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基础知识

原创
(1)法律基础知识1、《法律基础知识》是2009年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王富君。法律基础知识是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试行)》中的《法律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组织专家...

  (1)法律基础知识

  1、《法律基础知识》是2009年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王富君。法律基础知识是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试行)》中的《法律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本教材。 全书共分为绪论、宪法、刑法、行政法、民法、诉讼法和劳动法等章节。突出了能力培养的教学目的,每章一练能够帮助学生巩固基础知识。书中配有知识库和小锦囊等,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具有实用性和指导性的特点。 本书不仅适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德育课教学使用,也可以作为学生家长、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以及关心青少年法制教育人士的参考书。

  2、本书严格依照教育部2001年2月颁布的《法律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的要求进行编写,在内容组织上注意面向中等职业学生的特点,采取案例引入,法条说明和解释的编写结构,突出实用性、生动性和思考性。本书可以作为三年制和四年制中等职业学校教材和辅导用书。

  3、为了加强和改进中等职业学校的德育教学工作,教育部颁布了《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教学大纲(试行)》。本书是严格根据该教学大纲中的《经济与政治基础知识教学大纲(试行)》编写而成的。

  (2)投资理财基础知识

  1、固定收益与预期收益:固定收益,即到期收益是固定的,固定收益与到期实际收益率一致。即固定收益为9.6%,到期实际收益率就为9.6%。而预期收益并非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而是金融机构在发行理财产品初期对产品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实际收益不确定。

  2、复利计息:复利计息是把本金和利息加在一起来计算下一次的利息。比如投入5000元,年利率为6%,一年下来就是5300元;第二年,就是5618元。值得注意的是,复利利息的产品,需要长期坚持投资才能享受到复利带来的丰厚利益。

  3、保本比例:即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不是很明白?看下面的例子就懂了。比如,银行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中,详细写明产品的保本比例80%,意味着到期时本金可能亏损20%。因此,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看清收益类型、保本比例,不要一味听从销售人员的宣传。

  4、清算期:即常见到的“T+0”、“T+1”、“T+2”等。“T”是产品到期日,“0、1”是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到账需要经过的时间,即清算期。要注意,资金在清算期是“零收益”,所以清算期越长,利息损失也越大。

  (3)新手汽车入门基础知识

  新手汽车入门基础知识:

  1、对于开手动挡的车,有人认为刹车前应切断动力,刹车会更有效,这是严重的错误。因为踩下离合器,发动机转速迅速降低到怠速,并且气管总的真空度降低,真空 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正确的操作,应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2、磨合期是要在一段时间内将摩擦部件的配合间隙磨到一个合理的范围,才能实现较好的润滑。若磨合期发动机转速过低,则曲轴连杆轴瓦承受的冲击较大,转速过高 则汽缸壁容易拉伤,造成早期磨损,所以磨合期应参照发动机转速而不是车速,汽油发动机转速在2000至3000转之间,柴油发动机在1000至2000转之间。

  3、这里需要给大家交代一下,网上找到的图片有些老,迈巴赫原本也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但是由于市场业绩不佳,已经在2013年全面停产,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不过这个迈巴赫奔驰S级与原来的迈巴赫可不能划等号,原来的迈巴赫是千万级别的豪车,而现在的迈巴赫奔驰S级是在原有的奔驰S级W222的平台上稍作改动而来的,和劳斯莱斯幻影,宾利幕尙根本不在一个高度上。

  4、换油时粘度的选择粘度是齿轮油最基本的选择因素。如果粘度选择过大,会使摩擦面过热,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如果粘度选择过小,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将油从齿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可能在齿轮面上形成贫油润滑,从而磨损加大,甚至会产生烧结现象,因此选择适合的粘度非常重要。

  (4)初级会计基础知识及讲解

  1、会计的概念:会计是指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运用一系列专门方法,核算和监督一个单位经济活动的一种经济管理工作。

  2、会计的基本特征:会计以货币作为主要计量单位,会计拥有一系列专门方法,会计具有核算和监督的基本职能,会计的本质就是管理活动,会计与经济社会密切相关,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发展。会计按其报告对象不同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

  3、会计的核算职能:会计核算职能是指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通过对特定主体的经济活动进行确认、记录、计算和报告,如实反映特定主体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或运营绩效)和现金流量等信息。核算职能具有如下特点:会计主要是利用货币计量,综合反映各单位的经济活动情况,为经济管理提供可靠的会计信息,会计核算不仅是记录已发生的经济业务,还要面向未来,为各单位的经营决策和管理控制提供依据,会计核算所产生的会计信息,应具有完整性、连续性和系统性。

  4、会计的监督职能:会计监督职能是指会计人员在进行会计核算的同时,对特定主体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会计监督职能具有如下特点:会计监督主要是利用核算职能所提供的各种价值指标进行的货币监督,会计监督贯穿于会计管理活动的全过程,不仅体现在过去的经济业务上,还体现在业务发生过程之中和尚未发生之前,包括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