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特产

原创
①秦皇岛特产1、扇贝: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度达60%以上,比鸡蛋高4倍。2、干贝:采用深海区的野生蚌,生剥后加盐水煮,然后在背阳之处风干,装入密封容器内使之干缩成型,半年之后方可食用。3、螃蟹:是海滨主要海产品,种类较...

  ①秦皇岛特产

  1、扇贝: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度达60%以上,比鸡蛋高4倍。

  2、干贝:采用深海区的野生蚌,生剥后加盐水煮,然后在背阳之处风干,装入密封容器内使之干缩成型,半年之后方可食用。

  3、螃蟹:是海滨主要海产品,种类较多,尤以梭子蟹为佳,当地又称其为“大海蟹”。

  4、铁板蟹:是北戴河特有的一种小蟹,专门钻在沙土里面,身材细长,两角有两个小圆圈,酷似两只眼睛。其肉味鲜润,蟹黄量多,膏脂丰腴,食来沁人脾胃。一般餐馆以红烧、清炖为主。

  5、海参:海参味道鲜美,食而不腻,是海中八珍之一。我国可供食用的海参有20多种,刺参为上品,而北戴河的刺参品味尤佳。

  6、对虾:北戴河沿岸是对虾洄游、繁衍、栖息的场所,因此具有得天独厚的捕捞和养殖条件。鲜活对虾体色青中衬碧,玲珑剔透。

  ②秦皇岛老年卡在哪办

  1、秦皇岛老年卡可以到所在地居委会集中或所在地村委会集中办理,也可以到秦皇岛民政局。

  2、老年卡也叫《老年人优待证》,是政府制发的老年人持有的表明老年人身份的有效证件。根据年龄不同,60周岁-69周岁的领绿色卡,70周岁以上的领桔红色卡。老年卡的作用主要是记录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并凭此证享受当地政府的一些老龄优惠政策,如免费乘坐公交车、就医免等候、公园或一些博物馆或图书馆等门票打折优惠或免费等。

  ③秦皇岛有什么特产

  1、长城饽椤饼。

  长城饽椤饼据说是明朝时期的戌边士兵发现的,当时由饥饿,士兵们就将长城沿线的饽椤嫩叶摘下来,叶子裹上淀粉做成皮,三鲜包在里面作为馅,这样做出来的长城饽椤饼味道清香,别具一番风味。

  2、扇贝饼。

  扇贝饼是长城饽椤饼的姊妹产品,它是以贝壳作为装饰,将小金米、鱼籽扇贝柱融为一体做出来的小吃,将其放在蒸笼中蒸熟以后形状美观,鲜香可口,很是好吃。

  3、麻酱烧饼。

  麻酱烧饼是秦皇岛的传统名点之一,它色泽微黄、层次分明、松软可口,尤其是配上当地的羊肉汤或者是涮火锅都非常的好,滋味尤其的美妙。

  4、烤鱼片。

  烤鱼片是秦皇岛有名的休闲食品,它跟超市所卖的产品不同的是,它是由整条鱼烤制而成的,其色泽金黄,吃起来独具风味。

  5、杨肠子。

  杨肠子是北戴河极负盛名的一种火腿肠,它的色泽是玫瑰色的,将其切成薄片以后放在嘴中鲜香无比,回味无穷,极具西式火腿的风味。

  6、石门核桃。

  石门核桃个大仁丰,里面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石门核桃还有石门元宝、石门硕宝、石门龙珠、石门魁香四个品种,每个品种都有自己的特色。

  7、对虾。

  北戴河沿岸就是对虾繁衍、栖息的场所,因此当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捕捞条件。鲜活的对虾色青中带着碧绿,显得十分的晶莹剔透。在煮熟后身体橙红,就像是珊瑚一般艳丽,让人观之悦目、食之味鲜。

  ④秦皇岛炸肉的做法和配方

  1、猪油适量、香油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胡椒适量、蛋清1个。

  2、里脊肉冲洗一下,然后切条。

  3、把肉条放到碗里用水泡去血水。

  4、沥干水分后,研入黑胡椒。

  5、滴入香油。

  6、放盐及蛋清,拌匀

  7、最后放淀粉拌匀。

  8、锅倒油,油热后放入肉条。

  9、炸至上色后,捞出沥干油。

  ⑤秦皇岛一日游必去景点

  1、老虎石海上公园:北戴河海滨的中心浴场,因坡度平缓,水质良好,成为游客最多的海滨浴场,是目前国内较大的海上综合性公园,状似群虎而得名。海滩上可以做日光浴和沙浴,用湿润的砂砾制作一件件沙雕作品,或者打沙滩排球。周边店铺、宾馆、餐厅较多,随处可见身着泳装逛街的游客。

  2、老龙头景区: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的渤海之滨,建于明万历年间,由戚继光修筑,是明代万里长城唯一的一段海中长城。像一条巨龙,东端在山海关城南四公里处之插入海,犹如龙头高昂,成为明长城东部起点,因此称为老龙头。 由宁海城、入海石城、澄海楼、南海口关、龙武营、海神庙等组成,澄海楼矗立于高昂的龙头之上,犹如点睛之作。站在城楼上,南望浩瀚大海胸襟万里,波涛汹涌的壮美景观,海滩空气清新,沙软潮平,是海上观日出的绝好去处。

  3、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位于秦皇岛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森林覆盖率极高,是亚洲占地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园内采用大圈散养方式,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公园绿色的植被和海岸线交汇在一起。园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系统,模拟了动物的成长环境,可以看到东北虎、非洲狮等珍贵动物。游客可自己驾驶私家车游园,也可乘坐园内别具特色的森林小火车观光游览。

  4、山海关: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建于公元1381年,作为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是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京师——北京的重要屏障。由关城、瓮城、罗城、翼城、哨城及烽火台等共同组成的一座完整、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雄关锁隘,易守难攻。因其建置独特,所以在明代万里长城的众多险关要隘中脱颖而出被誉为“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