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剁椒

原创
(一)怎样做剁椒1、主料:红椒500克、食盐45克、姜20克、大蒜50克、白酒1汤匙、白糖10克。2、将清洗干净的辣椒沥干水分,摊开晾晒,彻底晾干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将辣椒表面的水分擦干,切记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3、将晾干的辣椒去蒂剁碎,...

  (一)怎样做剁椒

  1、主料:红椒500克、食盐45克、姜20克、大蒜50克、白酒1汤匙、白糖10克。

  2、将清洗干净的辣椒沥干水分,摊开晾晒,彻底晾干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将辣椒表面的水分擦干,切记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

  3、将晾干的辣椒去蒂剁碎,不用剁得太细(菜板和刀具提前消毒,并且无油无水)。

  4、生姜和大蒜切成碎末。

  5、将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姜放入一个干净无油无水的大盆中,加入盐、糖拌匀。

  6、搅拌均匀。

  7、装入事先开水烫过消毒并无油无水的容器中。

  8、淋入白酒。

  9、密封放在阴凉通风的室温中一晚,使其发酵,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二)怎样做熏鱼

  1、将鱼洗净沥干,由背部切对开成为两大块后,再直接切成八块斜片(共得16片)葱与姜拍碎后放在大碗内,加入酱油、酒、盐拌匀,再将鱼片放进腌泡4小时左右(须上下翻动两次以便均匀入味) 。

  2、花生油烧热后将鱼片分两批落锅炸酥(每批约炸3分钟左右)捞出后沥干油渍,旋即趁热泡入糖水中(1杯开水溶化4大匙糖后加入五香粉调匀)浸泡4分钟左右。

  3、当第二批鱼炸好时,即可将第一批泡在糖水中之鱼片夹出装盘,续泡第二批鱼片。

  4、将炸鱼之油倒出,锅中倾下原来泡鱼之酱油汁,并加入少许麻油煮滚后熄火,将泡过糖水之鱼片落入锅中翻覆两面沾浸一下即可装盘,待冷后供食。

  (三)指甲怎样做贴片

  1、首先把自己的指甲剪出形状,并用打磨片打磨自己指甲表层,为贴甲片做准备。

  2、用结合剂把甲片和自己指甲粘合在一起,然后剪出自己喜欢的长度和形状, 打磨平整,把手放进光疗机里照灯15秒。

  3、这时候把手拿出来给指甲涂上一层底胶,再照灯1分钟。拿出来后就可以给指甲涂上自己喜欢的彩胶,再照灯1分钟。

  4、然后就给指甲涂最后一层封层胶,再照灯1分钟,一款简单的贴甲片美甲就做好了。

  (四)牛腩怎样做软糯

  1、材料:牛腩900克、番茄调料5大勺、糖1/2勺、姜 3片、白萝卜 、盐适量

  2、牛腩切大块,凉水入锅煮至牛肉中的血沫析出后关火。

  3、锅中放适量油,加入番茄调料。充分炒出香味。放入焯过水的牛腩充分翻炒,使酱汁裹满牛腩。

  4、加入适量热水,没过牛腩,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萝卜去皮后切成滚刀块。

  5、牛腩炖至软烂后,加入萝卜一起同炖。加入适量盐适量糖。炖至萝卜软烂,汤汁变浓时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