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去火

原创
(一)冬天吃什么水果去火1、红心柚是来到秋天才会完善的新鲜水果,红心柚的皮是十分的厚,易储存,是严寒时节较为理想化的挑选。红心柚中带有丰富多彩的蛋白、柠檬酸、维他命及其钙、磷、镁、钠等身体必不可少的原素,它是别的的新鲜水果都不可以比的。红心...

  (一)冬天吃什么水果去火

  1、红心柚是来到秋天才会完善的新鲜水果,红心柚的皮是十分的厚,易储存,是严寒时节较为理想化的挑选。红心柚中带有丰富多彩的蛋白、柠檬酸、维他命及其钙、磷、镁、钠等身体必不可少的原素,它是别的的新鲜水果都不可以比的。红心柚除开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之外,也有健胃消食、润肠通便、补血补气等作用。来到冬天易容易上火,红心柚你可以下火降火,也有抑止口腔溃疡的功效。

  2、梨是秋冬季两个季节最合适吃的新鲜水果之一,梨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梨中带有丰富多彩的维他命苹果酸、柠檬酸钠、葡萄糖、葡萄糖等。冬天易上火,吃梨能够具有去火的作用,针对喉干咽喉肿痛、排便燥结的群体也应当多吃一些梨,还可以熬一些梨水给孩子喝,能防止咳嗽。

  3、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但是,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二)吃什么水果能调节睡眠

  1、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40%!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

  2、葡萄。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3、香蕉。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4、大枣。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5、苹果。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三)生理期的时候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1、生理期的时候不可以吃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雪莲果等,这些水果由于性凉或者是偏寒,经期身体不舒服的女性,尤其注意不要食用。

  2、芒果:芒果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3、山楂:山楂同样富含鞣酸,过量服用会导致身体缺铁,加重经期不适。除了血瘀型痛经的人群外,其它女性在经期服用山楂会导致经血过多。

  (四)睡前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1、减肥的人群尤其是以女性为主的人群,在吃水果方面有严格的限制,提倡的原则是低糖、低热卡、高膳食纤维。所以对于那些高糖、高热卡、低膳食纤维的水果,应尽量避免如榴莲、西瓜等。对于那些低糖、低热卡、高膳食纤维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青瓜、火龙果等应尽量提倡。

  2、但在晚上进食水果应严格控制进食的时间,一般以晚餐15-30分钟后为宜,尽量避免晚上10点钟以后进食水果。

  (五)月经期间可以吃什么水果

  1、月经期可以吃的水果很多,一般平性、温性的水果比较适合月经期吃,凉性很大或者寒性的水果尽量不要吃或者少吃。

  2、寒性的水果常见的有西瓜、香瓜、甜瓜、柚子,平性水果如葡萄、苹果、百香果、枇杷、芒果等。平性水果中的苹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甜,含有糖分、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等,对胃肠道作用有双向调节,可以缓解便秘,还可以润肠通便。葡萄也是含有钙、铁丰富的水果,温性水果常有大枣龙眼、橘子、桃子等。

  3、月经期吃水果不要太凉,量也不宜太多,经期饮食要清淡又要有营养,注意保暖及休息。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