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的句子

原创
(一)勇敢面对挫折的句子1、挫折会使人成长也会使人退步,面对挫折我们要克服,乐观面对而不是选择逃避。2、成功的不道路上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经过的坎坷可以磨炼你的意志,使你变的更强大!我们要感谢挫折,是他们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3、挫折是...

  (一)勇敢面对挫折的句子

  1、挫折会使人成长也会使人退步,面对挫折我们要克服,乐观面对而不是选择逃避。

  2、成功的不道路上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经过的坎坷可以磨炼你的意志,使你变的更强大!我们要感谢挫折,是他们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3、挫折是对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害怕受伤,面对挫折他们畏缩不前,许多人害怕失去什么,面对挫折他们萎缩不振,但还有更多的人,面对挫折,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多数成功人士的背后,你可知他们经过多少挫折,但他们仍就挺直了身躯战胜了挫折,取得了成功。总之,挫折是一笔财富。

  4、挫折,我们一生的敌人与朋友。它是生活给我们的一块石头。将他造成一堵墙,还是一条路,取决于你。希望挫折可以陪你一路前行。

  (二)名人挫折的简短小故事

  1、贝多芬的故事

  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是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

  2、孙康的故事

  晋孙康家贫,冬夜映雪光读书;晋车胤家贫,夏夜练囊盛萤,借萤火虫的微光读书。事见《初学记》卷二引《宋齐语》、《晋书·车胤传》。

  3、高尔基的故事

  著名作家高尔基从小就饱尝人间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酸背痛,也不肯放弃一刻时间去看书,还常常在老板的皮鞭下偷学写作,终于成为著名的作家。

  4、张海迪的故事

  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从那时起,张海迪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在家自学完中学课程。15岁时,海迪跟随父母,下放(山东)聊城农村,给孩子当起教书先生。她还自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张海迪自学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

  (三)挫折的名言

  1、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贝多芬

  2、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奥斯特洛夫斯基

  3、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张海迪

  4、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契诃夫

  5、我们若已接受最坏的,就再没有什么损失.——卡耐基

情感相关推荐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

2024-04-28

情感