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肉夹馍好吃

原创
一.怎么做肉夹馍好吃1、主料:面粉600g、五花肉1000g。2、辅料:盐适量、水320ml、酵母3g、葱适量、姜两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叶2片、肉蔻1粒、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红烧酱油50ml、冰糖30g。3、肉的制作:五...

  一.怎么做肉夹馍好吃

  1、主料:面粉600g、五花肉1000g。

  2、辅料:盐适量、水320ml、酵母3g、葱适量、姜两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叶2片、肉蔻1粒、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红烧酱油50ml、冰糖30g。

  3、肉的制作:五花肉切块,冷水入锅焯水后捞出,另起锅注入清水,水开后,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炖煮。这种方法只是我家的习惯,如果觉得麻烦,也可水开后撇去浮沫,直接炖制,或者为节约时间高压锅炖,自己看着办。

  4、准备料盒:花椒10粒、大料2颗、香叶1片、肉蔻1颗、桂皮少许、丁香2粒、山楂片5片。

  5、放入葱、姜、料盒小火炖制约40分钟。

  6、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红烧酱油、冰糖、盐继续炖煮。

  7、炖至汤汁收的差不多时起锅入盘备用,汤汁不要完全收干。

  8、面饼制作,面做成份量相同的两部分:一部分发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300g面粉、160g左右的清水、3g酵母混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约一个小时。自己估量一下面团发酵的时间,离面团发酵完成还有20分钟的时候,制作别一块普通面团,300g面粉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面团,饧15分钟左右。

  9、两个面团全部完成后,压成饼状,叠在一起后,充分地揉和,饧成光滑的面团。

  10、做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小饼,饼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烙制,烙至饼涨起,两面焦黄,出锅即可。

  11、饼从一侧切开,留少许不断开,肉加青椒、香菜跺碎,浇上少许汤汁,夹入馍中即可。

  二.肉夹馍的馍怎么做

  1、面团材料混合揉好醒发30分钟,分成10等份,搓成圆柱形,松弛10分钟,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擀成长薄片,左右对折,顺势卷起,尾巴收在底部压着。

  2、依次做好10个,松弛10分钟,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压扁擀薄,擀好的面饼码在电饼铛上。

  3、醒10分钟,醒好后烙至两面上色熟透,再转烤箱150度烤15分钟即可。

  三.肉夹馍怎么做好吃

  1、主料:中筋面粉500克、盐270克、酵母7克、泡打粉3克、水270毫升。

  2、辅料:五花肉1000克、食盐1小勺、料酒大半碗、冰糖10颗、生抽小半碗、姜片5片、老抽2小勺、桂皮1片、葱3根、水适量、陈皮3-4片、八角1个。

  3、做法:

  (1)肉馅步骤:将五花肉冷水下锅,煮开后去掉血水,用凉水冲干净。

  (2)然后重新下锅,把配料也都放下去,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小时至肉酥烂(这个等待的时候用来做馍)。

  (3)趁热将肉切碎,浇上肉汁和葱粒备用。

  (4)白吉馍步骤:将白吉馍原料都放进搅拌盆里,搅拌至光滑,用保鲜膜包住防置温暖处发面1小时至两倍大。

  (5)将发好的面分成50-55g一个小剂子,搓圆,抹上油松弛15min。

  (6)松弛好后搓成长条,用擀面杖擀开,然后对折,卷起,收尾压在底部做成饼坯,再松弛15min。

  (7)松弛好的面卷擀平,然后放入干的热锅里两面各烙2min即可装盘。

  (8)放在预热好的烤箱里,200C、10min即可出炉。

  (9)稍微放凉后就可以从中间切开,别切到底部,塞入肉馅即可。

  四.肉夹馍简单做法

  1、首先,准备五花肉500克,馒头两个把馒头的外皮削掉,方便蘸上鸡蛋液,切成几个底部连在一起的均匀厚片,切的时候在刀上沾点水,切的更整齐。

  2、五花肉剁成肉末,香葱两根切成葱花,生姜一块切成姜末,加入食盐2克,胡椒粉1克,老抽2克调色,生抽10克,蚝油5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上浆,腌制10分钟,给馅料码味,再准备两个鸡蛋,搅拌打散备用。

  3、食材全部准备好以后,进行下一步制作,取适量肉馅,放入馍片中,把周围摁压平整,不要让肉馅露出来这样成品更加漂亮。

  4、起锅、多刷一些油,把夹好肉馅的馍片,放入蛋液中浸泡一会,使馍片吸足蛋液,口感更加软嫩,油温升至五成热时,转小火依次放入馍片,大约煎一分钟,底部稍硬、蛋液鼓泡时翻面,煎至另一面边缘微焦时,再次翻面。

  5、保持小火煎3分钟左右,馍片煎至两面金黄酥脆时,把馍片立在锅中,让肉馅充分受热,把肉馅表面煎成焦红即可出锅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