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

原创
(一)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1、将鸡蛋蛋黄以及蛋白分开装入碗中。2、在蛋黄中放入糖和面粉搅拌均匀。3、将蛋白搅拌成奶油样的干性泡发状。4、将奶油样的蛋白加入蛋黄中继续搅拌成蛋糕糊。5、电饭煲中涂上一层油,将蛋糕糊倒入,按下煮饭加热档,反复加热几...

  (一)如何用电饭锅做蛋糕

  1、将鸡蛋蛋黄以及蛋白分开装入碗中。

  2、在蛋黄中放入糖和面粉搅拌均匀。

  3、将蛋白搅拌成奶油样的干性泡发状。

  4、将奶油样的蛋白加入蛋黄中继续搅拌成蛋糕糊。

  5、电饭煲中涂上一层油,将蛋糕糊倒入,按下煮饭加热档,反复加热几次蛋糕便可制作完成。

  (二)不用打蛋器怎么做蛋糕

  1、准备食材:鸡蛋,面粉,植物油,纯牛奶,糖

  2、做法:把蛋清蛋黄分离,家中没有分离工具的,我们可以在碗中直接打入五个鸡蛋,然后用矿泉水瓶口对着蛋黄,轻轻一捏矿泉水瓶,这样就把蛋黄吸进矿泉水瓶口了,然后我们把蛋黄放入另一个碗中,依次方法,把其它的蛋黄也都从蛋清中分离出来即可。

  3、把准备好的橙子,挤出橙汁到碗中,备用。

  4、把蛋黄打散,在蛋黄中加入半袋纯牛奶,继续搅拌均匀;然后再在牛奶蛋液中加入20毫升的植物油,继续搅拌均匀。

  5、搅拌均匀后,面粉分两次加入,这样容易搅拌的更加均匀一些,首先先加入一半面粉,再加入2克左右的酵母粉,这样可以使蛋糕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的松软,然后把之前挤出的橙汁倒入碗中,继续搅拌;这时再加入另一半面粉,搅拌至粘稠状备用。

  6、家中没有电动打蛋器的,我们可以用矿泉水瓶自制一个手动的打蛋器,这个要比买的打蛋器效率快很多,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首先把空瓶的瓶底剪掉,然后用剪刀把底部剪出几个一厘米左右的小细条,我们用空瓶自制的打蛋器就做好了。

  用做好的打蛋器打发蛋清的时候,糖要分三次加入,第一次加入三分之一,打发至有小气泡时,第二次加入糖,然后继续搅拌打发,蛋清打发至细腻粘稠时,第三次加入糖,继续打发,打发至蛋清倒扣时不掉,蛋清就算打发好,打发成功了。

  7、把搅拌好的面糊和打发好的蛋清混合在一起,像炒菜一样上下翻拌均匀,注意搅拌的时候,一定不要顺时针按照一个方向搅拌,这样蛋糕上劲不容易发起来。

  8、电饭锅预热,在锅底均匀地刷上一层油,然后把搅拌好的蛋糕液倒入电饭锅中,盖上盖子焖35分钟左右。

  9、35分钟后,打开锅盖,蛋糕已经好了,不用烤箱,不用电动打蛋器,这样简单做出的蛋糕,蓬松不塌陷!然后把做好的蛋糕取出,倒扣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小块,吃上一口,口感非常的松软。

  (三)用发酵粉做蛋糕怎么做

  用发酵粉做蛋糕怎么做:

  1、准备食材:鸡蛋四个、面粉一饭勺、酵母粉一小勺、生粉两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干若干 。

  2、蛋黄蛋白分离,分别放在2个碗里,蛋黄加40G白糖,用打蛋机打成淡黄色;放入油,水,筛入面粉,搅拌,搅拌均匀;加入发酵粉,打成细泡;分3次加糖,每次约20G,打成这样;把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成糊糊;电饭锅插上插头,按下煮饭键,只要一分钟就跳起来了,锅边摸着有点热的时候,就可以了。倒入一点点食用油在锅底,用餐巾纸擦一圈,防止蛋糕糊在锅底倒不出来;把做好的糊糊倒进电饭锅,用手在桌上震几下,把里面的大气泡给震出来。放进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键;把电饭锅的上面的出气孔用布给堵上,闷20分钟以后,再按一次煮饭键,继续让它闷20分钟。

  (四)空气炸锅如何做蛋糕卷

  1、用料:鸡蛋、牛奶、玉米油、低筋面粉、糕体用棉砂糖、雀巢淡奶油、淡奶油用糖。

  2、先把烤盘铺好油纸,分离蛋黄蛋清,蛋清放冰箱备用。

  3、玉米油牛奶,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乳化,然后筛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Z字型搅拌均匀,蛋黄,Z字型搅拌均匀。

  4、直立打蛋器打发蛋白(分3次糖,第一次大档位打发鱼眼泡,二出现纹路,三细腻,然后小档位绕边一下确保全面均匀)。

  5、预热空气炸锅180度5分钟,接油盘倒扣,模拟烤箱环境。

  6、打发好的蛋白取1/3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后全部倒入蛋白里,翻拌均匀。后抬高点倒入烤盘中,抖平,震出大气泡后放入空气炸锅中。

  7、放最下层180°C烤35min,拿走接渣盘160°。

  8、可以用牙签戳戳看好没,好后拿出烤盘震一下,倒扣脱模,温热时一边切45度角用擀面杖卷起来定型,放凉后再摊开抹上奶油即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