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鸽子的配方和做法

原创
Ⅰ.烧鸽子的配方和做法1、调味料:美极鲜酱油50克,鱼露25克,豆豉油精酱油50克,味粉15克,沙姜粉5克,肉宝王10克,胡椒粉5克,开水100克。2、先将鸽子宰杀,去头放血,用小流水冲洗干净,去掉腥味备用。3、所有调味料调匀,为更好地入味...

  Ⅰ.烧鸽子的配方和做法

  1、调味料:美极鲜酱油50克,鱼露25克,豆豉油精酱油50克,味粉15克,沙姜粉5克,肉宝王10克,胡椒粉5克,开水100克。

  2、先将鸽子宰杀,去头放血,用小流水冲洗干净,去掉腥味备用。

  3、所有调味料调匀,为更好地入味,用新的注射器把调味料注进鸽肉较厚的胸脯处。

  4、用炭火把鸽子毛烤掉,然后去掉一些杂毛,去掉黄油和内脏,肝、心、胗放回原处。

  5、炭火烧到没有明火的时候敲碎,取一部分铺在盆底,把去掉杂毛的鸽子摆进盆里木炭上,剩余的木炭盖在鸽子上火局15-20分钟,根据木炭燃烧的程度定时间,最多20分钟。

  6、把火局好的鸽子去皮,放盐水中(可起到杀菌的作用)用毛刷刷洗一遍,去掉木炭屑,用保鲜膜包好冷藏保存,两天之内口感最好。

  7、上桌前刷一遍香油,入微波炉中火烤6分钟即成。

  Ⅱ.黄焖鸽子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鸽子2只,土豆3个,辣椒段,姜,草果,八果,豆瓣酱,辣椒面,盐,味精,白糖,料酒,生抽,花椒。

  2、锅中放入,放入辣椒段,姜丝,花椒,草果,草八果炒香,倒入鸽子肉炒。

  3、炒鸽子中的水分干后,放入,料洒,盐,高汤煮20分钟。

  4、放入土豆炒熟,放入味精。

  5、装盘即可。

  Ⅲ.烤鸽子的腌制方法

  材料:幼鸽,葱,姜,盐,烧叉酱,排骨酱,生抽酱油,香油,米酒,柠檬片。

  1、把幼鸽清理干净沥尽水;

  2、葱切段儿,姜切条;

  3、取一个小盘子,把盐、烧叉酱、排骨酱、生抽酱油、香油放到一起混和匀称;

  4、把米酒倒在幼鸽的身上,内外抹匀,青柠檬割下来两块预留,剩余的青柠檬把汁挤在幼鸽上,然后把葱、姜、干柠檬片和调准的料汁合部倒进,内外抹匀,放进电冰箱腌渍至少4钟头,留宿最好。

  Ⅳ.烤鸽子的做法

  1、将半个柠檬挤出汁放入碗中,倒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两勺蜂蜜拌匀。

  2、将乳鸽清理干净,全身内外都均匀的抹上盐,再抹上一点红葡萄酒。

  3、将乳鸽的肚子里放入一些迷迭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其他的香料。

  4、乳鸽身上都均匀的抹上蚝油,涂上一点柠檬汁,腌制3-4小时,也可以放入保鲜袋隔天再烤。

  5、取一大张锡纸,乳鸽放在中间,里面塞两片带皮的柠檬。

  6、烤箱200度预热10分钟。然后将乳鸽用锡纸完整的包裹起来,放入烤箱中200度上火,180度下火,烤30分钟。

  7、接下来是短时间的烤乳鸽了,为了能让它色泽更油亮,皮更香,可以放入旋转烤叉中烤制刷上调好的柠檬蜂蜜汁能让乳鸽皮色泽更亮,200度上火,180度下火,烤10分钟此时烤箱的功能档要调到烤叉旋转风挡。

  8、再取出,外层和肚子内层也刷上调好的蜂蜜柠檬汁。

  9、同样的火再烤8分钟即可。经过腌制,刷两次腌料汁烤乳鸽才能真正入味,皮的色泽也更接近完美。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