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糖醋生姜好吃

原创
一)怎样做糖醋生姜好吃1、食材:生姜,酿造米醋,冰糖250克(冰糖的量和米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白醋的量以能没过姜片为宜)、盐2茶匙(10ml)、枸杞8粒、玻璃容器一个。2、将莱芜生姜表面洗干净(不用刮皮,姜皮的功效...

  一)怎样做糖醋生姜好吃

  1、食材:生姜,酿造米醋,冰糖250克(冰糖的量和米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白醋的量以能没过姜片为宜)、盐2茶匙(10ml)、枸杞8粒、玻璃容器一个。

  2、将莱芜生姜表面洗干净(不用刮皮,姜皮的功效更强),切成薄片,用盐抓匀腌制20分钟。

  3、将米醋和冰糖以及枸杞放入锅中加热,使冰糖溶化,然后盛入一个干净无油的可密封的玻璃容器晾凉待用。

  4、将腌制好的姜片攥干水分待用,攥出的姜汁可以腌制肉类或者做凉拌菜。

  5、将攥干水分的姜片放入姜醋汁中密封腌制1天即可,腌制时间越长越入味。

  二)怎样做烤鱼秘制油

  1、将辣椒晾干,煮成辣椒,然后用机器将其捻成天鹅绒。

  2、色拉油,猪油,植物油,黄油,洋葱,生姜,大蒜,小火煮成60%的油温,洋葱,生姜,大蒜变色,打成残渣,直到油温降至40%热,在糍粑辣椒下,慢慢煮1-2小时,在炖煮的豆瓣中慢慢炖煮。

  3、将香料浸泡在水中,浸泡回软,放入锅中,加入花雕酒炒约30分钟。

  4、将豆蔻,辣椒,糯米,冰糖炒约10分钟,再放入牛肉味,鸡肉味,即成。

  5、密封并密封,静置24小时后即可使用。

  三)红烧粉条怎样做

  1、食材:粉条300g、小葱四根、食用油适量、食盐少量、豆瓣适量、大蒜三颗、老姜一小块、十三香少量、花椒油少量、芝麻油少量、白糖适量、食醋适量、鸡精少量

  2、粉条装盆里,用沸水浸泡二十分钟。

  3、小葱切段,葱头和葱叶分开放。大蒜和老姜一起切碎。

  4、将泡好的粉条用冷水淘洗两遍,放滤水篮里控水。如果觉得粉条太长,可以用刀切短一点。

  5、热锅冷油,待油温升高,放入姜、蒜、葱头、豆瓣同炒。炒香以后加入适量清水熬制一分钟。

  6、将篮子里的粉条下入锅中一起煮。

  7、煮至粉条变色,加入葱叶,然后加入盐、十三香、花椒油、芝麻油、白糖、食醋、鸡精调味。关火、出锅,装盘。

  四)怎样做饺子皮

  饺子皮的做法如下。

  1、将中筋高筋面粉中加入清水和面。

  2、搅拌成絮状后揉成面团。

  3、将揉好的面团密封醒发30分钟。

  4、将醒发好的面条揉成长条,分成等量的小剂子。

  5、用擀面杖将剂子擀开,中间厚边缘薄,饺子皮就制作好了。

  五)葱白生姜煮水怎样做

  1、食材:生姜200g、葱白200g、水200g、冰糖50g。

  2、首先将葱白切块。

  3、然后再把生姜切片。

  4、锅中加水,放入葱白、姜片。

  5、大火烧开后煮十分钟左右加入冰糖。

  6、小火慢慢熬煮至冰糖融化盛出即可。

  7、葱白生姜煮水功效:解表散寒,化痰利窍。在中医中葱白的主要功效是解表散寒,化痰利窍。生姜的主要作用是温肺,化痰止咳,温脾止呕。葱白加上生姜煮水喝可以很好的治疗风寒感冒,可以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咳痰,可以很好的去除风寒之邪,达到治愈风寒感冒的目的。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