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秘密

原创
Ⅰ:含羞草的秘密1、含羞草叶柄的茎部,有一个储藏液体的囊袋,平时,囊袋里装满了液体,当人们触动叶子的时候,囊袋里的液体就向上部和叶子两侧流动,叶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合拢了,看起来就象是羞羞答答地低下了头等平静一会儿,液体又慢慢从叶子两侧...

  Ⅰ:含羞草的秘密

  1、含羞草叶柄的茎部,有一个储藏液体的囊袋,平时,囊袋里装满了液体,当人们触动叶子的时候,囊袋里的液体就向上部和叶子两侧流动,叶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合拢了,看起来就象是羞羞答答地低下了头等平静一会儿,液体又慢慢从叶子两侧流回下面的囊袋,依靠液压传动,叶子重新抬起和展开,含羞草就又抬起了头,这就是含羞草的秘密。

  2、含羞草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由于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状似绒球,开花后结荚果,果实呈扁圆形,叶为羽毛状复叶互生,呈掌状排列,大约在盛夏以后开花,头状花序长圆形,2-3个生于叶腋,花为白色、粉红色,花萼钟状,有8个微小萼齿,花瓣四裂,雄蕊四枚,子房无毛,荚果扁平,每荚节有1颗种子,成熟时节间脱落,花期9月。

  3、含羞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且较易成活,适宜在阳台、室内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过度接触含羞草也会引起毛发脱落),在庭院等处也能种植,含羞草与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们触动时,叶柄下垂,小叶片合闭,因此人们理解它为“害羞”,故称之为感应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丑草(粤语),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对土壤要求一般。

  Ⅱ:含羞草的花语和寓意

  1、含羞草的花语有害羞含蓄的意思,表示人的性格比较低调内敛。也用来表示温暖的友情,主要在于含羞草受到刺激时,左右叶瓣会相互拥抱卷曲,像是共患难的朋友。含羞草也表示一个人内心敏感脆弱,抗压能力不强。

  2、含羞草的花语通常有三个。第一个是害羞的意思;第二个是敏感的意思;第三个是容易动心的意思。除此之外,含羞草在碰触的时候,叶片会收缩起来,就像是在给人鞠躬一样,因此它的寓意是有礼貌。

  Ⅲ:含羞草什么时候开花

  1、含羞草会开花,花期一般在盛夏时间,开花时间可以从3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左右。花朵为头状花序,形状近似于绒球,花色为粉色和白色两种。

  2、花冠为钟形,花柱为丝状,一根根花丝组成小球一样的花朵。开花后会长出荚果,形状为扁圆形。

  3、一般情况下,它的花期可持续8个月左右的时间。它的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养护方法得当的话,播种后2-3个月就可以开花了。

  Ⅳ:含羞草种植方法

  1、光照: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如果太弱的话会使它生长比较虚弱,还会出现开花的不良的表现。平时不要将它放在太荫蔽的位置,要多见阳光。

  2、土壤:大部分的土壤都能满足其需要,疏松肥沃、透水良好的壤土对它生长会更有帮助。

  3、水分:含羞草对水分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平时水分要充足,水分不足的时候植株叶片会发生枯萎。

  4、温度:它对温度要求比较高,冬季应该将温度维持在10度以上,10度以下的低温植株就会出现枯死的现象。严冬时可以将它移到室内养,注意远离空调、暖气。

  5、肥料:含羞草对肥料要求不是特别严格,可以每十天或者是半月给它一次稀薄的肥水,这样就能满足其需要。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