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做米糕的方法

原创
1,糯米粉做米糕的方法1、食材:糯米粉200克、玉米粉50克、酵母3克、白糖5克、蔓越莓干0克、食用油少许。2、取糯米粉,玉米粉,酵母。3、放入白糖,缓慢加入适量温水,边加边搅拌成面糊,当筷子搅动的痕迹能停留住就可以了,盖上盖发酵。4、当面...

  1,糯米粉做米糕的方法

  1、食材:糯米粉200克、玉米粉50克、酵母3克、白糖5克、蔓越莓干 0克、食用油少许。

  2、取糯米粉,玉米粉,酵母。

  3、放入白糖,缓慢加入适量温水,边加边搅拌成面糊,当筷子搅动的痕迹能停留住就可以了,盖上盖发酵。

  4、当面糊发酵至原面糊一倍大时,面糊就发好了。

  5、准备一个小盆,里侧抹上食用油,将发酵好的面糊气泡搅拌出去,倒入盆中。

  6、上面放入蔓越莓干。

  7、凉水下锅,大火烧开,蒸20分钟。

  8、虚蒸5分钟,出锅晾凉。

  9、放入盘子里,切成适量的发糕块就可以食用了。

  2,糯米粉吃法

  四种材料最简单吃法:糯米粉,白糖,油,白芝麻。

  1、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一勺的糯米粉,用刚烧开的开水烫,一边倒开水,一边搅拌,把糯米粉搅拌成光滑的面糊。

  2、搅拌好后,再分次加入干糯米粉,用手揉成光滑的糯米团。

  3、把揉好的糯米团放在案板上,用擀杖擀成0.5厘米的面片,用刀切成4-5厘米的长条。

  4、热锅倒入油,油温六成热,放入糯米条炸至金黄浮起,用漏勺捞出沥油备用。

  5、另起一锅,锅中倒入白糖,和少许清水,开始熬糖浆,中间要不停用勺子搅拌,防止糊锅,熬制糖色,冒泡变色。

  6、糖色熬好后关火,倒入糯米条,撒上白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3,糯米粉如何做汤圆吃

  1、用料:糯米粉250g、开水160-190g(酌情增减)。

  2、花生芝麻馅儿:熟黑芝麻130g、熟花生35g、糖粉45g(酌情增减)、黄油30g、猪油35g。

  3、熟黑芝麻放料理机,用打粉杯打成均匀的粉状,黄油隔水融化,熟花生放入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敲碎。

  4、先做馅儿,把黑芝麻粉、糖粉、猪油、融化的黄油放入玻璃碗中,用刮刀拌匀。再加入花生碎,拌匀,成团。

  5、成团后的馅儿直接分割成10g/个,摆入烤盘中,进冷藏室冷藏。

  6、准备好馅儿,开始和面。250g糯米粉里直接冲入160-190g的开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直接上手揉。

  7、虽然用的开水,和面并不会烫手,一直揉到面团光滑。

  8、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17g/个,然后搓成圆球状。

  9、将面团轻轻按压成小碗状,一份面团包住一份内馅。包好了的汤圆在手中搓圆,放入烤盘,烤盘上铺一层干糯米粉防粘。

  4,糯米粉是高筋还是低筋

  1、糯米粉是低筋面粉,因为糯米粉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7.3%,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在8%以下,所以糯米粉属于低筋面粉。而且低筋面粉的筋度低,延展性弱,一般比较适合做糕点、饼干类面食。

  2、糯米粉是用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一个晚上,待水滴干了,把湿的糯米粉团掰碎晾干后就是成品的糯米粉,当然,在超市也能买到现成的,它可以制作汤团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以独特的风味闻名。

  3、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糯米粉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适量食用对于人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对于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软、韧滑、香糯而著称,它可以制作汤团、元宵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其应用范围也是比较的广泛。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