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真题怎么复习

原创
一,考研英语真题怎么复习(分享暑假英语复习计划)先来说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阅读理解的关键就是文章的逻辑结构和题目选项的设置方法。我先把文章重新读一遍,在大本子上对文章进行翻译并与真题答案上的文章翻译进行对比,用红笔来批改自己的翻译。之后我...

  一,考研英语真题怎么复习(分享暑假英语复习计划)

  先来说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阅读理解的关键就是文章的逻辑结构和题目选项的设置方法。我先把文章重新读一遍,在大本子上对文章进行翻译并与真题答案上的文章翻译进行对比,用红笔来批改自己的翻译。之后我就详细地分析文章逻辑框架和结构,找到段落间的关系和段内是如何组织内容的,并在大本子上写出文章的结构(包括各段大意和段内的结构)。然后我会把真题的解析认真研读,并用红笔做各种记号以便下一次查看时突出重点。对于阅读干扰项设置方面的知识,我在大本子上留出了几页,用于随时更新和添加。只要某一次在分析阅读的题目时发现了新的设置干扰项的方法,我就把这种方法及其特征更新到那几页上。一篇文章分析完成后,我会回过头来把文章再读一遍,加深自己对文章的理解。

  再来看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完形填空的关键就是逻辑、语法和词汇,并且逻辑通常是考察重点。分析的时候,先通读,再翻译,对照真题翻译进行批改,再对原文分层,看真题的分析并做记号,最后再通读全文加深印象。

  关于考研的新题型,虽然我们不确切到底每年考的题型是什么,但是不论是排序、填句子还是归纳段落大意,其方法都是有章可循的,大家可以在各类辅导书上看到。

  对于考研英语翻译,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没有进行专项的翻译训练,但是翻译真题文章这个大的工程已经足以让我的翻译能力得到一定得提高和强化了。不过,大家还是要多看看真题的翻译答案,通常它会给大家一些关于翻译的方法和技巧的提示。

  考研英语作文方面,适当地准备一些模板是有好处的,至少速度都要快一点。但大小作文侧重点各有不同,所以我们在考场上要注意,以免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大小作文都要注意题目规定的要点都要写到,文章和段落的结构要好。错误方面,只要不犯连词和谓语动词方面的错误都不算大毛病。这是它们的共性。但小作文要注意格式,大作文要注意语言,所谓语言也就是要注意用些高级一点的词汇和复杂一点的句子,我当时背的《写作160篇》里的范文,里面有高分佳句很实用,平时在做阅读时候看见好的句子,我会摘抄下来并背下来,这个对写作总结模板真的是很有用的。

  二,考研英语作文

  1、原文

  As is vividly revealed in the photograph, two players with masks are playing fencing with tenacity and quickness. We are informed that “It is opportunity as well as challenges”.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opportunities are the result of coincidence or random chance, others argue that they exist all around us and that our attitudes determine whether we exploit an opportunity or forfeit it.

  One factor that plays a role in determining our opportunities in life is random chance. Some people are born with certain opportunities. For example, Prince William would not be second in line to the British throne if his father had been anyone other than Prince Charles. In addition to the element of chance, a large part of opportunitystems from individual attitudes and mindsets. Opportunities often exist all around us, waiting for those with the courage and enterprise to seize them. Finally, many of our opportunities are the result of hard work and perseverance. While utilizing one’s natural endowments and taking advantage of existing chances is important, new opportunities can only be created through effort and action.

  In sum, I believe that the number of opportunities each of us has depends on a combination of factors, including random chance, individual mindset, and the degree of one’s perseverance. To make the most of our lives, we must capitalize on chance, maintain an optimistic attitude, and work hard to achieve our goals.

  2、翻译

  两位带着面具的运动员正在坚韧敏捷地进行击剑。文字说明显示:“是机遇亦是挑战”。有些人认为机遇只是偶然巧合,另一些人认为机会就存在于我们周围,它是否能被利用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态度。

  我们遇到机遇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巧合。有些人先天就有优越的条件。例如,威廉王子如果没有查尔斯这个父亲,他不可能成为英国王位的第二继承人。除了偶然因素,机遇还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个人的态度和心态。机遇往往就在我们周围,等待那些有勇气和事业心的人抓住它们。最后,我们的许多机会源于勤奋和坚持不懈。虽然充分利用一个人的先天条件和现有的机会十分重要,但是新的机会,只能通过自身努力和实际行动才能创造出来。

  总之,我认为我们每个人具有多少机会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偶然巧合、个人心态以及一定程度的个人努力。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我们必须抓住机会,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努力工作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三,考研英语作文范文

  1、The resources of the earth are limited. We should cherish and cherish these resources. So were going to do garbage sorting, and reuse the available resources again.

  At home, remind everybody garbage classification, water bottles, cans, such as waste paper packed together to sell, resources recycling, and made money, the waste batteries, cartridges, etc in the recycling bins. In school, you can reuse and reuse garbage, put in two different trash cans, one is recyclable and one is unrecyclable. Learn from your classmates and discuss ways to classify rubbish. In the suburbs, we will use two bags to classify garbage, pick up the garbage that we see and classify it, so that it is the best young pioneers. This allows you to easily categorize.

  Everyone is sorting garbage, and the earth is beautiful. We will see the thick wood, the clear water, the blue sky and the blue sea, everyone has a sweet smile.

  2、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好好地爱护和珍惜这些资源。所以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再次利用这些可用的资源。

  在家里,提醒大家进行垃圾分类,把矿泉水瓶,易拉罐,废纸等装在一起拿去卖,资源再利用了,又赚了钱,把废电池,墨盒等放到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在学校,就把可以再次利用和不能再次利用的垃圾,放在不同的两个垃圾桶,一个是可回收,一个是不可回收。和同学学习,讨论垃圾分类的的方法。在郊外,我们要用两个袋子进行垃圾分类,把看到的垃圾捡起来,进行分类,这样才是优秀的少先队员。这样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进行分类了。

  人人都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就变得美丽了。我们就会看到茂密的树林,清澈见底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和蓝蓝的大海,人人都露出甜甜的笑脸。

  四,考研英语一相当于几级

  1、客观来说,考研英语绝对难于六级。考研英语不考听力,这是和大学生英语等级测试不同的地方,而且考研英语有两篇小作文,这也是不同之处。也许对于听力不好的人,考研英语可能比四六级更简单,但是总体来看,难度大于大学英语六级。

  2、考研英语难一方面是词汇量,考研英语词汇量比六级多了两千,难度也有加大,考研英语1有3%的超纲词,也就是一篇文章有六七个词你不认识。但是如果一个长难句有那么几个不认识的词,就足够头疼了。不过英语2就好一点,没有超纲词,但是难度还是略高于英语六级的。另外就是考研英语长难句很多,作文分很大比例,要掌握语法,熟练运用高级句式。考研英语更加考验了考生的书写和逻辑思维能力。所以总体而言难度高于六级。

  3、考研英语范围:语法知识、词汇、阅读、写作。考生应能掌握的语言技能包括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不过听力能力和口语能力的考查在复试中进行。

  五,考研英语二难吗

  1、一般来说学术型硕士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相对而言,英二比英一简单。

  2、从2010年开始,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英语试卷分为了英语(一)和英语(二)。英语(一)即原统考“英语”。英语(二)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统考科目。

  3、国家教育部有详尽规定说明,目前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19种,如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等。大家要注意这19种专业学位硕士不是都要考英语二,其中一些专业学位硕士基本上是不会考英语二的,比如法律硕士。而有一些是要考英语二的,比如MBA、MPA等。

  4、具体来说,如何确定自己考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呢。考生可参照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中的报考科目,简章中会明确说明考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其中英语一编号为201,政治编号为101,而英语二编号为204。还有一个简便的方法是,考研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使用报名号登录网上报名网站,输入报名号,查看自己的报名信息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初试考试科目。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