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笋的做法

原创
(1)油焖笋的做法1、竹笋剥去外壳切去老根,清洗干净,用刀背拍松后切成4cm长的段。香葱洗净后切成葱花。2、炒锅内加油大火烧至七成热,倒入竹笋段煸炒4分钟,之后调入料酒、生抽和白砂糖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焖3分钟。3、打开锅盖,调入鸡精,撒入香...

  (1)油焖笋的做法

  1、竹笋剥去外壳切去老根,清洗干净,用刀背拍松后切成4cm长的段。香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2、炒锅内加油大火烧至七成热,倒入竹笋段煸炒4分钟,之后调入料酒、生抽和白砂糖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焖3分钟。

  3、打开锅盖,调入鸡精,撒入香葱花即可。

  (2)酸笋的做法大全家常

  1、酸笋焖鸭。原料:仔鸭一只,黄皮辣椒180克,酸笋150克,黄酒200克,姜10克,蒜仁20克,胡椒、八角、茴香各2克,酱油、盐、味精适量。做法:将仔鸭切成块,酸笋切成片。将仔鸭用清水淖一会,可去腥味。将鸭武火炒5分钟,加其它原料再炒10分钟,入黄酒加水焖25分钟,生粉勾芡上盘。

  2、酸笋炒肉。材料:酸笋、五花肉、姜片、料酒、青椒、酒、酱油、糖。做法:水烧开加姜片和料酒,把五花肉放进去煮20分钟,捞出,用冷水冲洗,凉后切薄片备用。加入青椒,酸笋、酒,酱油,糖,翻炒匀即可。

  3、酸笋炒牛肉。材料:酸笋150g、牛瘦肉200g、泡辣椒2支、干辣椒2支、青菜椒1/2个、蒜3瓣。调料:芝麻香油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干淀粉 1茶匙(5g)、盐1/2茶匙(2g)、生抽2茶匙(10ml)、白砂糖1茶匙(5g)、油1汤匙(15ml)。做法:酸笋洗净切成丝细。青菜椒切成菱形小块。干辣椒和泡椒分别切成小圈。蒜剁碎。牛瘦肉垂直肌肉纹理切成小片,加入香油、干淀粉、料酒、盐抓拌均匀,腌渍30分钟。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牛肉片迅速翻炒,待所有牛肉片表面都变色后盛出备用。炒锅中留底油,中火加热至5成热,煸炒蒜末、泡辣椒和干辣椒,散发出香味后加入酸笋丝和青菜椒翻炒2分钟,加入牛肉继续翻炒3分钟。最后加生抽和白砂糖翻炒均匀即可。

  (3)炒鲜笋的做法

  1、用料:鲜笋1个,瘦肉100克,剁椒1勺,盐少许,生抽少许。

  2、清炒鲜笋的做法:将新鲜竹笋切成薄片,洗净,锅里加水煮开,新鲜摘回来的竹笋是很苦很苦的,难以下口。所以一定要用水煮两遍,煮的时间久一点,把它煮透了。两遍后捞起来滤干备用。

  3、肉,蒜头切末,辣椒是我之前腌制好的,家里吃不了辣,这里放的不多。喜欢吃辣就加量。

  4、锅热放油,油稍微多点,放入蒜末辣椒,肉末爆炒,加入半勺酱油,在放入煮好的笋,翻炒几下,加点水闷一下,放盐,味精翻炒后就可以出锅了。

  5、真的是又脆又辣,又带一点点鲜笋的微苦,没胃口都变得又胃口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