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原创
①考公务员的基本要求1、国籍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对象需满足“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这一大前提,其他国籍人员不在招考范围内。2、年龄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部分人员年龄要求有所放宽。如2017年国考年龄...

  ①考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1、国籍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对象需满足“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这一大前提,其他国籍人员不在招考范围内。

  2、年龄要求:国家公务员考试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部分人员年龄要求有所放宽。如2017年国考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3、拥护宪法: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报考人员“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宪法的人员,是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基本标准。

  ②考公务员怎样报职位

  1、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

  2、报考人员在2018年10月21日后可以通过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简称考录专题网站)查阅。

  3、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询。

  4、有关报考政策、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的详细情况,请参阅《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简称《报考指南》)。

  ③考公务员的条件

  1、资格条件:

  报考公务员必须具备一定的资格条件,即国家和主考机关规定的成为某职位上的公务员不可缺少的起码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公务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十八周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可知下列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8)报考特殊职位的考生还应具备该职位要求的特殊条件。

  ④考公务员难吗

  1、考公务员有一定的难度。

  2、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录用考试。

  3、中央公务员考试和地方考试性质一样,都属于招录考试,考生填报相应的职位进行考试,一旦被录取便成为该职位的工作人员。具体公务员政策可参看国家公务员网的相关政策。

  4、地方公务员考试有资格考试和招录考试两种,资格考试即成绩合格者发给公务员资格证书,考生可凭此资格证在市、区、县等国家机关求职。

  ⑤四川省考公务员面试答题如何言之有物,以结构化形式为主

  面试答题言之有物的备考方法。积累语言素材,关注及时热点,注意选材。1)积累热点时,要学会从多角度分析,深度透析热点,把握关联性热点;2)关注近期本省内的工作动态或报考岗位的工作动态;考生可选经过专门编写的素材读本,快速积累语言素材。全面准确审题,把握答题要点。1)参考近年面试题,加强对题干的理解,分析每题的测评要素和相关考点;2)掌握各类题基本答题思路,答题要点要有条理、有层次;3)注意报考岗位的特殊性,展现岗位匹配性思维,选取更合适的答题角度。表达需具体化,展现真实的自己,注意细节。1)清晰认识、明确自己的求职意愿,注意自己的优缺点、优劣势;2)答题时需多描述细节,内容要注意具体与细节(如时间,地点,人物,形式,内容、效果要交待明白);3)语言需精准、简洁,多结合题目分析与表述,提升作答内容与题的相关性。

  面试答题言之有物的注意事项。练题要专注比如,10分钟(时间需自行调整)专心思考一道面试题,写下答题思路及作答要点,作为下次同类题型的参考。每天或练习3-4次。力求真实比如,面试答题时表达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和追求。多积累、多归纳总结面试中的语言积累来源于平日对于生活点滴的观察和领悟。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