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钓鱼怎么找到鱼窝

原创
(一)冬天钓鱼怎么找到鱼窝1、第一招:学会看鱼星。鱼星是鱼的标识,有鱼星的地方一定是有鱼的,而且体型不会太小。鱼星也就是鱼在游动的时候,从嘴里吐出的气泡,鱼星的大小也就反映着鱼的大小,不管是哪个季节,鱼肯定是都会吐鱼星的,哪里鱼星稀少,甚至...

  (一)冬天钓鱼怎么找到鱼窝

  1、第一招:学会看鱼星。

  鱼星是鱼的标识,有鱼星的地方一定是有鱼的,而且体型不会太小。鱼星也就是鱼在游动的时候,从嘴里吐出的气泡,鱼星的大小也就反映着鱼的大小,不管是哪个季节,鱼肯定是都会吐鱼星的,哪里鱼星稀少,甚至没有,那就说明水下鱼很少,甚至没有鱼,我们要找鱼窝,那肯定是鱼星很多的地方,而且鲫鱼的鱼泡还是粘性的,冒出水面不会立即消散。

  2、第二招:根据水草。

  水草是冬天的鱼最喜欢的东西,水草不仅能为鱼提供安全感,还能提供很多的食物,很多小生物都是依水草生活的。首先,我们可以根据水草的抖动,看出水下是否有鱼的活动痕迹,其次,鱼都喜欢咬断水草来吃,尤其是新长出来不久的水草,如果我们发现附近水面上有漂浮的碎片水草,这就说明这个地方是有鱼的。

  3、第三招:观察水色。

  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古人这么说,一定有其道理。水清,则说明水底鱼很少,不然鱼在游动时,必然引起水底的泥沙涌动,造成水变浑浊,即使鱼不多,至少也是下层水浑浊,上层水清澈,不会出现“水至清”的情况,因此一般有鱼的地方,至少有一些地方是浑浊的。

  (二)冬天钓鱼有什么技巧吗

  1、冬季钓鱼最好选择恒温天,不钓骤变天。

  鱼儿属于冷血动物,那么对天气的突变就会变得非常的敏感。一般情况下,如果在冬季里有突变的天气,都不太适合外出垂钓。我们常说,冬天里,其它鱼不太好钓,只能钓鲫鱼。很多钓友对这句话有话解。

  有谚语说到:“秋钓阴,冬钓睛,连续阳光如钓春”,真要是冬天遇上这种少见的艳阳天气,那就不要犹豫超紧出钓吧。

  2、冬季钓鱼钓位以阳为主,但也不能全弃阴面。

  有谚语道:“冬钓阳”。很多钓友将这句话理解为。冬季钓鱼,钓位只能选择向阳面。其实,这样理解我们不能说有错,只是显得有些片面。冬钓阳,以阳面为主,但是也要根据当前的环境适当调整钓位。

  3、冬季钓鱼不能盲目钓深。

  有谚语道:“冬钓深”,是广大钓友都知道的。但是很多钓友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时,却发生了偏差。他们一味的认为,冬季钓鱼,就要越深越好,越深的地方越温暖,鱼儿就会在这里群聚,这样的理解实际上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水温虽有夏“深”则“凉”、冬“深”则“暖”的自然规律,所以,钓友们理解为,深水藏大鲫,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水越深,氧溶量就会越少。

  4、冬季钓鱼,饵料味道需比较浓。

  冬季钓鱼,最好要学生找鱼窝。在不熟悉的水域垂钓,无法找到鱼窝时,就要在饵料上多下功夫了。在冬季,诱饵需要更加重视。因为春夏等季节里,鱼儿总是巡游戏觅食,所以台钓钓友往往不抛诱饵,在作钓时也能利用钓饵的雾化将鱼诱来。

  在淡水中作钓,就必须要了解淡水鱼类各季节的食性。这样才会更有针对性的用饵。淡水鱼,一般都有夏秋偏“素”,冬春偏“荤”的嗜好。特别是蚯蚓,之所以它比红虫、肉蛆、效果更佳,除了因本身含高蛋和有种特殊香味外,更在于整体活用时,通过它在钓上不停地伸卷蠕动,更容易被鱼发现而具有相当的诱惑力。

  (三)冬天钓鱼打窝有什么技巧

  1、冬季温度降低,鱼儿活动范围减小,鱼儿对食物的口味也有所变化,冬季鱼儿需要大量的食物热量补充能量,冬季鱼儿一般对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比较有吃饵欲望。其道理很简单,就像人一样冬季喜欢吃火锅,会被火锅的香味所诱惑到火锅馆。对于鱼儿来说,打窝是为了诱鱼进窝,我们可以选择味道比较浓的饵料,一般冬季垂钓对象鱼为鲫鱼,鲫鱼喜欢腥味的饵料,我们打窝可以用浓腥的饵料。

  2、冬季野钓大家推荐一种打窝方式,用什么做钓饵就用什么打窝,比如我们冬季很多钓友喜欢用蚯蚓,那么很多钓友会问用蚯蚓怎么打窝,难道把蚯蚓直接扔到窝点吗?蚯蚓打窝道理是这样的,取几十条蚯蚓加小石头用纱布绑起来,打窝的时候用石头砸碎,这样直接打到窝点,然后用蚯蚓作钓,这样的诱鱼效果相当不错,野钓鱼获必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3、冬季野钓有些钓友很多用商品饵料,拉饵或搓饵,我们打窝可以直接用垂钓的商品饵料,打窝就直接上大饵料团,或者直接像打散炮一样,多抛十几就可以做成窝点。冬季野钓打窝要注意窝料量不要太多,打窝饵料太多,鱼儿就吃窝料吃饱,不吃你的钓饵,同时自然水域的小杂鱼比较多,一次性打窝量太多容易招小鱼成群,我们可以采用量少打多次的原则来打窝!

  4、冬季野钓我们一般可以多打几个窝,当然自然水域垂钓的钓友过多,不允许我们占用多个钓位,我们可以在一个钓位上采用多个钓点垂钓,多个钓点都少量打窝,每个钓位上抛竿近点远点,左右两边都打窝试钓,冬季野钓不能来回换钓位,可以来回换钓点是可以的。冬季打好窝才能更好的诱鱼,让我们野钓有更好的收获!

  (四)冬天钓鱼水深多少合适

  1、有句话叫“冬钓深”,这也是钓界老前辈从时间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并广为运用,但这句话也不能说的那么死,冬季并非钓的越深越好,还是要根据情况来定,那在冬季的时候,水深3.5米,水温能达到3~5度,这是比较适合鱼类栖息的温度,也就是说,在冬季垂钓的时候,一般考虑在3米以上,4米以下。

  2、冬季的天气呢中午会相救鱼早晚高一点,所以初冬时期钓鱼建议选择中午,大概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垂钓,这时候的鱼儿会相较于活跃,选择3到4米的水深处垂钓,如果垂钓的水域有障碍物或者竖槽的地方,可以选择这类型的地方垂钓。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

2024-04-28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