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对农作物的影响

原创
一)倒春寒对农作物的影响1、在气温不断回升的背景下突然出现“倒春寒”,而且降温的幅度比较大,会对农作物的生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其中对早稻的影响较为明显。倒春寒期间,长江中下游早稻往往正处于播种育秧阶段,如果防范措施采取的不好,突然出现的倒...

  一)倒春寒对农作物的影响

  1、在气温不断回升的背景下突然出现“倒春寒”,而且降温的幅度比较大,会对农作物的生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其中对早稻的影响较为明显。倒春寒期间,长江中下游早稻往往正处于播种育秧阶段,如果防范措施采取的不好,突然出现的倒春寒天气就会造成早稻烂种烂秧。

  2、倒春寒又叫早春冻害,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后期出现阶段性气温偏低的天气现象,即为春季气温回升以后,因寒潮到来,又突然急剧降温,最低气温达到0摄氏度左右的天气过程。

  二)秋天丰收的农作物有什么

  秋天成熟的农作物有:水稻、玉米、高粱、粟米、大豆(包括红豆、绿豆等)、花生、红薯、芝麻。

  秋天农作物成熟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作物的生长时间,种植时节,还有需要的四季气候决定的。

  很多农作物是在秋天成熟,这是因为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是要有一定的温度和日照保障,温度过低农作物就要死亡。人类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产量,尽量利用可能利用的温度,长期选择的结果,使农作物正好充分利用了能生长的季节,既不过早成熟,浪费而产量低,也不能生长期太长而受到冷害。尤其在北方这个问题很重要。

  三)普拉亚有什么农作物

  1、香蕉、咖啡、甘蔗、蓖麻等。

  2、普拉亚在葡萄牙语中是“海滩”的意思,因为这里的大西洋沿岸有1000多米长的海滩,城市由此得名。在葡萄牙殖民统治时期,佛得角的首府设在距今普拉亚市约15公里的一个城镇,17世纪初该城被海盗摧毁后,才迁至普拉亚。从19世纪开始,普拉亚 镇的贸易日益繁荣,人口不断增加,城市初具规模,1858年正式建成普拉亚市。

  3、港口主要输出农产品,如香蕉、咖啡、甘蔗、蓖麻等。有联系欧、非、美3洲的重要航海和航空中间站以及海底电缆站。

  四)积雪对农作物保温作用的原理

  1、雪是水或冰在空中凝结再落下的自然现象,或指落下的雪花。雪是水在固态的一种形式。雪只会在很冷的温度及温带气旋的影响下才会出现,因此亚热带地区和热带地区下雪的机会较微。

  2、雪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发育。雪是具有很好保温效果的物质,可以在寒冬保护植物不被冻伤,来年开春雪水融化可以为植被提供良好的供水,大自然的力量绝对不是巧合,因雪的导热本领很差,土壤表面盖上一层雪被,可以减少土壤热量的外传,阻挡雪面上寒气的侵入,所以,受雪保护的庄稼可安全过冬。积雪还能为农作物储蓄水分。此外,雪还能增强土壤肥力。据测定,每1升雪水里,约含氮化物7.5克。雪水渗入土壤,就等于施了一次氮肥。用雪水喂养家畜家禽、灌溉庄稼都可收到明显的效益。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