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营养价值

原创
1)燕窝营养价值燕窝的营养价值:1、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本草求真》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2、燕窝的口感甘甜,...

  1)燕窝营养价值

  燕窝的营养价值:

  1、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本草求真》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

  2、燕窝的口感甘甜,顺滑细腻,其实它起到入润肺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由于肺虚引起的盗汗,支气管炎等症状的人来说,燕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佳品,对于恢复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功效。

  3、燕窝中有一种可以抑制病毒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入侵身体,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弱的人来说,经常吃燕窝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防止各种病毒的入侵。

  2)干燕窝怎么泡发

  1、泡发干燕窝,在夏季适合冷水,冬季适合用温水。

  2、首先要将燕窝放入碗中,然后倒入水,盖过燕窝,再浸泡2小时后,捞出,再将燕窝中的羽毛和杂质挑选出来,再放入沸水锅中,加盖焖浸30分钟,然后泡入凉水中即可。

  3)燕窝保质期一般多久

  干燕窝 3年左右。 干燕窝指的是市场上常见的干燥燕窝,其保质期的长短与燕窝的质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干燥程度较高,杂质较少的优质燕窝,一般可以保存3年左右;而质量较差的干燕窝可能只能保存1年左右。

  湿燕窝 一周左右。 湿燕窝指的是已经泡过的燕窝,因其水分多,容易腐坏变质,所以相对来说保存时间比较短,如果保存得比较好,可以保存5-7天左右,但是如果保存不当,可能只能保存几小时左右。

  4)燕窝是什么做的

  1、燕窝是一种叫“金丝燕”的雀鸟,利用苔鲜、海藻和柔软植物织维混合他们的羽毛和唾液胶结而成的燕窝,作为藏身之所。人们把这种燕窝取下来,经过提炼、选拣就成为名贵的燕窝。

  2、“金丝燕”每年结巢三次,第一次结之巢厚而洁白,由于金丝燕经过漫长的冬季,有较长时间休养生息,体内储存了足够的养份,唾液质素较优,所以筑起来的巢较优较厚,形状特佳,而成盏形,故名为燕盏,是燕窝中之极品。

  3、燕窝中有一种名为“血燕”的,是一种名为“棕尾金丝燕”所筑成,这种燕子可能饮用的水质不同,又或因所食的饲料可能含有矿物质等因素,引至其唾液呈现红色,故筑出“血燕”巢。

  4、另一种名为“白燕”,多产于印尼,还有一种叫“毛燕”的多产于文莱及波罗洲。此种毛燕身较薄,色较暗,多羽毛和杂质,主要由一种名为“灰腰金丝燕”所筑巢而成,其他含杂质和羽毛太多的统称为毛燕。

  5)香橙燕窝做法窍门

  1、一只燕窝泡发6小时。

  2、泡发的燕窝,撕成条和碎,清除毛和其他杂质。

  3、一只香橙把顶部切下做成香橙盅,盖子留着备用。

  4、把橙肉用小刀和小勺掏出,橙肉和橙汁备用(动作要轻,不要破坏橙子皮)。

  5、然后把撕好的燕窝条放入香橙盅,将备用的橙汁和部分橙肉跟燕窝混合一下。

  6、把香橙放在盘子上坐稳,切下备用的盖子盖上。

  7、上蒸锅,大火5分钟后转中火20分钟。

  8、加入适量冰糖再继续蒸10分钟。

  9、美味营养的香橙燕窝盅完成啦,接下就好好享受吧。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