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饭怎么蒸

原创
1)八宝饭怎么蒸1、糯米300克,猪油20克,红豆200克,红糖50克,红枣6颗,松子适量,核桃仁适量,蔓越莓适量,桂圆肉少许,干桂花少许,细砂糖适量。2、先将糯米洗净用热水浸泡4个小时,红豆也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时。3、再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

  1)八宝饭怎么蒸

  1、糯米300克,猪油20克,红豆200克,红糖50克,红枣6颗,松子适量,核桃仁适量,蔓越莓适量,桂圆肉少许,干桂花少许,细砂糖适量。

  2、先将糯米洗净用热水浸泡4个小时,红豆也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时。

  3、再将浸泡好的红豆放入高压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高压锅上气后5分钟,调小火再煮25分钟即可。

  4、煮好的红豆捞出控水,加入适量细砂糖搅拌均匀,再放入料理机里,加入少许清水打成泥,随后倒入锅中,开中火翻炒收干水即可捞出备用。

  5、将浸泡好的糯米放入蒸笼蒸网上,大火蒸20分钟即可。

  6、准备好其它材料,红糖、松子、核桃仁、蔓越莓、红枣和桂圆肉,再分出适量红豆沙,红枣洗净对半切开去籽。

  7、糯米蒸好后盛到碗中,趁热加入60克红糖和15克猪油,搅拌均匀。

  8、然后拿一个干净的瓷碗,底部和周边都抹上一层猪油,把红枣果仁等材料铺好,红枣朝上。再铺上1/2糯米,中间加入豆沙抹平。

  9、表面再铺上剩余糯米,把豆沙包裹在糯米里,稍微压一下,以便果仁附在底部不容易移位,之后放入锅蒸大火蒸20分钟即可。

  10、取出倒扣在一个干净的碟盘上,最后撒上干桂花,八宝饭大功告成!

  2)梭子蟹怎么蒸

  1、用料:梭子蟹、葱、姜、料酒。螃蟹要选择活的,死螃蟹不能吃。

  2、梭子蟹放入清水中浸泡,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会儿让其吐干净。

  3、用刷子刷洗干净梭子蟹的外壳,可以将螃蟹钳子绑好避免伤手。

  4、葱段姜丝备用,锅中烧水,加入葱姜和料酒,可以去除螃蟹的腥味,淋入料酒。

  5、将螃蟹肚子朝上放,螃蟹壳朝上避免黄或膏流出。

  6、撒入葱姜上火蒸15分钟,蒸15到20分钟,彻底杀菌,不要贪图鲜嫩,感染细菌,再焖两分钟即可出锅。

  7、吃的时候祛除蟹腮、蟹肺、蟹胃,满满的蟹肉,口齿留香,吃的时候味碟放入醋、鲜味酱油、蒜末、姜末调匀。

  3)怎么蒸米饭不粘锅

  1、盛大米若干于电饭煲内。电饭煲内加水,水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高出白米一扁指即可。插上电源,将米饭蒸熟。

  2、电饭煲蒸熟米饭,大概也就需要10-20分钟,在快蒸熟的时候,要密切注意电饭煲蒸熟按钮是否弹起(弹起会有声响)。在电饭煲蒸熟按钮弹起后,立刻断开电饭煲电源。

  3、静待10-20分钟,待预热散去一些,再揭盖使用,此时再吃,锅底就不会粘米饭了。如果时间是盛夏,一定静待长一点,主要是将炽热的高温散去一些。

  4)炸鱼块怎么蒸好吃窍门

  1、食材:鳕鱼排1块、鸡蛋1个、橙子1个、盐适量、面包糠适量、面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

  2、鳕鱼排去皮,切成小块。

  3、加盐、胡椒粉、料酒腌制十分钟,橙子切开,挤出橙汁备用。

  4、鸡蛋打散,鳕鱼块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

  5、锅内倒入油烧至五成熟,放入鳕鱼块,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后用厨房纸将油吸干。

  5)大米饭怎么蒸

  1、准备好电饭锅,并将内胆清洗干净。注意内胆下部一定要擦干,防止加热过程中有水造成损坏。

  2、取适量的大米。一般半碗米可以蒸出一整碗。可以根据这个比例和家庭成员的个数,称取适量的大米。防止过多,吃剩下。也不要过水造成不够吃。

  3、淘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般要进行4--5遍,才能将大米中的杂质冲洗干净。淘米过程中应该用手不断的搅拌,确保杂质都能漂浮到水面并倒掉。

  4、淘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在大米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为没过大米后一个手指关节到二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如果喜欢干的口味就选择一关节高度,如果希望大米软一点就选择二个关节高度的水深。

  5、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将电压力锅的开关向下扳到煮饭一栏。煮20分钟。

  6、20分钟后,米饭煮好了,压力锅会自动跳跃到保温档位。此时米饭已经蒸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