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腌萝卜条好吃又脆

原创
一)怎么腌萝卜条好吃又脆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2、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3、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4、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

  一)怎么腌萝卜条好吃又脆

  1、白萝卜刷洗干净后晾干水份。

  2、用刀将萝卜皮削成稍厚些的长条状。

  3、然后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块。

  4、把萝卜皮放开水中很快的烫一下,这样不会太苦,和萝卜味。盛装于干净无油的不锈钢盆中,放入适量盐、白糖进行腌渍。拿块干净的石头,或者上面压一盆水,让苦水出来,约四小时后捞出腌好的萝卜皮(注意,一定不要再洗,否则就不会脆了)。

  5、腌好的萝卜皮,拿出来晾晒一下,半干就行,可以尝尝会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风日好一点的就两三个小时。

  6、腌制萝卜皮的同时,将生抽、白醋和老陈醋、味事达酱油、新鲜红野山椒、冰、桂皮、香叶等配料盛装于不锈钢小盆中,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关火后晾至冷却。

  7、萝卜皮晾半干后(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萝卜皮)分装入干净无油的大口玻璃瓶内,装至大半瓶即可。

  8、用漏斗将料汁慢慢倒入瓶内,萝卜皮完全浸泡于料汁中,拧紧瓶盖。

  9、置于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常温,两三天我就开始吃了,因为萝卜皮已经有用开水烫过完了。

  二)如何腌萝卜条

  1、准备食材:萝卜、盐、辣椒面、花椒粉、生抽、醋、白糖

  2、萝卜去皮,切成条状。

  3、放碗里,撒上盐,少点盐,不需要很多。搅拌几下。静置个一小时,再搅拌下。

  4、经过少量盐腌制过的萝卜条,去除了萝卜的辣味。然后把腌制出来的水倒掉,剩下萝卜条。

  5、去除盐水的萝卜条,上面放上白糖,多加点白糖。看个人口味,加点白醋,然后,加凉开水,没过萝卜条。

  6、放置冰箱冷藏。

  7、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拿出来吃了。口味偏甜,如果喜欢酸的,可以多加点醋。

  三)腌萝卜条的腌制方法

  1、先将萝卜去掉樱子和尾巴,清洗干净表面,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然后放在案板上面,切成筷子粗细的小条条,切完后先放进盆里。

  2、锅里烧水,水烧开后,将萝卜丝放进去焯一下,去掉萝卜气的味道,注意焯的时候时间不要长,放进去一会儿就要捞出来,将焯好的萝卜条放进凉水里。

  3、从凉水里捞出萝卜条,放到大笸箩里面,拿到太阳下晾晒,但不要晒干,只晒到萝卜条看起来蔫吧了为止。

  4、将萝卜条收起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辣椒面,食用盐,花椒面,醋,味精,香油等各种调料,然后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萝卜条放进一个罐子里,盖上盖子,然后在常温下放置十来天后,就可以打开坛子取着吃了,随吃随取,吃一点取一点,特别方便。

  四)腌萝卜条的做法有哪些

  1、白萝卜切薄片;

  2、白萝卜片在大碗里铺一层,撒上一层少许盐;

  3、再铺上一层白萝卜片.再撒一层盐.反复几次.放15分钟;

  4、15分钟后将碗里的水分倒出,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5、将白糖与白萝卜片拌均匀.放15分钟;

  6、15分钟后用手挤干大碗里的水分;

  7、倒入两大勺子生抽,倒入一勺白醋;

  8、倒入白开水.没过白萝卜片为准;

  9、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五)腌萝卜条方法

  1、腌制萝卜条可以用大红萝卜,也可以用青萝卜,尽管味道有少许差别,都挺好吃的,萝卜成熟时,从地里拔一个大萝卜,如果家里没有的,可以买一个萝卜,萝卜条可以随吃随时腌制。

  2、将萝卜去掉樱子和尾巴,清洗干净表面,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然后放在案板上面,切成筷子粗细的小条条,切完后先放进盆里。

  3、锅里烧水,水烧开后,将萝卜丝放进去焯一下,去掉萝卜气的味道,注意焯的时候时间不要长,放进去一会儿就要捞出来,将焯好的萝卜条放进凉水里。

  4、从凉水里捞出萝卜条,放到大笸箩里面,拿到太阳下晾晒,但不要晒干,只晒到萝卜条看起来蔫吧了为止。

  5、将萝卜条收起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辣椒面,食用盐,花椒面,醋,味精,香油等各种调料,然后搅拌均匀。

  6、将搅拌好的萝卜条放进一个罐子里,盖上盖子,然后在常温下放置十来天后,就可以打开坛子取着吃了,随吃随取,吃一点取一点,特别方便。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