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奶最简单的方法

原创
(1)炒牛奶最简单的方法1、做法:将清水倒入锅中,煮开至沸腾;水煮开后,将牛奶倒入,搅匀;随后倒入炒米,搅拌匀,略煮一会;最后将白糖倒入,搅拌均匀即可;2、注意事项:炒米可以购买现成炒好的黄米、糜子。如果没有,则可以自己买来生黄米,洗净后放...

  (1)炒牛奶最简单的方法

  1、做法:将清水倒入锅中,煮开至沸腾;水煮开后,将牛奶倒入,搅匀;随后倒入炒米,搅拌匀,略煮一会;最后将白糖倒入,搅拌均匀即可;

  2、注意事项:炒米可以购买现成炒好的黄米、糜子。如果没有,则可以自己买来生黄米,洗净后放入干锅中小火炒熟。炒米不要放太多,炒米浸泡后会膨胀,如果放多了,会显得太多,变成稠粥了。倒入牛奶后加热的时间不必过长,略煮一会就可以了,然后随着降温的过程,将炒米再多泡一泡,温度口感就正合适了。因为炒米本身是熟的,所以略加热浸泡就可以了。糖量则是随自己的口味添加。

  (2)白果最简单的吃法

  1、准备冰糖和百合各适量,还要准备80克糯米和60克白果。

  2、把准备好的糯米淘洗干净以后,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

  3、白果去掉外壳,与泡好的糯米一起放到砂锅中,加少量食用油,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20分钟。

  4、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百合,在主食5分钟左右加冰糖调味,等冰糖化开就能关火。

  (3)练小周天最简单方法

  1、首先,要能够让身体和内心都放松,这是重要的前提。太繁忙,太劳累,不利于放松;如果很少活动,长时间坐着工作,筋腱、骨关节不松弛不灵活,也不利于放松。身心能放松,人就安静了,如果心上少挂点事情就清净了。其实,在安静的情况下,就可以自我调理气血,运行小周天了。当然能够在清静的状态中运行小周天是最好的,这已经是一种境界了。运行小周天要不慌不忙,悠闲自在,配合着动作活动进行最好,有病的人自我修复,无病的人收获健康和长寿。

  2、在松和静的基础上,我们的呼吸才能够有规律,均匀地呼吸,比平时呼吸一口气适当地延长一些,做到深细慢匀长,不勉强、不喘粗气,细细绵绵,自然而然。吸气时,下面两个排废物的孔道向内收提,好象解完便后一样,用点意念,身内的精气从小腹下到会阴,再到尾闾,顺着脊柱逆向上行走,经过夹脊、大椎、玉枕一直到头顶,再到前额,这条线路就是督脉;呼气时,从前额顺着前面人体正中线,向下行走,经过膻中、中脘、神阙、气海,回到会阴,再进入小腹,这条线路就是任脉。这样就完成一个循环。意念配合着呼吸上升下降。

  3、重点就在小腹,外面的气海,进到腹内,叫下丹田,也有关元对着进去腹内的,也有神阙(肚脐)进去腹内的,看来丹田并不局限于某一个点,是一个区域。这个区域蕴藏着生命的原动力精。还有一个膻中穴,在两乳点连线中点,进入胸腔内,这个地方叫中丹田,也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小点,这个丹田藏着气。再有一个在印堂,在两眉头连线的中点,进入头脑内部,同样是一个区域,这个丹田藏着神。古人称精气神为三宝,视丹田为贮藏精气神的所在,因此很重视丹田的意义,把它看作是“性命之根本”。保养好精气神,就能够健康长寿。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