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鳄鱼

原创
(一)世界上最大的鳄鱼1、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最长长度:7米;最重体重:1400-1600千克)。2、湾鳄(学名:Crocodylusporosus)是鳄科、鳄属的一种鳄鱼。湾鳄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亦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雄性...

  (一)世界上最大的鳄鱼

  1、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最长长度:7米;最重体重:1400-1600千克)。

  2、湾鳄(学名:Crocodylus porosus)是鳄科、鳄属的一种鳄鱼。湾鳄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亦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雄性湾鳄成年后体长可达7米,但一般不会超过5米。雌性最大体长2.5-3米。成年雄鳄体重可达600-1000千克。幼体呈淡褐色,身躯及尾部有黑色的斑点条纹。成体颜色较深,腹部淡黄色或白色,尾巴底部末端灰色。有记录表明,世界上最大的湾鳄有10米长。湾鳄上颌每侧具有16-19枚牙齿,下颌每侧14-15枚。

  3、湾鳄依水而居,它们把家安在湖泊或河流附近的泥窝里。湾鳄为热带及亚热带的物种。幼体以捕食昆虫、两栖类、甲壳类、细小的爬行类及鱼类为主,成体会捕食体形更大的动物,但主要以泥蟹、龟、巨蜥及水鸟为食物,部分体形更大的成体甚至会捕食水牛、牲畜、野猪及猴子。原产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印度亦有发现,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沿海至澳大利亚北部及巴布亚新几内亚。

  (二)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

  1、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汉语 (人数:14亿)。

  2、指汉代的古汉语。例:明唐顺之《答皇甫百泉郎中书》:“其于文也,大率所谓宋头巾气习,求一秦字汉语了不可得。”《说文·水部》“猎,逐禽也”清王筠句读:“依《类篇》引改以校猎说猎者,以汉语释古语也。《孟子》‘猎较’即此。较、校通。

  (三)世界上最早的玻璃桥诞生在哪个国家

  1、世界上最早的玻璃桥诞生保加利亚。桥长12米,宽8米,承重18吨。桥面、栏杆、扶手、台阶都是用特种玻璃制成的。

  2、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的玻璃桥,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是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

  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高度位居世界第一。玻璃桥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四)世界上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哪一个?

  1、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北冰洋。

  2、北冰洋又称北极海,面积仅为1475万平方千米,不到太平洋的10%。它的深度为1097米,最深为5527米。

  3、北冰洋大致以北极圈为中心,位于地球最北端,被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环抱着,有狭窄的白令海峡与太平洋相通;通过格陵兰海和许多海峡与大西洋相连。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