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蒸豆腐的做法

原创
一:腊肠蒸豆腐的做法1、豆腐200克,腊肠1根,生抽适量,香葱1根。2、把嫩豆腐切大小一样的块,最好用嫩豆腐或者日本豆腐,这样的豆腐比较嫩些,蒸熟以后,特别好吃口感也好。3、腊肠洗净,切斜片或者切丁都行,关键是豆腐和腊肠都同样的形状最好,把...

  一:腊肠蒸豆腐的做法

  1、豆腐200克,腊肠1根,生抽适量,香葱1根。

  2、把嫩豆腐切大小一样的块,最好用嫩豆腐或者日本豆腐,这样的豆腐比较嫩些,蒸熟以后,特别好吃口感也好。

  3、腊肠洗净,切斜片或者切丁都行,关键是豆腐和腊肠都同样的形状最好,把香葱洗净切末。

  4、把豆腐铺在深盘子里,或者大碗里,豆腐在蒸的过程很易出水,铺上腊肠片,或者一块豆腐一片腊肠这样铺最好,豆腐可以吸收腊肠的麻辣味道。

  5、浇上一勺生抽,也不发黑,因为腊肠有麻辣的味道,不用加盐。

  6、把盘子放入蒸锅,时间到后取出撒上香葱末和红辣椒丁即可。

  二:蟹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葱末15克、嫩豆腐500克、咸蛋黄4个。

  2、辅料:食用油5毫升、开水5毫升、盐3克、水淀粉10克。

  3、做法:

  (1)准备嫩豆腐,葱末,咸鸭蛋黄碾碎,开水煮。

  (2)焯水,锅中倒入食用油,倒入咸鸭蛋黄,小火翻炒。

  (3)倒入豆腐,水,翻炒,水淀粉,搅拌。

  (4)加入葱末,即可出锅。

  三:内酯豆腐的做法

  1、把干黄豆洗净,倒入清水浸泡1夜(或至少8小时以上)。浸泡后的豆子大概重量大约在700克左右。

  2、将泡发的黄豆与1500ml的水混合,关上出汁阀,一勺勺的连豆子带水加入原汁机,待豆浆快满时,打开出汁。

  3、阀让豆浆流出,再继续研磨,直到所有豆子都磨完。

  4、用豆浆过滤网,或纱布过滤出细腻的豆浆倒入不粘锅中,豆渣不要。撇去豆浆表面的沫子。

  5、大火加热豆浆,一边加热一边用勺子搅拌,以避免糊底。在煮的过程中,产生浮沫就用勺子撇掉。

  6、豆浆煮开后,淋入一点冷水,再煮开,再淋一次冷水,直到第三次煮开即可关火。

  7、把内酯倒入一个容器中,把豆浆趁热冲进去,然后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即可,将锅静置不动,待自然冷却后,内酯豆腐就做好啦。

  四:米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主要是大米或者玉米和大豆。大米以早、中、晚稻籼型为好,碎米也行,粘糯酉阳米不易制作。

  2、浸泡前除去米中的杂质,淘洗干净后将适量石灰水浸泡3小时,再取出放在清水中淘洗至水清后磨浆,磨浆水和米的比例为1比2。成浆后煮浆时边煮边搅,开始用大火煮,至半熟时用小火,边烧边搅,煮熟为止,约需15分钟后糊状成型,趁热装入5-10公分盆内冷却。待冷却后即可。

  3、冷却后切成小方块拌以作料就成为酉阳特色美食,大人小孩喜爱有加。

  4、酉阳米豆腐的原料一般为大米、大豆、石灰,米豆腐色泽金黄、柔嫩滑口,切在碗里根据个人的口味加上佐料后,放在特制的火盆上烤好即可。火盆烤的米豆腐,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再搭配麻辣的作料,香嫩可口,别有一番滋味。

  五:黄豆芽酱烧豆腐的做法

  1、切好葱、姜、蒜、辣椒备用。

  2、将豆腐切成小块的片。

  3、洗好豆芽。

  4、锅烧热,入油放入豆腐中火煎到两面金黄色。

  5、装出备用。

  6、锅烧热,入油加入葱、姜、蒜、辣椒炸香。

  7、倒入豆芽炒一炒。

  8、炒时见干要少量多次的加水到豆芽熟了就可以了。

  9、最后倒入豆腐炒一炒,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