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和冰淇淋的区别

原创
1:冰激凌和冰淇淋的区别1、有人会说冰激凌和冰淇淋没有区别是一种东西,这种说法可以说是没错的,因为从2000年后相关部门统一了名称叫冰淇淋。名字虽然统一,但是这两种冷饮还是有区别的。2、名字的起源就不同。我们最早使用的名称是冰激凌,那个时代...

  1:冰激凌和冰淇淋的区别

  1、有人会说冰激凌和冰淇淋没有区别是一种东西,这种说法可以说是没错的,因为从2000年后相关部门统一了名称叫冰淇淋。名字虽然统一,但是这两种冷饮还是有区别的。

  2、名字的起源就不同。我们最早使用的名称是冰激凌,那个时代只有储存在冰柜中的硬硬的像雪糕的那种。后来出现了现场挤压软软的那种,名字已经改为冰淇淋了。

  3、所以从形态上就不同,冰激凌一般指的是硬冰淇淋,也称意式冰激凌。软冰淇淋称为美式冰激凌。

  4、膨化率不同。冰激凌的膨化率是100%-80%,冰淇淋的膨化率是60%-30%。

  5、含有的水分不同,冰淇淋要求所含水分比较低才能做到又滑又软,所含水分不能高于35%。冰激凌所含水分高于冰淇淋。

  6、冰淇淋比较软所以用蛋筒或小容器盛放,比如甜筒、奶昔、圣代等等都属于这类。冰激凌比较硬用纸质包装比较多,比如雪糕、哈根什么斯(避免广告嫌疑)等等。

  2:椰子冰淇淋的做法

  1、首先烤箱预热170℃,将50g椰蓉均匀平摊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烤5min左右至金黄。

  2、椰蓉很容易烤焦,这期间人最好不要走开,随时注意观察,如有需要可中间稍微翻动一次。

  3、接着将烤好的椰蓉加入牛奶中,煮至将要沸腾的状态,然后离火加盖静置30min。

  4、将糖,椰浆,淡奶油充分混合溶解,静置后的牛奶椰蓉过筛,用力挤压椰蓉,将所有牛奶加入到上述椰浆淡奶油的混合物中。

  5、加入朗姆酒,所有材料加盖放入冰箱放凉。

  6、将放凉后的液体倒入冰淇淋机,开机搅拌至完成。做好的冰淇淋可以直接吃,当然放入冷冻室再冻一下质地会更硬一些,也方便挖球。

  3:原味冰淇淋的做法

  1、2个鸡蛋分离蛋黄、蛋清,取蛋黄备用。在蛋黄中加入糖。搅拌加了糖的蛋黄。

  2、然后加入奶粉。倒入水后,稍微搅拌。

  3、把整个碗隔水加热,边加热边搅拌均匀。加热到鸡蛋液快要沸腾时,关火,并放一旁冷却备用。

  4、取另一碗,倒入淡奶油。打发淡奶油前,碗下垫些冰块。淡奶油稍微打发。倒入已冷却的鸡蛋液。

  5、继续搅拌均匀,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每隔40分钟从冰箱取出,用打蛋器搅拌1分钟,再放入冰箱冷冻,这样重复3--4次就可以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