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面粉过期了还可以做蛋糕吗

原创
一,低筋面粉过期了还可以做蛋糕吗1、低筋面粉过期后不建议做蛋糕。2、有些面粉过期后,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面粉的韧性也会降低,用这种面粉做出来的食物形态会有一些变化。过期的面粉还有可能会腐败,吃了对人有一定的影响。3、判断面粉过期要看一下面粉...

  一,低筋面粉过期了还可以做蛋糕吗

  1、低筋面粉过期后不建议做蛋糕。

  2、有些面粉过期后,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面粉的韧性也会降低,用这种面粉做出来的食物形态会有一些变化。过期的面粉还有可能会腐败,吃了对人有一定的影响。

  3、判断面粉过期要看一下面粉是否有小麦的清香。如果是新鲜的面粉,会闻到小麦的清香味,如果是放置时间比较长的面粉,可能会闻到一股子异味。

  二,电饭煲做蛋糕材料的比例是多少

  1、比例为蛋、糖、面比例为2:1:1,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

  2、材料:鸡蛋4个,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糖100克,葡萄干和其他香精类可以加上一小点,不加也罢。

  3、把鸡蛋蛋黄与蛋白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大碗中(这种方法能缩短搅打时间,适合于手动搅拌器)。

  4、糖1/3放入蛋黄中,2/3放入蛋白中。

  5、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一般搅1分钟就行了)。

  6、搅打蛋白搅成象奶油状(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来,这个时间可要长喽,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取决于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

  7、将面粉(筛过)放入到蛋黄中,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搅完后你会发现面都团到一起(不用加水)。

  8、将蛋白放入到5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后转动方向,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5中的面团跟被蛋白变成一种糊状,这时就差不多了)。

  9、蛋浆准备好后,就可以在电饭煲里面抹上一层油,把蛋浆倒进去。盖上盖子,按电饭锅“煮饭”按钮,不知道为什么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了2-3分钟,再按了一次煮饭,几分钟后又跳了,这个时候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一点,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锅,翻转,蛋糕就可以弄下来,底部应该有点深色。

  10、放凉后,可以用鲜奶油等进行装饰。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三,烤箱如何做蛋糕

  1、在盆中打入四颗鸡蛋(全蛋液)。

  2、倒入100克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3、打发用的工具、容器、和食材,必须无油、无水。小窍门:打发时,打蛋器斜着打,打发的速度会快很多。

  4、将蛋液打发至提起打蛋头,蛋糊滴落不易消失即可。

  5、将100克低筋面粉分三次筛入蛋糊中,用刮刀前后或左右匀速搅拌,直至面粉和蛋液基本混合均匀。

  6、准备一个8寸大的蛋糕模具,提前刷一层玉米油,倒入准备好的蛋糊,装七分满即可。

  7、将模具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在模具上方盖张铝薄纸,这样蛋糕表面不易烤焦。

  8、165度烤制50分钟,具体时间根据烤箱和模具大小而定,用竹签竖的插蛋糕的中间,拔出后是干的就可以了。

  9、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架上,晾凉后倒扣脱模。色泽金黄、口感松软的蛋糕就做好了。

  四,鸡蛋做蛋糕简单又好吃

  1、用食盐在橙子表面揉搓几下,把橙子清洗干净,然后用刀把橙子切开,去掉里面的白膜,把果肉切下来,放到大碗中,尽量把果肉弄碎一点,今天宝妈分享的这个松糕,虽然省略了打发鸡蛋的时间,但是口感松软丝滑,也特别的好吃。橙子的皮不要丢掉,我们可以把橙子皮里面的白膜 ,用刀去掉,然后把橙子皮切成细丝,一起放到大碗中,这样可以增加松糕的韧性,吃起来口感也会更好。

  2、在处理好的橙子果肉和橙子皮中,打入一个笨鸡蛋,加入30克的玉米油,80克的纯牛奶,70克的白糖,用筷子搅拌均匀。

  3、在搅拌好的橙子牛奶蛋液中,用筛子筛入120克的低筋面粉,50克的中筋面粉,也就是我们平时用的普通面粉,还有30克的粘米粉,都用筛子过筛到橙子牛奶蛋液里面,然后再加入3克的泡打粉,用勺子翻拌均匀,翻拌成没有干面粉的面糊即可。

  4、把翻拌好的面糊,用勺子舀入模具中,八分满就可以了,当然家中没有模具的,也可以用夏天家中喝水的一次性纸杯代替。

  5、蒸锅烧开水,然后把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入沸水的蒸锅中,盖盖大火蒸15-20分钟,这个时间也和模具的大小有关,如果模具大了,蒸的时间也要适当的调整延长。

  6、时间到了,掀开锅盖,要趁热脱模,简单好吃又营养美味的开花蒸蛋糕就做好了,在整个制作蛋糕的过程中,切记面糊调好之后,不宜久存,要尽快上锅,蒸好的蛋糕也要尽快趁热脱模,这样做出来的蛋糕非常的简单好吃。

  五,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会塌

  1、蛋糕没有彻底煮熟,蛋糕是靠水的气化形成小气孔支撑着蛋糕体,蛋糕在加热过程中,如果没有充分受热,彻底烤熟,水分就没有气化,支撑力不足,做好后可能会回缩、塌陷。

  2、出炉后没有马上倒扣,如果出炉后,没有马上倒扣,蛋糕表面和内部的温度骤降,会出现塌的情况。所以,做好后不要等太久再取出,应立即倒扣,等稍微冷却后食用。

  3、加热时间太长致蛋糕过干,在加热蛋糕时,不应该把时间调得太长,因为如果蛋糕加热过久,水分会散失,出现过干的情况,导致蛋糕回缩、塌陷,一般蛋糕加热控制在20-30分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