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普洱茶的泡法

原创
(一)冰岛普洱茶的泡法1、首先冲泡冰岛茶的秘诀在于温度的控制,你需要一只大盖碗,先将7g茶撬散投入盖碗中。水温控制到约85℃醒茶一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尽量不让叶底翻腾。之后水温控制到约95℃进行冲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不动叶底。2、第一泡...

  (一)冰岛普洱茶的泡法

  1、首先冲泡冰岛茶的秘诀在于温度的控制,你需要一只大盖碗,先将7g茶撬散投入盖碗中。水温控制到约85℃醒茶一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尽量不让叶底翻腾。之后水温控制到约95℃进行冲泡,注水时沿碗边轻注,不动叶底。

  2、第一泡冲泡时间2-3秒,达到洗茶和醒茶的效果,不作饮用;

  3、第二泡、第三泡冲泡时间不宜过长,5-6秒便可,此两泡感受茶的香味和回甘;

  4、第四泡、第五泡感受次茶的生津度;后面几泡正常冲泡,到第八泡、九泡感受茶的韵味,随者冲泡的次数而延长冲泡时间,新茶冲泡次数可大十三、十四泡左右,老茶冲泡次数则不定。

  (二)女性喝普洱茶的好处

  1、深层排毒,恢复肌肤健康:普洱茶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有便秘困扰,大可借助普洱茶,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口臭问题。

  2、摆脱肤色暗沉,肌肤红润有光泽:普洱茶最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让肌肤红润有光泽。

  3、抗衰老:普洱茶采用大叶茶制造,云南的普洱茶树种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叶品种,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也就是说普洱茶具有抗衰老的美容美容作用功效。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成倍增加,这些物质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4、纤体紧肤:云南普洱茶对减少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因此,坚持饮用普洱茶,可以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疗效。

  (三)黑茶与普洱茶的区别

  1、湖南安化黑茶以本地中小叶种茶树为原料,云南普洱为云南大叶种茶树。

  2、安化黑毛茶经过七星灶,松烟明火干燥,熟普经过“渥堆发酵”处理,云南生普没有此工序,茯砖茶的发花工艺为国家二级机密,普洱茶中没有这个工序。

  3、安化黑茶的茯砖茶有金花,即冠突囊菌,具有降压降脂降血糖,调理肠胃的功效,而普洱茶中没有,黑茶主要是紧压砖外形,普洱饼状居多。

  (四)生普洱茶的功效与禁忌

  1、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2、能够改善胃肠道的功能,有辅助瘦身的功效;

  3、有防辐射的作用,能减少电脑或手机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4、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5、有杀菌和抗病毒作用。生普洱茶含有的活性成分比较多,不适合失眠的人群,对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也不要喝生普洱茶,孕妇也不宜喝生普洱茶。

  (五)普洱茶的长期保存方法

  1、光线

  将普洱茶存放在阳光晒不到,自然透光的位置就好。适度的光线能使茶叶里的叶绿素发生光敏氧化降解,使茶叶色泽显著褐变。

  2、水分

  被雨淋、遇积水或空气中的湿度过高,会加速普洱茶中的有益成分扩散移动,从而导致茶叶迅速的陈化变质,造成茶叶发霉而无法饮用。

  特别是我国南方沿海一带,梅雨季节和夏季空气湿度很大,在这一带生活的茶友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普洱茶的“防潮工作”。

  3、温度

  普洱茶的保存温度一般保持在常温状态下就好,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将室温控制在20~26℃或者进行冷藏。

  4、氧气

  保持空气清新和对流,有利于茶叶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发生非酶促自动氧化而加速“陈化”。

  5、气味

  茶叶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家里存茶,一定要注意避免与油烟、化妆品、香料物(空气清新剂、灭蚊片)等异味气物体的接触。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