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

原创
(一)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1、鱼各种鱼富含维生素D,但通常油性或脂肪性鱼类如鲑鱼含有的维生素D多于含油量较少的鱼类。其他常见的选择包括鳟鱼,鲭鱼,金枪鱼或鳗鱼。2、鸡蛋,有的人不喜欢吃蛋黄重,但如果你要补充维生素D,请不要舍弃蛋黄,因为蛋中存...

  (一)什么食物含维生素d

  1、鱼各种鱼富含维生素D,但通常油性或脂肪性鱼类如鲑鱼含有的维生素D多于含油量较少的鱼类。其他常见的选择包括鳟鱼,鲭鱼,金枪鱼或鳗鱼。

  2、鸡蛋,有的人不喜欢吃蛋黄重,但如果你要补充维生素D,请不要舍弃蛋黄,因为蛋中存在的维生素D主要来自蛋黄。

  3、豆浆,豆浆是通过浸泡干大豆并用水研磨而生产的。它含有与普通牛奶相同量的蛋白质,但它含有高维生素D,维生素C和铁。

  4、蘑菇,每周四次将它们包含在你的饮食中,并观察你的维生素D水平。您可以选择烧烤,烤,炒,炒,东西或烤蘑菇,从而产生健康而美味的菜肴。

  5、奶酪,奶酪是富含维生素D的前5种食物之一。因此,不要不喜欢它的味道,把奶酪添加在你的饮食中。

  (二)维生素过期了还能吃吗

  1、如果维生素过期了,肯定是不能吃的。因为过期的维生素进食后对原有疾病的治疗不但没有帮助,反而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同时过期的维生素进食后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也有可能会出现肝肾功能的损害,不利于机体的健康。所以,无论是过期的维生素,还是过期的药物,均不要食用。

  2、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药物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及有效期,药物的使用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盲目服用,以免出现不良的反应。

  (三)维生素e能干嘛

  1、美容、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 维生素E是脂溶性维生素也叫生育酚,可以抗氧化、防止皮肤粗糙等多种作用。

  2、维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保护细胞的稳定性,延缓细胞衰老。

  3、提高生育力可调解体内激素平衡增强人体免疫力,也可以促进性激素分泌,提高精子活力和数量,临床上也常用维生素E治疗流产。

  4、维生素E可以软化血管、缓解动脉硬化、降低心肌梗死,对于心脑血管病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

  5、维生素E是肝细胞健康生长的重要保护因素,延缓慢性肝纤维化修复急性肝损伤。

  6、维生素E还对痔疮的治疗效果很明显,还可以淡化色斑、滋润皮肤,许多护肤品里也都有添加维生素E。

  (四)维生素e的功效与禁忌

  1、功效:

  (1)维生素E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对人体的性激素水平进行调节,能维持生殖器官的正常机能,提高性欲。可以使得男性的精子数量生成增加、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也可以使得女性的雌性激素浓度提高,预防流产等。

  (2)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是抗氧化剂之一,在人体内为了防止血管中出现胆固醇的堆积,每天都需要摄入含有不饱和的脂肪酸,但是这种物质是很容易被血液氧化,所以维生素E进入到人体内被氧化后所产生的物质能够抑制脂类进行氧化后,使得细胞从而避免受到来自脂肪酸的侵害。

  (3)维生素E具有防癌的作用,这是由于维生素E可以保护细胞膜后,从而避免遗传基因受到来自自由基的损害,有效的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增强人体自身清除癌细胞的能力。

  (4)维生素E具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抗衰老的原理与抗自由基是密不可分的。人体的代谢过程会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攻击细胞从而伤害细胞的功能,使得人体加速衰老,衰老特征明显。维生素E在人体内与自由基发生一系列的化学还原反应后,可以通过抑制自由基的过氧化作用从而达到保护细胞受到自由基的伤害从而延缓衰老。

  (5)维生素E能淡化色斑,虽然色斑的产生会是多种原因导致的,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最终都会体现在人体内的细胞被自由基氧化后产生了一种难以清除的惰性废物----脂褐素,脂褐素在皮肤细胞中的沉淀形成了色斑,那么维生素E的淡化色斑的原理是维生素E中和了自由基,扩张了末梢血管,降低了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营养成分的输送以及体内垃圾的排泄,从而改善自身机体功能,自然而然的色斑就淡化了。

  (6)维生素E可以作为辅助预防和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治疗,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是因为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在退化,体内性激素水平在迅速降低,身体自身出现的一个过激反应,所以会出现脾气暴躁、冒虚汗、睡眠质量下降等。因此服用维生素E可以调节性激素的水平,从而缓解性激素水平的下降速度,不至于让身体机能反应太强烈。

  2、禁忌:对于成年人一般都需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但是儿童、青少年不宜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是会调节性激素的物质,儿童、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各种器官还没正式成熟,容易造成激素代谢混乱从而容易发生性早熟。

  (五)维生素祛斑方法

  1、皮肤出现色斑,可能与经常熬夜、休息不好、内分泌失调有关系,长期紫外线照射也容易导致皮肤长斑的情况。

  2、出现了皮肤色素斑,可以使用维生素祛斑治疗,可以口服维生素C片和维生素E胶囊有美白肌肤,淡化色斑的作用。

  3、因为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有抑制络氨酸酶的作用,可以使斑淡化。

  4、维生素e是营养皮肤,保护皮肤的抗氧化剂外用,主要是以营养皮肤为主,对修复皮肤屏障有一定作用,所以也能够减轻皮肤色斑。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