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蛋糕柔软又好吃

原创
Ⅰ,怎么做蛋糕柔软又好吃1、食材:鸡蛋(蛋黄用)4个、柠檬汁1/2勺、盐1/4勺、泡打粉1/4勺、低筋面粉70克、牛奶3大勺、色拉油3大勺、细砂糖(蛋白用)、50克。水20克、草莓酱少些,细砂糖20克,鲜草莓少许。2、鸡蛋4个,分别将蛋白和...

  Ⅰ,怎么做蛋糕柔软又好吃

  1、食材:鸡蛋(蛋黄用)4个、柠檬汁1/2勺、盐1/4勺、泡打粉1/4勺、低筋面粉70克、牛奶3大勺、色拉油3大勺、细砂糖(蛋白用)、50克。水20克、草莓酱少些,细砂糖20克,鲜草莓少许。

  2、鸡蛋4个,分别将蛋白和蛋黄用两个干净无水的盆装好。

  3、蛋黄加20克砂糖、盐用搅拌机混合打发至产生黏性。

  4、等到材料会黏附在搅拌机的搅拌器上时,加水再打发至材料尖会端竖起的程度。(这一步非常的重要,也是戚风蛋糕拥有细软、丰润口感的关键步骤。)

  5、加入色拉油,降低搅拌机的转数,打发至膨胀松软的状态。加入牛奶,混合均匀。

  6、将过筛好的面粉泡打粉等加入蛋黄液,用刮刀切拌到无颗粒的细腻状态。

  7、蛋清中加入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到起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匀后再加下一次),打到偏干性发泡(也叫硬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时,带起的蛋白会有一个尖挺的小三角。

  8、烤箱上下火预热至180度。

  9、分三次,将蛋白糊加入蛋黄面糊中,用刮刀像炒菜般的轻轻的翻拌均匀,将混合好的蛋糕面糊迅速倒入烤盘(烤盘内预先铺好烘焙纸),马上放入烤箱中,180度上下火烤35-40分钟,看表面颜色变深,可关掉烤箱拿出烤盘,用牙签插一下,快速拨出,如不粘牙签,便表示蛋糕烤好了,反之要继续再烤。

  10、取出后,迅速倒扣在烤架上以防止回缩。迅速撕掉焙纸,待凉后在桌上铺上保鲜膜,颜色深的那面涂上草莓酱放入草莓碎粒,卷起切片即可。

  Ⅱ,空气炸锅可以做蛋糕吗

  1、空气炸锅能做蛋糕。

  2、准备工作:鸡蛋3个、加入蛋清中的糖30g、调和油30g、水或牛奶30g、低粉50g或60g、盐少许或不要也行、醋或一片柠檬挤出汁加入蛋黄中两滴、加入蛋黄的糖10g。

  3、和电饭煲蒸蛋糕一样的步骤,也是先分离蛋白和蛋黃。

  4、然后分别打发蛋白和调匀蛋黄糊。

  5、炸锅先120度预热3分钟,然后用120度烤25分钟,接着调高温度到150-160度之间,再炸15分钟。

  6、一共用时40分钟,一个6寸的戚风蛋糕就可以出炸锅了,然后倒置放凉,较后脱模。

  Ⅲ,快手怎么做蛋糕

  1、牛奶、黑巧克力、黄油和细砂糖放入马克杯中。

  2、放入微波炉,选择微波火力P80,叮1分钟。

  3、取出后搅拌均匀。

  4、倒入混合的低筋面粉、可可粉和泡打粉。

  5、用勺子搅拌均匀。

  6、选择微波火力P80,叮2.5分钟,蛋糕膨胀到原先体积的2.5倍。

  Ⅳ,怎么做蛋糕简单做法

  1、鸡蛋五个,白糖一百五十克。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来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

  2、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

  3、准备蛋糕粉一百二十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容易出现面疙瘩。

  4、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度预热八分钟。

  5、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来,放入烤箱烤30分钟。

  Ⅴ,不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1、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鸡蛋磕到干净无水的盘中,搅匀。

  2、放入白砂糖,分三次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搅打5分钟,打至蛋糊5倍大。

  3、倒入过筛的低粉,快速拌匀,再倒入色拉油拌匀。注意,这里要上下搅拌,不能画圈。

  4、搅拌好之后,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电饭锅中,震两下将气泡震出来。

  5、通上电源,按一下煮饭键(大约40分钟),跳闸后,过5分钟按一下电饭锅加热,跳闸后再1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上没有面糊就可以。

  6、这样一个不用烤箱的电饭锅蛋糕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