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怎样用可以省电

原创
1)空调怎样用可以省电1、任何电器在开启的那一瞬间,耗电量可以说是达到一个瞬间的高峰,因此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可以减少电量,并且还能够保护空调的压缩机不易损坏。2、设置温度时,要让室内外的温差控制在5-7°,夏季每调高一度,冬季每调低一度,都...

  1)空调怎样用可以省电

  1、任何电器在开启的那一瞬间,耗电量可以说是达到一个瞬间的高峰,因此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可以减少电量,并且还能够保护空调的压缩机不易损坏。

  2、设置温度时,要让室内外的温差控制在5-7°,夏季每调高一度,冬季每调低一度,都能够减少7%左右的电耗。缩小温差,也可以使人体自身感到舒适,不会因为进出室内冷热交替而生病。

  3、空调的过滤网很容易会沾染上灰尘,这些灰尘堵塞了网眼,让空调的制冷或制热效果下降,这样一来为了要达到指定的温度,空调就必须比正常情况下更加努力运作才行,因此耗电量也就蹭蹭往上涨。所以要定时卸下过滤网清洗,也是节能的一个途径。

  4、在使用空调时,根据制冷制热的不同目的,对空调出风口的扫风方向进行对应的调整,也能够起到节约电耗同时又调节室温的效果。我们都知道,冷空气比热空气重,处于低层,因此夏天制冷时将扫风方向设置为水平偏上,冬天则设置为向下,这样就能很好地使冷热空气进行流动循环,最终达到想要的室温。

  5、使用空调时,搭配同类型但是功率明显小很多的电器一起运作,既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又能节省不少电力。比如夏天在空调房放一台电风扇,加快了空气的流通,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更好的制冷效果。

  2)怎样用小米面做蒸糕

  1、食材:小米面适量、小麦粉适量、豆腐渣适量、酵母粉适量、黑芝麻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小米面、小麦粉、豆腐渣,放到盆里备用,用稀释后的酵母粉和成面团,将小米面醒发。

  3、将醒发好的面放到盆里,用手使劲揉醒发好的面。

  4、将面揉实后,置于蒸锅中。撒上黑芝麻、白芝麻,静置10分钟,开火蒸20分钟。蒸熟的发糕,出锅即可享用。

  3)电瓶怎样用万用表检测

  1、准备所需工具:准备万用表和待测电瓶,万用表要选择可以测量电压的表,准备好表笔,准备测量。

  2、调整万用表:把万用表调整到直流电压档,有的电压档会有分类,有的没有,直接调整到DCV1000就可以了。

  3、把红色表笔放在正确位置:把红色表笔放在电瓶的正极,黑色表笔放在负极,切记不能放颠倒,这样就能量出电压。

  4、直接读出数据:数字式万用表读数比较简单,不用考虑单位,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中读出数据。

  4)怎样用糯米粉做食物

  1、红薯(小个)500克,干糯米粉110克,黄糖粉40克,水50毫升,菜油60毫升。

  2、小红薯洗净,用中火煮30分钟。捞出,凉冷,去皮,放大碗里压成泥。

  3、把干糯米粉和黄糖粉加进红薯碗里,和匀。加水,调和成干面团。把面团分成24个小球,用手揉捏小球,然后压扁制成约6厘米直径的圆形。

  4、大煎锅置中火上预热。加入1/4量的菜油,待油热至7成时,放入6个生饼,每个饼之间留一定距离,以便翻转。饼放入后不要马上翻,待煎上约3分钟,至饼面金黄,翻面,再煎3分钟即可。重复以上步骤,煎完剩余的饼。

  5、用纸巾吸去油,稍凉1分钟后可食用。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