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的禁忌

原创
(1)吃韭菜的禁忌1、韭菜不宜与白酒一起吃白酒性辛热,饮用后会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可温补壮阳,两者如果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来说太过辛热,所以不能同吃。2、韭菜不宜与牛肉一起吃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功效,牛肉性甘温,...

  (1)吃韭菜的禁忌

  1、韭菜不宜与白酒一起吃

  白酒性辛热,饮用后会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可温补壮阳,两者如果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来说太过辛热,所以不能同吃。

  2、韭菜不宜与牛肉一起吃

  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功效,牛肉性甘温,也具有益气壮阳的作用,二者如果同吃,如火上浇油,很易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哦。

  3、韭菜不宜与醋同食

  韭菜与醋同食,会破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很易造成营养流失,所以大家在食用韭菜的时候尽量少食用醋。

  4、韭菜不宜与蜂蜜一起吃

  韭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而且韭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而蜂蜜具有润肠利便的功效,两者若同食,就很易引起腹泻。

  (2)韭菜的吃法

  1、鸡蛋打散,加少许盐,锅内放油,油热后放鸡蛋液,用筷子迅速拨散炒成碎块。

  2、海米提前用热水泡一小时,淋干备用,黑木耳提前泡发(最好用开水淖一下水)。

  3、粉条用开水煮软切碎,海米切碎,鸡蛋也切一下,韭菜切小断,黑木耳切碎,把这几样放一个盆中。

  4、葱切葱花,姜切末,锅中放油,放入葱花和姜末爆香。把爆香的油倒入盛有关粉条韭菜等的盆中,加适量的盐和饺子馅调料,拌匀成馅。

  5、面粉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凉后加适量清水用手和成稍软的面团

  6、切成几个剂子,擀成片,包馅,捏合,捏出花边。

  7、用一个平底锅,抹少许油菜,油热后放入生坯,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3)素鸡炒韭菜的做法

  1、主料:素鸡200g、韭菜50g。

  2、配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胡椒粉适量。

  3、将买来的素鸡切成长条备用。将韭菜洗净切段。

  4、起锅,油热后,放入韭菜煸炒。

  5、韭菜稍软后,放入素鸡一起煸炒,可适当放入酱油和精盐。

  6、炒好后,即可出锅食用了。

  (4)烧烤韭菜的做法步骤

  1、韭菜、盐、孜然粉、辣椒粉、胡椒粉、油、白芝麻。

  2、韭菜洗净。锅中水烧开后,将韭菜放入焯一下,迅速捞出沥干水分。

  3、两三根韭菜一起,从根部开始慢慢卷起成卷,尽量卷紧。

  4、竹签从卷好的韭菜卷中间穿过。

  5、韭菜卷上均匀地刷一层油,撒上盐、孜然粉、胡椒粉、白芝麻。

  6、烤箱预热180度烤3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