受其害,战争伤害的最终是普通的人民。战争一打起来就会有轰炸,一旦某个家人不幸离去那么这个家庭的悲伤是一生都刻骨铭心的。如果失去的是青壮年,那么老的和小的生存也必然成为一个大难题。不禁要问为什么要有战争?战争带给了那边的人的家破人亡!战争也带给了自己人的妻离子散!就算谁胜利又有什么呢?可怜了那多么完美的亲情啊!

  如果太多的战争,或许只有死亡才是幸福团聚,就像电影里在那个被远远抛出的空罐在空中旋转,翻腾,掉落在黑暗的草丛中。一点、两点,渐渐的,许多的萤火上升,飘浮,游动。微弱的冷光照亮已逝的妹妹,天真无邪的脸庞惊喜地看着生锈的糖罐,亲切熟悉的手拍了拍她的肩膀,那是来找她的哥哥,在车站倒下的男孩。最后又团聚了……

  看这个悲剧的电影时,我想:最深的感情就应是患难与共吧!最难能可贵的欢乐就应是苦中作乐吧!在这部电影中将这两句话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依然难以忘记那一幕又一幕感人都场面。

  我们此刻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漫天萤火的美丽更加衬托出战争的残酷以及带给人类身体以及心灵的伤害。真的是令人悲哀!战争,它所带给人的,永远是不尽的悲哀和刻骨铭心的伤痛呢!期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生命,珍惜自己的亲人,珍惜我们的和平!

  (3)萤火虫为什么发光

  1、萤火虫生理结构十分特殊,它腹部的末端内充满了许多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这些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会在萤火虫腹的部发出一闪一闪的微弱亮光。

  2、萤火虫发出的亮光,主要是为了发送信号,萤火虫在求偶、警戒、诱捕等都是用这种方式。

  (4)萤火虫生活习性是什么?

  1、萤火虫主要分布在温带、热带、亚热带地区,我国发现的有五十多个品种,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省份。

  2、萤火虫主要是依赖于水栖和陆栖两种方式,陆栖的占多数,常常隐蔽在植被茂盛、高度比较高、湿度比较大的地方。如果是水栖的话,对于环境的要求更高,必须是纯净的水质,不能有一点污染。

  3、萤火虫的蜕变从幼虫到蛹的话一共要经过六个次才行。幼年的萤火虫喜欢吃甲壳类动物和螺类动物,先用针注入液体后将其麻醉,再去分解肉体。

  4、在初春时节,萤火虫会开始往岸上爬然后钻到土里面,这个时候就会改变呼吸方式,它的腹部两边是会发出光的。大概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就能从蛹变成虫。不过平均寿命都不长,基本只有五天作业。一般在日落时刻的萤火虫是比较活跃的,会用发光的方式给彼此传播信号。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