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燕麦粥的技巧

原创
Ⅰ,煮燕麦粥的技巧1、想让燕麦片煮粥好吃,最好选择那些没有经过深加工的生燕麦片来煮粥,在煮粥的时候给他搭配适量的大米和少量的白糖,这样能让煮好以后的燕麦粥滋味诱人,口感细滑。2、燕麦片煮粥的时候,最好提前把准备好的燕麦片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

  Ⅰ,煮燕麦粥的技巧

  1、想让燕麦片煮粥好吃,最好选择那些没有经过深加工的生燕麦片来煮粥,在煮粥的时候给他搭配适量的大米和少量的白糖,这样能让煮好以后的燕麦粥滋味诱人,口感细滑。

  2、燕麦片煮粥的时候,最好提前把准备好的燕麦片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以前还要把燕麦片用清水淘洗干净,浸泡燕麦片的水可以泡好,以后的燕麦片直接入锅一起煮,这样煮出的燕麦粥会更软糯,如果在煮制过程中加入适量的牛奶,口感会更好。

  Ⅱ,熬燕麦粥的多种方法

  1、胚芽燕麦粥。

  需要注意的是全胚芽燕麦米是不需要事先淘洗的,因为在全胚芽燕麦米的表层有营养非常高的燕麦素,如果淘洗之后,这种营养成分就会被流失掉了,按照1:15的比例往锅里面放入适量的燕麦和水,最好可以使用砂锅来煮燕麦粥,这样煮出来的燕麦粥不仅颜色好看,而且营养价值会更加丰富一些,将水烧开以后,把火调至小火,将锅盖半盖,这样水就不会溢出来了,用小火煮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胚芽燕麦粥就煮好了。

  2、花生燕麦粥。

  需要准备花生米,大米和燕麦,将花生米和大米好洗干净以后,放入到锅里,同时将燕麦放入锅内,往里面加大概两碗左右的水,煮大概半个小时以后可以往里面加入一些冰糖,这样花生燕麦粥的味道会更好一些,当然我们也可以往里面适量的加入一些红枣,葡萄干,这样不仅可以使营养价值更丰富,同时也可以使口味更饱满一些。

  3、酒酿燕麦粥。

  需要准备燕麦片,酒酿,鹌鹑蛋,枸杞,桂花等材料,把鹌鹑蛋洗干净以后煮熟,并把鹌鹑蛋的皮剥去,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往里面加入燕麦片,鹌鹑蛋,酒酿,等水开了以后,可以往里面适量的加入一些冰糖,枸杞和桂花,这样燕麦粥就会更好看,同时也更好吃。冰糖的数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整,如果喜欢吃甜一点的可以多放一些冰糖,喜欢吃淡一点的可以少放一些。

  4、葡萄干南瓜燕麦粥。

  我们需要准备葡萄干,南瓜和燕麦片,将南瓜清洗干净以后,把南瓜皮削去,将南瓜切成薄片,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燕麦和南瓜放入到锅里烧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等快煮好的时候,往里面适量的加入一些葡萄干,葡萄干不需要放的太早,否则葡萄干的味道会发生变化,会变得有点酸,这样葡萄干南瓜燕麦粥就做好了。

  Ⅲ,椰香牛奶燕麦粥的做法

  1、主料:

  燕麦米100g、荞麦米50g、薏米50g、糯米100g。

  2、辅料:

  椰奶500g、白糖10g。

  3、步骤:

  (1)锅中放水适量薏米洗净待水开放入薏米中火煮30分钟。

  (2)在分别放入燕麦米、糯米、荞麦米小火煮40分钟,待汤汁变稠加入白糖根据自己喜甜加入,在加入椰汁。

  (3)锅中放水适量薏米洗净待水开放入薏米中火煮30分钟,在分别放入燕麦米、糯米、荞麦米小火煮40分钟,待汤汁变稠加入白糖根据自己喜甜加入,在加入椰汁。

  Ⅳ,紫薯燕麦粥的功效

  1、紫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润肠通便。

  2、还有的维生素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皮肤的衰老增强皮肤的弹性,燕麦中的主要成分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两者结合在一起,润肠通便的功效会更加强,主要适用于一些生活作息不规律以及长期便秘的人群。

  Ⅴ,牛奶燕麦粥的做法

  1、首先将我们所需要的食材全部准备好,准备好之后我们将燕麦、大米以及葡萄干清洗干净,放在旁边备用。

  2、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在锅中倒入大概2袋左右的牛奶和适量的白开水,开小火进行慢慢的加热。

  3、待锅中的牛奶变的微微热的时候,往锅中倒入清洗好的燕麦以及大米,继续开小火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要进行不断的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如果锅中出现泡沫并且浮上来的情况,就在锅中加入少许的冷水,这样泡沫就会下去。

  4、一直开中小火慢煮,直到锅中的牛奶煮开,煮开之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葡萄干,改小火微微的瞒煮5分钟,时间到了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出锅,这样美味的牛奶燕麦粥就做好了,一顿营养的早餐粥就这么简单就完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