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原创
(1)白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1、准备食材:食材:白菜200克、木耳50克、五花肉50克、姜1块、蒜2瓣、小米椒2个、生抽3克、盐1勺、鸡精1勺。2、白菜洗净切段。3、五花肉切片。4、小米椒切圈。5、姜切末。6、蒜切末。7、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

  (1)白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1、准备食材:食材:白菜200克、木耳50克、五花肉50克、姜1块、蒜2瓣、小米椒2个、生抽3克、盐1勺、鸡精1勺。

  2、白菜洗净切段。

  3、五花肉切片。

  4、小米椒切圈。

  5、姜切末。

  6、蒜切末。

  7、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烧至6成热,放入姜蒜末、五花肉翻炒2分钟。

  (2)木耳的做法有哪些

  凉拌油菜木耳:油菜清洗干净,投入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沥下水分。木耳用水泡开,清洗干净,过一下沸水。捞出放在盘里备用。把木耳和油菜放在一个大点的容器里,倒入食醋/生抽/食盐/香油,凉拌一下,拌好后再加上一些蒜末即可。油菜拌木耳就做好了。

  油菜炒木耳:炒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花椒/八角/葱末,倒入油菜翻炒。在油菜七成熟的时候加入木耳小炒一会,炒熟即可食用。

  (3)木耳的食用与禁忌

  1、黑木耳可以用来炒芹菜,炒腐竹,也可以用来炒各种肉。

  2、出血性中风的人慎吃黑木耳。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防治冠心病,但是出血性中风的筒子由于凝血功能较差,所以要慎吃。

  3、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4、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5、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4)做莴笋炒木耳的方法

  1、材料:莴笋两根,木耳适量,蒜米,小朝天椒,醋,盐,白砂糖,味精,酱油各适量。

  2、莴笋削皮切段。莴笋切丝。

  3、木耳泡发后也洗净切成小朵,跟莴笋放一块备用。

  4、蒜米和小朝天椒切好备用。

  5、烧点水放少许油和盐,把莴笋和木耳焯水。

  6、焯好的木耳和莴笋沥干水分,过一遍凉水。

  7、拿一个盘放入盐,味精,白砂糖,酱油,醋调和均匀。

  8、锅内热油放花椒和小朝天椒入锅内炒香。

  9、加入蒜米爆炒出香味。

  10、倒入沥干水分的莴笋丝和木耳。

  11、加入之前调好的调料。把调料翻炒均匀就可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