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怎么蒸

原创
1)蒸馒头怎么蒸1、温开水先将酵母活化。面粉里加入适量的糖,再倒入酵母水和剩下的温水,揉至三光(面团光、手光、盘光),面团放入盘里,发酵2倍大(现今的天气,约一小时)。2、发酵好的面团里面是呈现蜂窝状的,然后将面团取出,在台板上铺上少许面粉...

  1)蒸馒头怎么蒸

  1、温开水先将酵母活化。面粉里加入适量的糖,再倒入酵母水和剩下的温水,揉至三光(面团光、手光、盘光),面团放入盘里,发酵2倍大(现今的天气,约一小时)。

  2、发酵好的面团里面是呈现蜂窝状的,然后将面团取出,在台板上铺上少许面粉,边揉边分次加点干面粉揉面,直到面团把干面粉全部吸收进去重新成为一个光滑的面团,切开的面团里面是无气孔状的。

  3、最后把面团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揉成圆形的小面团,一部分揉成长条形,均匀的切成小长方形,只做一种形状的可以忽略这种做法,直接用面团整形出自己想要做的形状即可。

  4、整形好的馒头生胚,逐个放入蒸笼里排好,最后醒发15-20分钟。冷热水上锅蒸都可以,都是能将馒头蒸出来的,关键是要看最后生胚的生长情况,如果感觉生胚醒发时间到了但还不够变大或者不够发的情况下就用冷水上锅蒸,这样生胚通过在锅里的温度慢慢升高,也能弥补一下最后的成形,冷水上锅全程约15分钟。

  2)自己罐香肠怎么蒸做法

  1、猪小肠、猪后腿肉、竹筒,将猪小肠洗干净,猪肠衣用温水洗净。

  2、猪后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净控掉水分。后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将通过竹筒灌过肠内,以此为准掌握大小了。

  3、以5kg肉的配料:盐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猪肠衣适量,竹筒1个。加盐、白酒拌匀、腌渍约10分钟,再将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后与猪肉拌匀腌渍。

  4、边灌边用针在灌胀的肠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气,防止胀破肠衣,灌一段就用棉线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肠。

  5、将灌好的香肠挂在通风处吹干即可,也可以晾干后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熏制香肠,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肠挂在日晒通风处,晾晒一周以上,就可以吃了。

  3)腊肠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可在腊肠下面放一些豆皮,能缓解腊肠的油腻程度,而且豆皮里面含有一些的油脂的话也是比较的好吃的。之后腊肠可以配合的一些蔬菜炒着吃的,营养搭配比较合理。

  2、注意不能蒸的时间太长,否则会导致腊肠太干的情况。

  3、如果咸味较重,可先用温水泡一段时间,让咸味降低一些再入锅蒸透。

  4、过程当中注意水量,不能烧干。

  5、应盖好盖子密蒸,不能让水蒸气进入到香肠的碗中影响口感。

  6、随时照顾一下,直至香肠变色。生香肠外观可以看得清内里的肥肉和精肉。但是蒸熟后香肠会变成统一的暗外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