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饼怎么存放

原创
(一)普洱茶饼怎么存放1、普洱熟茶饼的保存一般使用的储藏器皿大多用陶罐,如果茶量比较多,可用陶瓮或陶缸。陶类制品有通风透气的特点,非常适合存放普洱熟茶饼。2、熟茶的储藏方法较为简单,只需在熟茶的外面裹一层布袋或纸盒,放在通风透气,不易受潮的...

  (一)普洱茶饼怎么存放

  1、普洱熟茶饼的保存一般使用的储藏器皿大多用陶罐,如果茶量比较多,可用陶瓮或陶缸。陶类制品有通风透气的特点,非常适合存放普洱熟茶饼。

  2、熟茶的储藏方法较为简单,只需在熟茶的外面裹一层布袋或纸盒,放在通风透气,不易受潮的地方即可,此方法在半年内,熟茶不会受潮、发霉、异味。

  (二)普洱茶饼潮了怎么办

  1、用火烘干。在灶台上铺上草纸,把茶饼均匀铺在草纸上,利用温和慢慢去烘干,但要注意不要受浓烟的熏、或者水蒸气的再次受潮哦。批量大的茶饼室,可以选择用太阳能去烘干。

  2、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去晾晒。受潮后的普洱茶饼,不要直接用太阳照射,而是应该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利用自然风把茶饼上的霉气给吹走。

  3、加快茶室内的空气流通。如果遇到回潮天,应在地板上多铺一些报纸,开祛湿机,或者风扇、空调等,加快室内空气的流通,让茶饼能有一个通风透气的环境。

  4、受潮后的茶饼进行分类烘晒。茶饼受潮后,应该第一时间观察茶饼受潮的程度,是轻微受潮、还是严重发霉状态,把茶饼按照受潮程度分类好。如果是轻微受潮的话,只要加快室内空气流通即可;如果是严重受潮的茶饼,一定要及时用烘干的方式,进行烘干;对于有起霉点的茶饼,用干布轻轻拍打,把霉点给弹走,再进行晾晒烘干。

  5、茶室环境应该保持通风透光。无论什么时候,藏茶室的环境呢都应该保持通风透光的状态哦,普洱茶饼应该一块块分开来保持,不应该全部包在一起,不通风不透气的普洱茶是很容易发霉的。

  6、过度受潮的茶饼应该丢掉。如果普洱茶饼已经受潮到非常严重的状态,生长出绿霉、或者黑霉,就应该立即丢弃。严重受潮坏掉的普洱茶饼,喝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带来疾病,而且还会对其他茶饼造成霉点的传播,所以,一定要及时丢掉。

  (三)生普洱茶饼怎么保存

  1、如果是整提的外层有笋壳叶包着的生茶,只要存放在自然通风、干燥、没有异味、无太阳直射的位置便可。要注意时刻留意存放的环境变化,确保普洱生茶不受潮。

  2、如果是单个包装的生普洱茶,建议在本身的包装外,再套上一个保鲜袋或者用个茶盒、茶罐装着。然后再存放在通风干燥、无异味、无阳光直射的位置。

  3、散装或单个包装的生普洱茶,除了以上第二种保持方法,还可以存放在冰箱里。但要特别注意,存放前一定要密封好生普洱茶的外包装。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异味。建议单独使用冰箱的其中一个隔层来保存。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