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新生指南——助学金的分类以及评定标准

原创
(1)黑龙江大学新生指南——助学金的分类以及评定标准普通奖学金1、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评定标准:这个是要求最高的,基本上是本学院或本专业的第一名。大三或大四可获得。2、综合...

  (1)黑龙江大学新生指南——助学金的分类以及评定标准

  普通奖学金1、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评定标准:这个是要求最高的,基本上是本学院或本专业的第一名。大三或大四可获得。2、综合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遵章守纪,全面发展。综合奖学金分三等:一等每年1500元,二等每年1000元,三等每年500元。评定标准:受众面较广,一般专业前20%都可以得到。不过也随具体专业而定,一些实验班基本全部可以得到。3、学习标兵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每学年学习成绩在全年级(或专业)中排名第一的学生。学习标兵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获奖者每人奖励2000元。4、华藏奖学金:由爱国人士华藏精舍住持净空法师为我校学生捐资设立,每年15000元。评定标准: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都排在最前面的,一般在大三或大四才可以评选。

  特困大学生奖学金首先声明,必须是特困生才可以。所以要先申请特困生。1、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奖励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评定标准:贫困生;从大一开始就有。一般从专业或学院前3名中选。2、优秀特困大学生奖学金:旨在奖励家庭生活困难且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一等:每人每年600元,二等:每人每年400元,三等:每人每年200元。3.Panasonic育英基金奖学金:是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通过中日友好协会向中日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奖励中国品学兼优但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奖学金每年2万元。评定标准:这个奖学金是分专业和学院的,有些没有。要求很高。

  助学金1、国家助学金: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的助学金。资助标准为:一等:每人每年4000元,二等:每人每年3000元,三等:每人每年2000元。评定标准:每学年开始时,由学院统一评定。自愿申请贫困生即可。建议符合条件的同学一定要申请,因为学校对家庭困难的学有很多优惠政策。2、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所属肯德基公司委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资助贫困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的资助标准为一至四年级按7000元、5000元、5000元、3000元的额度发放,如无特殊情况,经考评合格,受助学生可以连续申请连续资助,直到本科毕业。此项基金要求受助学生必须到肯德基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评定要求:按要求申请成功即可。不过要求受助生必须在指定的肯德基店兼职工作至少满400小时。3、新长城项目助学金:新长城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以特困大学生为帮助对象,提供经济资助和成长成才支持的社会公益事业。新长城项目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高考录取新生。资助标准:每人每年最多不超过2000元。4、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奖(助)学金:是中国建设银行为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而向我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提供的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评定标准: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少数民族的同学。5、希望工程鑫达大学生奖(助)学金:是中国鑫达塑料有限公司委托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此项奖(助)学金面向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应用化学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每人每年2000元。评定标准:指定特定专业。6、汇龙集团助学金:是由汇龙集团出资在我校设立的一项助学金,此项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资助标准:按受助学生所在专业实际收费标准进行资助,每名学生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评定标准:在大一入学后开始申请,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2)黑龙江选调生报考

  关注龙江先锋网(http://www.ljxfw.gov.cn/),可以看到选调生招考公告,一般只在三月到四月份之间。

  查看自己的能否满足黑龙江省选调生的条件(主要注意一下几点):1、报名时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具有本科(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和学位。3、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校学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院(系)学生会主席或副主席、班级班长或团支部书记,或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荣誉(专升本毕业生担任上述所列学生干部职务或获得上述所列荣誉,须为本科阶段担任或获得)。注:可以在搜索引擎输入黑龙江选调生考试公告看到

  准备报考材料(这点不同于普通公务员),选调生是要先进行资格审核的,主要填写选调生推荐报名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三好学生是要证书原件的(班长啥的需导员开证明)、明确报考地区(可以查看黑龙江省选调生分配名额)

  报考结束就该准备考试啦!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00分)、申论(100分)、面试(100分,采用结构化面试),总成绩是三科的总分(比如行测60.5、申论68、面试85,那你最终成绩就是213.5),考试时间一般在四月到五月之间,要早于黑龙江的省考(一般在六月到七月之间)。

  笔试结束可以在龙江先锋网查看考试成绩,一般是1:3进入面试(比如齐齐哈尔地区招考12人,那笔试前36名就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一般在六月到七月之间进行,期间差不多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这时对于毕业生而言就是毕业季,要调整好心态,迎接面试。

  面试结束接下来就是考查、体检、培训、上岗啦,这时就不用担心啦!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身体肯定是没用问题的。!注:一般九月末你就可以进入新的单位上班,进入机关门,开始毕业的生活。

  注意事项:调整好心态,理智的对待选调生这个职业

  (3)黑龙江省会及五大城市分别是

  1、省会:哈尔滨。五大城市: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大庆市、佳木斯市。

  2、哈尔滨,简称“哈”,古称上京、会宁府、阿勒锦、滨江,别称冰城,是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哈尔滨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2、齐齐哈尔市,是黑龙江省地级市。“齐齐哈尔”源自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齐齐哈尔位于东北松嫩平原。

  3、牡丹江市,是黑龙江省地级市。牡丹江市别称“雪城”,为黑龙江省东南部中心城市,位于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区域,与俄罗斯边境线长211公里,辖6个县(市)和4个城区。牡丹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国对俄沿边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牡丹江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素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4、大庆市,别称油城、百湖之城,是黑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黑龙江省西部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石油生产和石化工业基地。

  5、佳木斯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祖国东北边陲的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而成的三江平原腹地,北隔黑龙江、东隔乌苏里江分别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犹太自治州相望。佳木斯市是中国陆地最东端的地级行政区,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素有“东极新天府,快乐佳木斯”之称;地名源于满语“甲母克寺噶珊”,意为“站官屯”。佳木斯地处中国边疆,与俄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及比罗比詹市两个州区首府相邻,是对俄开放的前沿城市之一。

  (4)黑龙江如何查询自考报名时间

  1、首先我们搜索黑龙江省自学考试信息港点击自考频道

  2、查看最新信息,里面有最近更新的内容,比如几月考试以及科目和时间的详单。

  (5)黑龙江特产

  1、克东腐乳是黑龙江省独特的名牌发酵食品,属细菌类型发酵,有别于毛霉类型发酵,其产品特点是色泽鲜艳,质地细腻而柔软,味道鲜美而绵长,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

  2、东北山珍的原料主要来自长白山和大小兴安岭中的山珍野味,现在,有一些野生动物属于保护物种,作为一种历史已经积淀于东北的饮食文化中。黑龙江小兴安岭山珍特产:榛子、蘑菇、猴头、木耳、人参、灵芝、蓝莓干、鹿鞭、鹿茸、松子、黄芪、金银花、黑蚂蚁、桦树茸、蜂蜜、干蕨菜等。

  3、哈尔滨红肠。黑龙江哈尔滨经典特产之一,因肠的外表呈枣红色而得名,相传来源于俄罗斯,距今有近百年历史。精选猪肉或牛肉味主料制作而成,实际上也经过若干小时的烟熏,配酒下肚十分畅快。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