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霉味太重巧去除

原创
一)家里霉味太重巧去除1、摆放绿色植物:当房间出现霉味时,可在房间内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同时还能增加室内氧气,能够达到去异味效果。2、开窗通风:通常房间内有霉味大多数都是由于空气不流通造成,因此建议在晴天时多开窗通风,将房间...

  一)家里霉味太重巧去除

  1、摆放绿色植物:当房间出现霉味时,可在房间内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同时还能增加室内氧气,能够达到去异味效果。

  2、开窗通风:通常房间内有霉味大多数都是由于空气不流通造成,因此建议在晴天时多开窗通风,将房间内湿气蒸发掉,同时将室内霉味散发至户外。

  3、使用纯白醋:白醋具有杀菌作用,只需将白醋倒入喷壶中,喷洒在房间发霉处,几分钟之后用抹布将墙面擦干净即可,不仅能够去除室内霉味,还能对发霉墙面进行有效清洁,且操作简便。

  4、蒸馏酒精:若对白醋味道感到不适,可以选择蒸馏酒精,其具有迅速杀霉菌作用,能够去除房间内的霉味。

  5、除湿功能:打开空调除湿功能,降低室内湿度,从而减少霉菌滋生,散发室内霉味。

  6、香薰精油:香薰精油不仅能够快速遮盖室内霉味,同时还能散发出香薰精香气。

  7、活性炭:活性炭具有吸附性,能够直接将房间内的异味进行吸附,从而去除室内霉味。

  二)家里霉味太重怎么办

  1、打开窗户让房间通风,这是第一点,就算是外面的湿气又进来了,你也要打开,因为霉味已经产生,只能先消除霉味再来处理房间里的湿气。

  2、家里容易发霉的或者已经发霉的一定要处理掉,容易发霉的物品最好密封好,放在高处,然后太阳一出来就搬出去晒,霉味不只是房间本身发出来的,还有房间里的物品发霉了也使房间霉味太重。有些发霉的衣服或者食物或者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就全扔了,不要了。

  3、房间的角落也要处理好,房间里的角落有时都不去打理,垃圾加上湿气就会发霉,可以先把角落打扫干净,再在房间的角落里打上空气清新剂,放上干燥剂,或者摆上盘子,盘子里放些粗盐,石灰,竹炭等。

  4、在房间里放几个香薰灯,这个在超市都有卖,网上也有,那是通过灯泡发光的热量释放出一些香味,这种香味可以减少一点房间的霉味。

  5、烘干机,抽风机,空调,这种家用电器,在潮湿季节起到很大的作用,把家里的湿气都吸干了,那就没有霉味了,霉味就是家里太潮湿了造成的。

  6、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不仅可以去霉味,还可以去刚刚装修好的房间里的甲醛的毒味。这种是最方便的,插上电就可以解决问题啦。

  7、盐,柚子皮,菠萝,有些小家庭不想使用空气净化器,也可以用这些土办法试试。虽然效果不是太明显,但是霉味还是会减少不少的。食盐要用玻璃瓶装好放在各个角落里,柚子皮只能放一二个小时立马拿去丢了,菠萝也是时间不能太长,要不果实的腐烂味又来了。

  三)用排骨做好吃的做法

  1、原料:排骨500克辅料:葱白1根,香叶2片,姜一小块,蒜4瓣,桂皮1块,大料1块,盐1小勺,冰糖适量,酱油1勺,食用油1勺,凉水适量,开水适量。

  2、排骨凉水下锅,不盖锅盖煮开。用凉水是为了将排骨中的血水尽量煮出来, 不盖锅盖是为了让异味充分挥发。

  3、开锅后会慢慢煮出血沫子,将血沫尽量撇干净后,将排骨捞出备用。

  4、冰糖敲碎。锅里放一点点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炒糖色,火一定要小。

  5、小火慢慢熬,熬到糖的焦香散发出来,颜色也变成浅褐色。

  6、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

  7、倒入少许酱油上色。

  8、放入大料、香叶、桂皮, 姜片、葱段、拍过的蒜。

  9、倒入开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转小火炖40分钟。

  10、汤汁还有三分之一时调入盐,中火收汁。出国盛盘。

  四)鸭心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1、食材:鸭心500克、姜末5克、红葱头125克、蚝油12克、料酒20克、盐5克、胡椒粉5克、水25克。

  2、挑选新鲜的鸭心用清水泡半个小时泡出血沫。

  3、对半切开冲洗干净。

  4、生姜切末,红葱头切碎。

  5、把冲洗干净的鸭心装入深碗中,加入生姜蒜末,加入蚝油,盐,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15分钟。

  6、把腌制好的鸭心装入碟子中。送入蒸烤箱。

  7、蒸烤箱调成真功能,110度蒸15分钟。

  8、撒上香葱,美味完成!

  五)红烧茄子简单好吃的做法

  1、准备食材:紫茄子、鸡腿肉、干辣椒、青椒等。

  2、紫茄子洗净,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捞出来沥干水。

  3、热锅,倒油,油温180度左右倒入茄子块炸熟变软,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切好生姜、鸡腿肉爆炒。

  5、加干辣椒、青椒翻炒。

  6、把炸好的茄子也倒入、再加一勺高汤;如果没有高汤的可以用适量的水代替。

  7、放盐、酱油、翻炒收汁,放葱炒均出锅。

  7、红烧茄子即可完成。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