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膜是钢化膜好还是水凝膜好

原创
一,手机膜是钢化膜好还是水凝膜好1、钢化膜和水凝膜两种贴膜无论从材质,软硬度上都各不相同,如果非要选择哪款好,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2、钢化膜为一块坚硬度高的玻璃,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它跟普通的膜相比要厚很多,拿在手上如一块透明的薄冰。目...

  一,手机膜是钢化膜好还是水凝膜好

  1、钢化膜和水凝膜两种贴膜无论从材质,软硬度上都各不相同,如果非要选择哪款好,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2、钢化膜为一块坚硬度高的玻璃,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它跟普通的膜相比要厚很多,拿在手上如一块透明的薄冰。目前大多数人手机上都贴的是钢化膜,在选购时分为全屏和半屏两种。在受到手机掉落冲击力后,钢化膜能起到防碎屏的能力。

  3、水凝膜薄而且柔软,有点像软塑料的感觉。水凝膜的材质是一层TPU或者PET,具备延展性和回缩性,可以自动修复刮痕。因为柔软可弯曲,所以对于有弧度的曲面屏贴合比较自然,不会出现白边现象。贴了水凝膜的手机如果不小心摔落,那么膜不会像钢化膜那样碎列,因为毕竟材质不同。

  二,钢化膜上粘屏幕那一面用的什么胶水

  1、粘屏幕这边的是OCA胶。

  2、OCA(Optically Clear Adhesive)用于胶结透明光学元件(如镜头等)的特种粘胶剂。要求具有无色透明、光透过率在90%以上、胶结强度良好,可在室温或中温下固化,且有固化收缩小等特点。

  3、简而言之,OCA就是具有光学透明的一层特种无基材的双面胶。

  4、钢化玻璃手机贴膜是2012年中国新推出的一种手机保护膜,是对保护屏幕最具强化保护的高端新产品。这种保护层的厚度只有0.1毫米,能将原有的屏幕面完全覆盖,防止受到外力的损害,划伤,更增加了冲击吸收性,比PET膜的标准高5倍。不会影响屏幕的视频效果。

  三,怎样撕掉钢化膜最简单

  1、首先,不可以用刀片利器刮伤手机屏幕。准备工具,80度以上热水,布一片,酒精(药店2元1小瓶),透明胶带少许。

  2、然后开始动作,来用透明胶带贴掉喇叭和麦克风,防止进水。开始用热水不停敷热屏幕7-10次,即可用手撕掉,没彻底的,重复即可,用酒精擦掉屏幕胶水,撕掉喇叭麦克风孔胶带,贴上新膜即可,最好到卖手机的地方让人家贴会专业点。

  四,手机钢化膜怎么贴

  1、准备好以上四种工具:钢化玻璃膜、擦拭布、吸尘纸、擦拭布。

  2、用酒精擦拭布将手机表面的油脂和细菌等擦掉。

  3、用吸尘纸将酒精与少量灰尘吸的干干净净。

  4、撕开钢化玻璃膜的唯一一层离型膜。

  5、双手拿着边边,慢慢的垂直放下去。

  6、点一下中间,钢化玻璃膜会自动吸附。

  7、最后用擦拭布查一下已经贴好的钢化玻璃膜表面与手机,大功告成。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