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做菜的做法大全

原创
①菠萝做菜的做法大全1、菠萝咕咾肉:里脊肉300克、菠萝1/4个、青红椒各1个、盐少许、料酒1汤匙、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糖1汤匙、白醋少许、香菜碎15克、蛋清1个、水淀粉适量、番茄酱2汤匙、姜片5片、蒜片5克。2、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

  ①菠萝做菜的做法大全

  1、菠萝咕咾肉:里脊肉300克、菠萝1/4个、青红椒各1个、盐少许、料酒1汤匙、胡椒粉少许、淀粉适量、糖1汤匙、白醋少许、香菜碎15克、蛋清1个、水淀粉适量、番茄酱2汤匙、姜片5片、蒜片5克。

  2、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青红椒洗净去蒂切片,里脊肉洗净、去筋,切小块,加入料酒、黑胡椒粉和少量盐抓匀,腌制大约15分钟,给肉块挂浆,以肉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糊。

  3、锅烧放油烧至六成热,将肉块一块块下锅中炸制肉片表面稍微变黄,捞出控油,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10秒迅速捞出控油,取一小碗,放入番茄酱、白醋、糖、盐、料酒、水淀粉调成汁,锅中加少许油,放姜、蒜爆香,倒入炸好的肉块、菠萝块、青红椒大火快炒,加入调味汁翻炒至其均匀裹食材上,撒香菜碎即可。

  4、菠萝油条虾:菠萝200克、大虾10只、油条2根、丘比沙拉酱2勺、料菠萝切小块,用盐水泡20分钟,油条切段,把虾洗干净、虾头去掉,挑出虾线,洗干净备用,将一半的虾仁,加入料酒、盐、葱姜碎、胡椒粉、剁成虾蓉,在加一点水,朝一个方向搅上劲,剩下的虾仁焯水备用。

  5、把油条中间部分压空,夹入虾蓉,尽量夹满些,锅中注入油,烧至6成热,下入塞入虾仁的油条小火炸3-5分钟,捞出用吸油纸吸取多余的油脂,将炸好的油条,沥干水分的虾仁和菠萝放入容器中,挤上沙拉酱,搅拌均匀,撒上黑芝麻即可。

  6、菠萝糖醋排骨:菠萝半个、排骨500克、青红椒各1个、洋葱半个、番茄酱2汤匙、料酒2汤匙、白糖4汤匙、生粉1汤匙、酱油1汤匙、白醋1汤匙。

  7、碗里加入2汤匙番茄酱、加入4汤匙白糖、加入1汤匙生抽、加入1汤匙白醋、加入1汤匙淀粉、加入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备用,排骨洗干净,用料酒、 酱油腌制1个小时,菠萝切块用盐水泡着,青红椒和洋葱切块备用。

  8、腌制好的排骨 一个个均匀粘上生粉,再起锅加入宽油烧至7成热,排骨放入锅内中小火炸至金黄色 ,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备用,锅内留点油,菠萝下锅炒至半熟,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青红椒和洋葱翻炒,调好的酱汁倒入锅内翻炒,炒至汤汁变成漂亮的橙色时倒入排骨,快速翻使排骨均匀粘上酱汁,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②豆瓣酱做菜的方法

  1、牛肉300克,甜椒2个,葱1段,油1汤匙,蒜米1瓣,豆瓣酱适量,水少许。

  2、将牛肉切片,用热水汆烫后备用。

  3、甜椒切成条形,备用。

  4、烧红锅,加入1汤匙的油将蒜米爆香,加入豆瓣酱煸炒后将甜椒和牛肉倒入锅。

  5、加入少许的水,以小火焖大概3分钟左右。

  6、加入葱段即可上桌。

  ③用腊肉做菜的方法

  1、超市买的腊肉有些会偏咸,所以在做菜之前,最好把买回来的腊肉用水煮开,煮10-20分钟即可,盛出,冷水洗净,切成小片备用;

  2、用开水将干萝卜皮泡发,泡软洗净之后,切成小片,备用;

  3、将洗干净的红辣椒和大蒜切好备用,蒜头和蒜叶分开;

  4、开火热锅,将切好的萝卜皮放入锅中,用小火烧干水分,盛出备用;

  5、另起油锅,加入食用油,油红放入蒜头和红辣椒,爆炒出香;

  6、加入切成小片的腊肉,翻炒均匀;

  7、加入烧干水分的萝卜皮,加入适量酱油、料酒翻炒至萝卜皮入味;

  8、确认萝卜皮入味之后,加入切好的蒜叶、撒上适量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美味的萝卜炒腊肉就成功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