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预科班是什么意思上几年

原创
1)本科预科班是什么意思上几年1、本科预科班指国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从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于一定分数,按志愿择优录取。本科预科班学制一般分为“2+3”或者“2+4”,即5年制或者6年制。2、该考生在民族院校...

  1)本科预科班是什么意思上几年

  1、本科预科班指国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从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于一定分数,按志愿择优录取。本科预科班学制一般分为“2+3”或者“2+4”,即5年制或者6年制。

  2、该考生在民族院校或普通院校学习一年后,经考试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专科学习。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党和国家为提高少数民族文化水平。加速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多地培养少数民族各类专门人才而采取的一项特殊措施,招生科类主要有文科和理科,录取标准不得低于有关高校在录取省同批次统招最低分数线下80分。

  2)receive是什么意思

  1、receive,英语单词,主要用作为动词,作不及物动词时意为“接收”。作及物动词时意为“收到;接待;接纳”。

  2、例句:I didnt receive a letter from him yet.我还没有收到过他的信。

  3)金戈铁马入梦来是什么意思

  1、金戈铁马入梦来表达了作者关心国事,心系边疆的心情。

  2、铁马金戈入梦来的出处: 陆游诗作《十一月四十风雨大作》。

  3、原文: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作者:陆游。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4、译文:我直挺挺躺在孤寂荒凉的乡村里,没有为自己的处境而感到悲哀,心中还想着替国家防卫边疆。夜将尽了,我躺在床上听到那风雨的声音,迷迷糊糊地梦见,自己骑着披着铁甲的战马跨过冰封的河流出征北方疆场。

  4)趾高气扬是什么意思

  成语 趾高气扬

  发音: zhǐ gāo qì yáng

  释义: 趾高:走路时脚抬得很高;气扬:意气扬扬。走路时脚抬得很高,神气十足。形容骄傲自满,得意忘形的样子。

  出处: 《左传·桓公十三年》:“举趾高,心不固矣。”《史记·管晏列传》:“意气扬扬,甚自得也。”

  示例: 但是那种~的神情总嫌有些不够大方罢。(闻一多《复古的空气》)

  近似成语: 刖趾适屦 圆颅方趾 麟趾呈祥 截趾适屦 方趾圆颅 自视甚高 自高自大 众人拾柴火焰高 置诸高阁 至高无上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